請幫我解決時間 時刻問題

2022-12-31 21:30:18 字數 750 閱讀 5292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物理學中對於時間的描述有兩個概念。一是時段,一是時刻。時段是一段時間,是一個過程,任何物理系統在這個過程中都有機會運動、變化;時刻是一個時間點,是個瞬間,就好比錄影帶中的定格,在某個時刻,物理系統只有狀態,沒有過程。

秒和其他時間單位一樣,代表一個時間段。物理學中為了利用這些時間段來表示時間點,特意在他們後面綴上了「初」和「末」的字樣。

因此,當出現「第幾秒初」和「第幾分鐘末」的字樣時,它代表時刻。此時你只能研究該時刻的狀態,而無從研究它的過程,它沒有過程。

所以,只有出現「初」「末」「開始的瞬間」「結束時」等字樣,時,才代表時刻;否則都按照時間段處理。如果題目喜歡故意用卑鄙的手段混淆這些概念,那說明這不是好問題。

2樓:秋天紅葉搖

首先你要明白時間和時刻的概念。

時間是時間間隔的簡稱,表示一段時間,有一定長度。

時刻指某一瞬間,它可以說沒有長度。

第3s內:指2s末到3s末的一秒時間間隔。

最後一秒:指計時結束的前一秒時間間隔。

第二秒:指計時開始的第二個一秒的時間間隔。

第3秒末:指第三秒結束的一瞬間,既是第三秒結束的那一刻,又是第四秒的開始一瞬,非常非常的短暫,幾乎沒有長度。

3樓:匿名使用者

時刻:第3秒末(第四秒的那個點)

我們今天剛學的,不會錯的!

4樓:無敵的司馬

語文木有學好的緣故。

請幫我解決問題 幫我解決問題

秋風有思念,回憶,淒涼的感覺。山一程,水一程有 路途遙遠的意思,也有一絲絲對故鄉依依不捨的感覺。1.淒涼搖落之景,不可避免地要勾起羈泊異鄉的孤孑悽寂情懷,引起對家鄉 親人的悠長思念。2.彷彿是親人送了我一程又一程,寄託的是親人送行的依依惜別之情。幫我解決問題 1全部把4m長的鐵絲平均分成五段,每段用...

幫忙解決幾個綜合小問題,請各位高手幫我解決以下兩個問題

請各位高手幫我解決以下兩個問題 杜甫的詩的特點是沉鬱頓挫,有著憂國憂民的思想感情。但 望嶽 一詩是杜甫年輕時寫,所以此詩更多的是體現他的凌雲壯志,尤其是最後一句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直抒了胸意。與杜甫大部分的詩的特點形成了鮮明對比。所以既像是杜甫寫的,又不像是杜甫寫的。裡面的 鑑賞。你可以總結下...

幫我解決這些問題,幫我解決這些問題。

萬用表,是一種多功能 多量程 便於攜帶的電子儀表。它可以用來測量直流電流 電壓,交流電流 電壓,電阻,音訊電平和電晶體直流放大倍數等物理量。萬用表由表頭 測量線路 轉換開關以及測試表筆等組成。萬用表的外部面板由五部分組成,各部分的功能如下 1 刻度尺 顯示各種被測量的數值及範圍。2 量程選擇開關 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