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便秘該如何改善?最近總是便秘,該如何改善呢?

2022-12-31 21:40:05 字數 4777 閱讀 9275

1樓:仇丹翠

便秘者在飲食上可以適量增加飲水及進食粗纖維的食物,另外可以按摩腹部,飯後散步,不要坐著一直不活動,養成定期排便的習慣。?

目前**便秘效果很好的有首薈通便膠囊,功能主治:養陰益氣,瀉濁通便。用於功能性便秘,中醫辨證屬氣陰兩虛兼毒邪內蘊證者,症見便秘,腹脹,口燥咽乾,神疲乏力,五心煩熱,舌質紅嫩或淡,舌苔白或白膩,脈沉細或滑數。

成份含有何首烏、蘆薈、決明子、枸杞子、阿膠、人參、白朮、枳實。用法用量:飯後溫開水送服。

一次2粒,一日3次。療程為14天。禁忌:

1、肝功能不全者禁用。2、既往有何首烏或含何首烏製劑引起肝損傷病史者禁用。3、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禁用。

最近總是便秘,該如何改善呢?

2樓:利雅德姆橙

建議平時多喝水,多吃新鮮蔬菜水果等纖維素含量高的食物,比如土豆,紅薯,芹菜,蘋果等,適當運動及腹部按摩,平時也可以喝點酸奶,

3樓:別鬧

多吃點利於消化的水果蔬菜和青菜。

4樓:李娜為愛萬科

那肯定是你們有合理飲食吧,平時還是要多吃水果和蔬菜,還要多運動,或者你可以吃點葛鬱金片,這個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

5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要根據便秘的嚴重程度和型別,包括一般的生活訓練和恢復正常的排便生理,注意生活,採取合理的飲食慣,如增加膳食纖維含量,增加飲水結腸,增加良的排便慣,如早上及時排出,避免迫排出,增加活動,注意清除直腸遠端多餘。

的糞便,積極調整心態。這些生活分析為便秘,調整生活方式,養成規律排便的慣,戒菸,避免濫用和及時排出,避免長時間反覆抑制排出導致排便反射閾增加,排便消失導致均衡飲食增加,膳食纖維食物便秘和排便不暢。暫時排便後緩解症狀,連續幾天無大腹痛,然後根據腸道功通過胃腸減壓和口服瀉藥灌腸促進排便是一種慣。

平時要養成良的生活慣,不吃辛辣食物,合理飲食,多睡覺,多吃有潤腸作用的水果蔬菜,保持三餐規律,避免飲酒暴飲暴食,避免多吃,服用調節腸道功,促進胃腸蠕動。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建議平時多喝水,多吃新鮮蔬菜水果等纖維素含量高的食物,比如土豆,紅薯,芹菜,蘋果等,適當運動及腹部按摩,平時也可以喝點酸奶,

最近總是便秘,怎麼養生可以改善啊?

7樓:怪傑快活張

我吃了一週左右的養善大師,整個人瘦了十斤,而且氣色很好,便秘的問題也解決了,感覺它確實是一種不錯的產品。

8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點生蘿蔔,有通便的效果。

老是便秘要怎麼辦啊?

9樓:最後一夜頹廢

便秘首先要除外有沒有特別的器質性的問題。如果是器質性的問題,比如結腸長東西引起便秘,一定要先解決結腸的問題。 另外,就是功能性便秘, 第一,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新鮮的蔬菜水果、大量的水會幫助腸道的蠕動。

第二,一定要規律的生活,規律的飲食,也有助於建立一個規律的排便習慣。 第三,可以適當用一些通便的藥物,可以把更多的水分吸到腸腔,促進腸道的蠕動,比如一些腸道的促動力藥或者一些滲透性的瀉劑都可以改善便秘的症狀,當便秘的症狀逐步改善之後,就可以停藥。

10樓:冠芮瀾

你老是便秘,可能是不吃水果呀喝水也,也很少,你不要吃些油膩辛辣的東西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運動,適當吃水,多吃水果青菜,可以有效改善!

12樓:亢盼秋

可以多喝一些決明子茶 有效便秘。然後多吃一些蔬菜水果。

13樓:網友

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喝酸奶,清腸道。

14樓:天瓶罐子

去醫院看看醫生 聽聽醫生的建議 多吃水果之類的吧。

15樓:萘糖

多運動,多喝水,多吃蔬菜水裡。

16樓:尉遲秀梅桐姬

老年人便秘建議用上海三孩益生元來調理腸道功能,迅速增加腸道內有益菌,修復腸粘膜上的生物屏障,改善腸道功能,促進消化道蠕動,從根本上解決了便秘。

17樓:孝榮花飛寅

我也有過便秘的情況,現在已經好了,我是通過藥療配合食療治好的,是服用活腸素膠囊這個產品,用了兩個療程,加上食療,就這樣治好了。現在已經有快1年了,沒服用也沒**,恢復了正常的生活。

18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的發生與飲食不規律,導致胃腸功能紊亂蠕動緩慢出現的排洩障礙,出現便秘。

建議喝谷益舒常清茶來幫助改善便秘問題,火麻中具有親水因子,可以抓住糞便中的水分,保住糞便中的水分不被吸收,起到保水保溼的作用,能潤腸通便改善便秘情況,必要時外用開塞露引導排便,希望我的回覆對你有幫助。

請問習慣性便秘怎麼改善才能正常啊??

19樓:露珠心愛陸虎

這是我自己總結的方法哦,因為以前我也是便秘,然後還很疼。這些方法還是很有效的!而且天然健康,也不費錢!你可以試試看管不管用!然後在決定給分兒的事兒。

如果你要通便的話,建議你試試用白水煮玉米來吃,通便效果很好!因為都是粗纖維,促進腸道蠕動!增加排便量;

或者把生韭菜洗乾淨,然後切成小段兒,加些鹽和香油拌勻,生吃。通便效果也很好!

還***每天喝250克酸奶(飯後1小時至2小時之間喝),酸奶你堅持喝下去的話,保證你都不會便秘!因為酸奶就是改善腸道功能,預防便秘等腸道疾患的!還可以預防腸癌等疾病呢!

然後就是適量運動。例如慢走,爬樓梯,跑步等等。

每天早上都去wc蹲一蹲。

這都是我自身經歷,總結出來的!你可以試試看管不管用,然後再決定給分兒。

20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敲打你的腰兩側300下(不要擔心會損傷你的腎,敲打的地方離你的腎還很遠),這樣會幫助你的腸胃加快蠕動,促進排便。還可以**。

21樓:匿名使用者

bowtrol清腸膠囊 是一種美國產的通便產品,我是頑固性便秘,用這個效果很好,推薦一下。

22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早上起來後第一件事喝蜂蜜,最好加點茶花粉,溫水衝,多吃水果蔬菜,粗糧,少吃肉,少吃油膩,以前我也便秘,現在2、3星期了,好很多了,不過如果你的太嚴重,還是看醫生吧,最好是中醫。

23樓:哈嘍酷樂

堅持每天空腹喝一瓶純天然西梅汁,一般一兩個星期就可以順利排便了。

24樓:no1翔翔

多吃點蔬菜水果 少吃油膩 蜂蜜也可以。

經常便秘怎麼辦?

經常便秘如何解決

25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做這個動作不僅能緩解便秘,還對腸胃好。

26樓:秋香話中醫

經常便秘的人一個食療方改善。

27樓:香丹清

你好,經常便秘多考慮與個人長期不良的飲食、生活習慣有關,如過度節食,缺乏運動,蔬菜水果攝入過少,喝水過少等。經常便秘可以通過以下進行調理改善:

(1)科學的飲食習慣:要保持人體充足的水分即多喝水;要多吃利於通便的食物,如粗糧,富含纖維的新鮮蔬菜、水果等;

(2)良好的生活方式:養成有規律的排便習慣;堅持適當的體力勞動或運動健身: 做家務、做操、慢跑、游泳等;

(3)良好的心情:改善情志,舒暢情緒,也是預防和改善便秘的關鍵。

28樓:網友

1、便秘時吃通便藥或喝潤通茶把大便排出。

2、平時多注意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多運動。

3、再吃點調理身體便秘的藥,使身體逐漸恢復正常,不再便秘。

29樓:網友

經常便秘的話,可以先去醫院讓醫生給做個檢查,瞭解一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便秘,平時呢也要多喝水、多運動,不要一直坐著或者躺著,也不要總是吃油炸上火的東西,這些也都是造成便秘的原因,另外,建議你可以每天補充益生菌,來改善腸道環境,腸道環境好了,以上問題也都注意了,相信你的便秘一定會好起來的。

30樓:橋碧白

便秘的**首先要靠正確的健康生活方式來調整,比如多飲水、多吃膳食纖維、多運動、保持心情愉悅,都是**便秘的最好生活方式。

31樓:來自蘆林湖休閒的彩葉草

早上起床猛喝一大杯子水,每天堅持按時上廁所,不能宿便。

32樓:匿名使用者

點按,或艾灸支溝穴。

頭痛,耳鳴,耳聾,中耳炎;目赤,目痛,暴喑,咽腫,熱病,瘰癧;咳引脅痛,胸膈滿悶,卒心痛,逆氣;便秘,嘔吐,洩瀉;經閉,產後血暈,乳汁不足;脅肋痛,肩臂腰背痠痛,落枕,手指震顫,腕臂無力;纏腰火丹,丹毒。

1)治大便秘結,支溝,照海。

2)治習慣性便秘,支溝,足三里,大橫透天樞。

33樓:營養師雷敏

排便困難,肚子硬邦邦,教你4招「順暢」

34樓:中醫魯健

經常便秘怎麼辦?引起便秘的原因一喝水少,二纖維不足,三缺少運動,四壓力大,取冬瓜荷葉開水沖泡每天喝三次試一下。

35樓:匿名使用者

碧生源牌常潤茶結合中醫理論,能通過潤滑腸道,增強腸道蠕動,並增強體質,從三個方面一起解決便秘問題。

女性便祕該如何調理?女性便祕吃什麼管用

便祕,告訴您一個理念。千萬不要隨意用瀉藥。另外,普通的飲食對腸道有益,但得了便祕,僅僅依靠隨便的吃點水果蔬菜就想 效果會非常小或者幾乎沒有效果。最安全有效的方式就是膳食纖維酵解,分泌酵素,以菌制菌就可以徹底 便祕。我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便祕嚴重的連死的心都有了,用了各種方法都不管用,瀉藥又不敢天天吃...

便祕,排便不暢 請問如何有效快速的改善便

便祕是由於 抄腸道菌群失襲調,膳食不均衡,飲食中食用纖維bai不足,不良的排便du習慣zhi等原因導致的.你可以口服舒泰通dao,多喝水等.另外如果幾天未解可以用開塞路,或肥皂條塞到 內潤腸通便.但是動作一定要輕柔,防止損傷腸道.一定要禁辛辣食物.養成定時大便習慣.如何快速自我解決大便乾燥即便祕問題...

寶寶經常便秘,要如何給孩子改善這個問題?

孩子便秘和餵養方法或生活習慣有關,比如食用富含蛋白質和脂肪的食物過多,吃的蔬菜過少,孩子不愛喝水,運動量太少等都會造成便秘。日常注意給孩子多喝一些溫開水,少量多次補充水分。也可以適量給孩子喂一些溫熱的白菜汁 橘子汁,飲食中適當新增一些富含膳食纖維和b族維生素的食物,比如蔬菜類和穀類,以及薯類。這些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