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高一新生選文理科,有哪些建議?

2022-12-31 22:55:12 字數 854 閱讀 5416

1樓:三熙

其實我對於男生來說的話,他可以去選理科對女生說的話,因為男女他們在意的那種不一樣。

2樓:薊依萱

我覺得興趣和成績各佔百分之五十吧。如果喜歡鑽研數理化的話,那麼理科就是很好的選擇。喜歡一些人文科學的話就選文科。

3樓:猴42357值迅

看你喜歡哪一項,而且要看你擅長的一項,有的人文理上課的時候會考慮到以後就業,很多人都會選擇理科,但其實並不是這樣,只要你學的好文科,理科都可以。

4樓:大馬

一定要選擇自己感興趣的,不要盲目從眾,不喜歡的事情很難堅持下去,如果學理科實在有困難就選文科吧。

5樓:尹朶月

第一看喜好,第二建議把自己的文理成績分開看排名,那個好選哪個,如果差不多就看自己在文理方面看吃力程度,選學著不吃力的科目。

6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子學習理科一定要慎重,慎重考慮,看自己對理科學習是否有特長,否則在學習過程中會很苦惱。

7樓:寶77303亂龐

對於高一新生學文理科的話,還是要看對看他的對哪些感興趣啊。然後就是他對哪些方面比較擅長,當然學習的話,肯定要選擇他最擅長的。

8樓:猴42026潛秦

如果你比較在行文科的話,那就選文科如果你比較在意理科的話那就選理科了,看自己哪一項比較厲害。

9樓:編號

我的建議是希望你能夠順著自己的初心去選擇,喜歡哪科就選哪科,不要考慮未來的就業問題。

10樓:琅容

我覺得儘量選文科。

我是高一新生,聽說這屆仍然要分文理科,新高考政策2023年才實施 我不想這樣,怎麼辦

死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未知,因為不知道當眼睛再也睜不開後,自己 將會去到什麼地方,回所以不答想閉上眼 但是一直看著這個世界又有什麼意思呢?當所有的牽掛和義務都已經不再,只是日復一日的生活,為了活著而活著,又有什麼意義?如果你只是想在年老垂暮時,父母還健在,那麼注意養生就行了,不必非得學生物 你不能讓...

我上高一了,要選文理科,怎麼辦,我即將上高一了 大概要分文科理科,該怎麼選擇?

我是一個文科生,現在上大學。我當初是我自己下的決定要學文科的,因為我的物理不好,也不願意學。我這的學校歷史以來就是重理輕文的,一般在我們學校學文的每年考走3 4個本科的就算好的,所有的老師都不同意我學文科,但我對文科覺得學起來很輕鬆,我不把學習文科當成一種負擔來學習,這和我對理科的感覺是不同的。不知...

我是高一的學生,男的,要選文理科了,好糾結呀!第一,我文綜成績比較穩定,理綜不穩定,理科學習起來也

我只能說男的一般還是更擅長理科,而且你若選文,文科英語一般挺好,在理科班,英語你不會太大壓力,以前我在高中時,我們班是實驗班,有事還沒普通班英語好,理科多作點題應該就會好,我雖然不贊成題海戰術,但是還是要多做點題,理科題型都差不多 這關鍵是要看你自己的興趣 更偏好喜歡文科還是理科還有 文科並不難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