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禮儀古詩和故事的 我有急事要用

2022-12-31 22:55:11 字數 4377 閱讀 9447

1樓:桃

文明禮儀小故事。

一、學校每天中午都有工作餐,教師都在一起吃。但為了學生安全,每天都安排了兩位教師送學生過馬路,這就使得這兩位教師要晚一些吃飯。一天中午,許多教師都和往常一樣開始吃午餐了,只有陳校長一人坐在桌邊沒有動筷。

我們還以為他哪兒不舒服,沒想到他給我們講了一個故事。故事大概是講「義門陳」的人都十分注重「義」和「禮」,使得當時皇帝都為之震驚。其中有一個細節說:

這兒的狗都知道「義」、「禮」,有「一犬不至,百犬不食」的傳說。當大家聽完這個故事之後,才記起還有兩個老師為了送學生過馬路還沒來吃飯……從此以後,他們每次吃飯都會等到所有人到齊才開筷。 文明禮儀小故事。

二、幾個低年級的同學,肩並肩有說有笑地走著,前面迎面走來一位老師,他們也不認識,但當這位老師走到這幾名同學身邊時,其他人都還是說笑,只有一位同學,恭敬的鞠了一躬,說了聲「老師好」。老師當然也很高興的了一句「你好」,別的同學都沒哼一聲。等老師過去了之後。

有的人說那個同學油餅,不認識的老師還給鞠躬,有的人說他根本是裝樣子,給別人看的。那個同學沒有反駁他們,只是說了一句:做一個有禮貌的人是做學生的最基本要求。

我正走在他們身後,聽了這句話非常感動,感動那個同學的真誠,一個人懂禮貌,真的是很難得的品質。 文明禮儀小故事。

三、可以說只是一個動作,那天一位老師看見了一張棒冰包裝紙,彎下腰揀起來扔到了垃圾桶。這是一個不起眼的動作,但是他的以身作則、師為表率的行為教導我們,他是老師。如果有同學看見了這位老師的做法,又怎會不佩服這位老師呢?

說不定下次他也會這麼做,他也會明白亂扔廢棄物是不文明的行為。 通過這幾件小事,我更加認識到了「禮儀」的含義是從一件一件小事上表現出來的,是心靈美的一種表現,是一個人做人的標準。我們應該讓社會變成一個到處都是文明的,一個「沒有汙染的世外桃源」。

還是那句真理:從我做起,只有你我他都「從我做起」才會到處充滿禮儀的「味道」,才會使你我他成為一個真正的人。

要一些經典的古代文明禮儀小故事。要經典要古代要故事!

形容禮儀的成語、詩句和故事

中國古代文明禮儀小故事

有關禮儀的重要性的小故事

2樓:喵喵喵啊

每年的「六一」兒童節,長春文廟都會舉行大型公益兒童啟蒙禮儀式。啟蒙禮,古時候也稱為「開筆禮」,屬於中華民族傳統禮儀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

舉行啟蒙禮,是對少兒開始識字習禮的一種啟蒙教育形式,是標誌少兒進入人生學習階段的一項非常隆重的紀念儀式。

長春文廟的大成殿和泮橋的漢白玉欄杆上繫著紅彤彤的綢子團花,參禮場地鋪上了紅色的地毯,鮮花綠植點綴。儀式通過正衣淨手、開筆習書、硃砂啟智等環節,讓孩子們明白讀書學習的意義和做人做事的準則。

3樓:紅果

在奧巴馬會見日本天皇時,出。

4樓:匿名使用者

孔融讓梨。

孔融(153—208年),魯國人(今山東曲阜),是東漢末年著名的文學家,建安七子之一,他的文學創作深受魏文帝曹丕的推崇。據史書記載,孔融幼時不但非常聰明,而且還是一個注重兄弟之禮、互助友愛的典型。

孔融四歲的時候,常常和哥哥一塊吃梨。每次,孔融總是拿一個最小的梨子。有一次,爸爸看見了,問道:

「你為什麼總是拿小的而不拿大的呢?」孔融說:「我是弟弟,年齡最小,應該吃小的,大的還是讓給哥哥吃吧!

」孔融小小年紀就懂得兄弟姐妹相互禮讓、相互幫助、團結友愛的道理,使全家人都感到驚喜。從此,孔融讓梨的故事也就流傳千載,成為團結友愛的典範。

5樓:小妖

如果是好久不見的朋友,第一面就大方地對他(她)說:哎呀,這麼久不見,你變得漂亮(帥)許多啊!跟上司去吃飯的時候,儘量多做苦工,多幫客戶倒酒(茶),如果上司被客戶的問題難住,你就要幫他(她)打圓局。

50字以內名人講文明禮儀的小故事。急……!!!限30分鐘!!!!!

6樓:手機使用者

文明禮儀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臂膀。不要讓文明只在紙上出現,更要出現在行動中,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爭做新世紀、新時代的文明之星,讓文明與我們同行,文明禮儀,強調的是「尊重為本」。想讓別人尊敬你,首先就得尊敬人。

記得一位名人曾說過:「德行的實現是由行為構成的,而不是文字。」我們的一言一行,無不體現著一個人的品質與修養,道德與情操。

無數事例也表明,走向事業輝煌,開創成功人生的關鍵就是要有高尚的情操。說到禮儀,我想起列寧的一個故事:有一次,列寧正要下樓,在狹窄的樓梯上,碰見一個正端水上樓的女工。

那女工一看是列寧,就要退回去,給列寧讓路。列寧阻止她說:「你不必這樣,你端著東西已走了半截,而我現在空著手,請你先過吧!

」他把「請」字說得很響亮,很親切,然後自己緊靠著牆,讓女工上了樓,他才下樓。也正是列寧的良好修養和高尚道德,成就他成為一代偉人。

那些陋習,圖的是一時之快,丟的是自己的人格和尊嚴。 一個連自己都不尊重的人,別人還會尊重你嗎?

關於名人禮貌的故事?誰知道的,快告訴我!!!急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孔融讓梨。

孔融小時候聰明好學,才思敏捷,巧言妙答,大家都誇他是奇童。4歲時,他已能背誦許多詩賦,並且懂得禮節,父母親非常喜愛他。

一日,父親買了一些梨子,特地揀了一個最大的梨子給孔融,孔融搖搖頭,卻另揀了一個最小的梨子說疲乏:「我年紀最小,應該吃小的梨,你那個梨就給哥哥吧。」父親聽後十分驚喜。

孔融讓梨的故事,很快傳遍了曲阜,並且一直流傳下來,成了許多父母教育子女的好例子。

孔融小時候,不僅學習勤奮,而且善於思考。父親外出拜客總是帶著他去。10歲那年,他隨父親來到洛陽。

正逢洛陽太守李膺大府內走。這時守門人忙把拉,問道:「你是哪家小孩,到一邊玩去!

笑著問:「小公子,可有紅貼?」孔融說:

「我家和你家主人世代交往,又有師生之誼,無需紅貼,只管通報。」守門人怕慢待貴客,只好進去通報。這時李膺正和許多文人雅士交談,聽了通報,一時想不起這位孔融和自己家庭是什麼關係,只好哈哈:

「請進!」小孔融興沖沖走進大廳,一邊向主人問候,一邊拱手招呼各位來賓,態度不亢不卑。李膺一邊讓座,一邊打量著這位俊才少年,心裡好生奇怪:

這小孩從未見過面,而他為何自稱通家呢?於是,李膺問道:「小公子,你說我們兩家世代交情,我怎麼想不起來啊!

」孔融微笑著說:「500年前孔子曾經問禮於老子,孔子姓孔,老子姓李,說明孔、李兩家500年就有師生之誼。今你性李,我姓孔,也是師生關係,我們兩家不是累世通家嗎!

」孔融語出驚人,在座客人無不暗暗稱奇。太守李膺不禁哈哈大笑起來:「小公子真神童也。

」唯有太中大夫陳韙不以為然,冷冷地說:「小時候聰明的人,長大後未必有作為。」面對挑戰,孔融笑著說:

「這樣說來,先生小時候一定很聰明。」這一巧妙對答,弄得陳韙面紅耳赤無言回對,暗暗坐在一旁生氣。孔融則目不斜視,裝著大人模樣,一本正經地喝著茶,引得眾人哈哈大笑。

有沒有關於文明禮儀方面的故事

8樓:匿名使用者

列寧讓路。

有一次,列寧下樓,在樓梯狹窄的過道上,正碰見一個女工端著一盆水上樓。那女工一看是列寧,就要給列寧讓路,準備自己退回去。列寧阻止她說:

「不必這樣,你端著東西走了半截,而我現在空著手,請你先過去吧!」他把「請」字說得很響亮,很親切。然後自己緊靠著牆,讓女工上樓了,他才下樓。

列寧毫無疑問是一位偉人,但他卻不因自己地位的高貴而無禮,這更顯出了他偉大的品質。

「忍氣吞聲」的林肯。

有一次,美國**林肯和兒子羅伯特驅車上街,遇到一列軍隊在街上通過。林肯隨口問一位路人:「這是什麼?

」林肯面對著一個普通路人對自己的斥責,只說了聲「謝謝」,毫無怒容。

程門立雪。宋代學者楊時和遊酢向程顥、程頤求教。楊時、遊酢二人,原是以程顥為師,程顥去世後,他們都已經四十歲,而且已考上進士,然而他們還要去找程頤繼續學習。相傳,一日楊時、遊酢來到書院拜見程頤,但正遇上老先生閉目養神,坐著假睡,這時,外面開始下雪,楊時、遊酢求學心切,侍立一旁,不言不動等了半天,程頤才慢慢睜開眼睛,見二人在外站立,吃了一驚:

「啊,兩位還沒走?」這時外面的雪已經有一尺多厚了。

孔融讓梨。孔融,字文舉,東漢曲阜人,孔子第二代子孫,泰山督尉孔寅的小兒子。孔融七歲時,恰逢祖父六十歲壽辰,賓客滿門。一盤酥梨,放在桌上,母親讓孔融去分。

孔融按照長幼順序分,每個人都得到了屬於自己的梨,唯有他的是最小的。父親感到很奇怪,問:「其他人得到的梨都是大的,你的卻是最小的,為什麼?

總理道歉。霍克就任澳大利亞總理期間,有一次在一家商場內與一位老人就養老金問題發生爭執。霍克一時衝動,罵那位老人:「愚蠢的老傢伙。

」老人因此把他告到法院。霍克舉行記者招待會,就自己不文明的語言,公開向這位老者道歉。他說:

「那天我非常煩惱,但這不能成為我使用那種措辭的理由。如果我確實傷害了他的話,我願意就此向這位先生道歉,誠請寬容我的不遜。」

有關古詩的故事

我要動物與人的故事(,有題目,要美好的

雀排隊巴黎,蒙瑪特高地上,能見到這樣一個場景 幾位 衣著樸素的老年婦女一邊聊天,一邊用麵包和別的食物喂鴿子.這裡的鴿子一隻只都吃得滾瓜溜圓.嘰嘰喳喳的麻雀夾在中間同鴿子爭食.這時一個戴著深色風帽的老頭兒提著一隻籃子慢吞吞地走來.只聽呼的一聲,所有的麻雀都朝這老者飛去,歡快地圍著他上下翻飛.他把手一伸...

我要辦關於古詩的手抄報有什麼好的題目和古詩嗎

詩中風劉長卿 柳宗元 1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孟浩然 春曉 日 暮 蒼 山 遠,千 山 鳥 飛 絕,2 風勁角弓鳴,將軍獵渭城。王維 觀獵 天 寒 白 屋 貧。萬 徑 人 蹤 滅。3 林暗草驚風,將軍夜引弓。盧綸 塞下曲 柴 門 聞 犬 吠,孤 舟 蓑 笠 翁,4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白居易...

我想要或者兩個字的筆名,要出自古詩詞,有寓意一點,古韻一點。越多越好,謝謝

1 月依牆 人扶醉 月依牆 是當初誰敢疏狂 史達祖 夜合花 2 紅顏睡 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燒高燭照紅妝。蘇軾 海棠 3 暗塵隨 鈿車羅帕,相逢處 自有暗塵隨馬。周邦彥 解語花 4 凌煙 碎身粉骨,功合上凌煙。秦觀 滿庭芳 5 菱歌弄晴 羌管弄晴,菱歌泛夜,嬉嬉釣叟蓮娃。柳永 望海潮 6 綺陌 未名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