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資質怎麼辦?建築資質怎麼辦理?

2022-12-31 22:55:10 字數 5497 閱讀 6842

1樓:卓璽集團代辦建築資質

第一步,準備營業執照:申請資質前,建築企業必須有營業執照。

第二步,根據申請的資質標準配備專業人員,同時要考取相應的證件:準備申請資質等級相應的技術人員資料一級建造師、二級建造師、高階工程師、工程師、九大員、技術工人等。

第三步,提出申請:辦理資質的企業要以法人名義向企業註冊所在地的區縣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提出書面申請,區縣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同意後,上報地、州、市建設局,地、州、市建設行政部門審查合格並簽署意見,報廳建築管理處。

第四步,稽核批准: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對申請裝修資質的企業進行稽核,主要稽核企業人員、企業資產、工程業績是否符合資質標準。

第五步,上報:申請資質的企業按照屬地管理的原則向所在區建築業管理部門提交資質申請材料原件及影印件,區建築業管理部門初審合格後報市建管處。

第六步,公示:建管處對資質申請材料進行稽核,對屬於市級核准範圍的資質進行公示,公示完成後,無異議的予以核准並報省建管局備案。

第七步,領證:企業在資質核准後,到市住建局工程科辦理建造師註冊手續,待領取註冊建造師證書後,再領取資質證書。

2樓:博xun諮詢

辦理建築資質首先要了解當地政策,以及公司的發展需求,申請哪項資質,然後需要根據當地監管部門要求進行材料準備。

1 企業營業執照,營業執照註冊金額要符合資質要求。

2 配備人員,繳納社保。

3 提交資質辦理申請,並上傳相關資料。

4 等待公示期過後獲得資質。

建築資質怎麼辦理?

3樓:鬥蟻網

對於建築企業來說,建築資質證書的存在意味著實力的最好證明。

第一步:準備營業執照。

在進行建築資質辦理前,需要註冊好公司,取得營業執照後,方能登入建委**,註冊企業使用者。

第二步:收集材料,填寫資料。

根據資質申報要求準備好相關檔案資料,仔細檢驗標註「注意」的地方。所有要求蓋章的資料都必須清楚地蓋上紅色印章,不可影印。最後資料都須按要求裝訂成冊,做成卷宗形式。

材料包括:營業執照、工程業績資料、人員證書、裝置清單等。

第三步:遞交資質申請。

向有關部門提出書面申請,經同意後上報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

第四步:資質稽核。

相關部門對建築公司的人員、資產、工程業績等方面進行稽核,看是否符合資質標準。如果符合標準,將會給建築公司發放批准檔案。

第五步:領取證書。

企業在資質得到核准之後,即領取相關資質證書。

4樓:卓璽集團代辦建築資質

準備營業執照。

準備相關材料。

提交資質申請。

資質審批。領取證書。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資質標準和人員配備表的要求去準備材料,到相關的部門申請辦理就可以了。

6樓:諮

辦幾級的,準備好資料去申請。

7樓:貫標集團

現在,建築行業發展快速,由於建築使用涉及人身安全問題,企業必須獲得建築企業資質才可正常參與各種施工工程,有資質的企業,才能保證施工的安全與質量,一般來說,建築公司辦理資質的流程大致如下:

一,領營業執照。

申請資質前,建築企業必須領取到營業執照。

二,考取所需證件。

準備申請資質等級相應的技術人員資料:一級建造師、二級建造師、高階工程師、工程師、九大員、技術工人等。

三,提出申請。

辦理資質的企業要以法人名義向區縣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提出書面申請,區縣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同意後,上報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

四,稽核批准。

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對申請裝修資質的企業進行稽核,主要稽核企業人員、企業資產、工程業績是否符合資質標準。符合建築裝修裝飾工程專業承包資質條件後下發批准檔案。

五,上報。申請裝修資質的企業按照屬地管理的原則向所在區建築業管理部門提交資質申請材料原件及影印件,區建築業管理部門初審合格後報市建管處。

六,公示。建管處對資質申請材料進行稽核,對屬於市級核准範圍的資質進行公示,公示完成後,無異議的予以核准並報省建管局備案。

七,領證。企業在資質核准後,到市住建局工程科辦理建造師註冊手續,待領取註冊建造師證書後,再領取資質證書。

8樓:老於和丹丹

建築企業資質如何辦理。

9樓:卓璽集團代辦建築資質

每個城市的建築資質申請要求不同,要看當地建管部門的標準要求。建築資質還分專業承包,總承包,人員要求也不相同,有的要求建造師,工程師人員數量。

10樓:網友

你是**的企業?

每個地區的資質申請要求不同,要看當地建管部門的標準要求。而且資質還分專業承包,總承包,人員要求也不近相同,有的要求建造師,工程師人員數量。 有什麼不懂的可以私信問我。

11樓:閒人百曉生

建築資質涉及很多專業的。有建築類企業總承包施工資質,包括特級、一級、二級等等,還有其他的資質,包括機電安裝、智慧化設計資質,安防設計資質,消防資質等等。

江蘇中城設計研究院****(以下簡稱「中城公司」)專業從事工程勘察、設計。現具備岩土工程勘察甲級;建築行業(建築工程,含幕牆、鋼結構、裝飾等)甲級、市政行業(道路工程、橋樑工程等)甲級;城鄉規劃編制資質丙級。

如何辦理建築資質?

12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向企業工商註冊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提出申請即可。

依據《建築業企業資質管理規定》第十二條規定:申請本規定第九條所列資質的,應當向企業工商註冊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提出申請。其中,***國有資產管理部門直接監管的建築企業及其下屬一層級的企業,可以由***國有資產管理部門直接監管的建築企業向***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提出申請。

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初審完畢,並將初審意見和申請材料報***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應當自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受理申請材料之日起60個工作日內完成審查,公示審查意見,公示時間為10個工作日。

13樓:卓璽集團

1、一家建築施工單位如果想要具備資質,首先需要配置齊全人員,再準備齊全所有的資料,到當地的住建局去申請申報資質,或者尋求代辦的公司來合作,支付一定的服務費用,也可以由代辦公司代為辦理。

2、提交所有的資料,等到準確無誤,還要經過詳細的稽核,注意提交的申請時間。還需要通過初步的和終極檢驗,如果沒有問題,會在三個月之內拿到工程設計建造的資質證書。

3、有些人會選擇與代辦公司合作,如果選擇自己去辦理,需要有專業的人員來辦理相關的手續,比較耗費時間,耗費財力。如果沒有通過資質稽核,可能就會前功盡棄。

4、選擇後者方式,雖然會支付一定的費用,但是因為代辦公司對於每個流程都非常熟悉,而且瞭解相關的政策,通過的幾率就會更加大一些。

14樓:農晴畫

向當地工商所在地提出申請,準備好相關資料,受理時間大概需要20日左右,還不算其他的各項必須流程,對於短期要對接工程專案老闆來說時間長,資質不全是個麻煩事兒,這時候可以選擇找下我們掛靠或者轉讓的代辦的公司,都可以快速的滿足您當下的需求,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

15樓:凱里歐文喔

我就是我,是一樣辦理建築資質的小羅。

16樓:博xun諮詢

各個地區政策有略微的差異,所以想要進行資質辦理一定要提前諮詢當地的監管部門進行諮詢根據諮詢結果進行材料準備欸。

常見的辦理流程為。

1 註冊公司,公司註冊資金要符合資質辦理要求2 準備人員,根據當地要求配備人員,如技工,建造師等等,然後為全部人員繳納社保。

3 提交資質辦理申請並提交相關資料。

4 等待公示期過後就可以獲得資質證書了。

如果您還需要辦理安全生產許可證的話,需要資質辦理成功後在進行申請!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資質辦理的話可以找廣州啟誠諮詢服務啊,這家公司挺專業的,收費也不貴。

18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資質明確可以分為 設計類資質 勘測資質 施工資質和監理資質,最常用的一般都是指的是建築施工資質。

你如果想要辦理建築施工資質就必須先知道對應施工資質的標準,根據最新發布的資質改革計劃建築工程施工資質分為施工綜合資質(原10類施工總承包資質整合)、13類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資質(原來的12類+民航工程施工總承包)、18類建築工程專業施工資質專業總承包資質 (原36類專業承包,現在去除民航工程類並整合成18類)、專業作業資質(原施工勞務資質)。並且建築工程施工資質由原來的審批制改成備案制,綜合資質和專業作業資質不分等級,施工總承包資質和專業承包資質等級壓減為甲、乙兩級(部分專業承包資質不分等級,施工總承包對承攬本行業業務不限規模)

如果你想要辦理建築施工總承包資質可以聯絡京澤企服進行辦理。

19樓:卓璽集團代辦建築資質

第一步:先辦理營業執照;

第二步:準備註冊人員並且給他們繳納社保,涉及到的註冊人員有建造師工程師、技術工人;

第三步:去中建局提交資質申請的資料。

第四步:資質公示後 準備三類人員的培訓。

第五步:提交安全生產許可證的申請材料,等待公示。

20樓:博xun諮詢

第一步需要註冊公司,注意公司的註冊資金必須要符合申請資質的要求第二步是配備人員,根據申請的建築資質的要求配備相應人員,為相應人員繳納保險,並準備相關資料。

第三步進行資質申請 並上傳相關材料。

第四步等公示期之後,就可以獲得資質了!

建築資質怎麼辦?需要什麼證書?

21樓:網友

目前建築市場發展十分迅速,隨著「放管服」政策的實施,進一步簡化了企業申報資質的流程,那麼2023年建築資質辦理過程中具體簡化了哪些呢?下面河南瀚泓將為您作一詳細的介紹。關注公號建築施工資料,免費課件。

2023年建築資質辦理具體簡化了哪些?

1、建築資質審批實施告知承諾制。

2023年10月15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發布了關於實施建築業企業資質審批告知承諾制的通知,繼北京、上海、浙江三省之後,江西、河南、四川、陝西四省也加入了告知承諾制試點行列。

2、資質電子化申報和審批。

2023年9月12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發布了關於電子申報和審批建築工程企業資質的通知,該通知稱,從2023年1月1日起,新申請相關資質、升級、增項、重新核定等事項,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將不再接受紙質申請材料,實施電子化申報和審批。

3、資質申報人員指標簡化。

2023年11月5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發布了關於取消施工企業最低資質標準的現場管理人員指標的通知,當建築企業首次申請資質時,不再評估八大員指標,此時,當建築公司申請資質時,不再需要配置八大員。

22樓:豐翼教育

一、註冊類證書:註冊建造師。

二、工程師證書:職稱證書。

三、現場管理人員:建築八大員。

四、技術工人:技工證書。

辦理資質可以詳聊!

如何辦理建築資質,怎麼辦理建築資質?

向企業工商註冊所在地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 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提出申請即可。依據 建築業企業資質管理規定 第十二條規定 申請本規定第九條所列資質的,應當向企業工商註冊所在地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 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提出申請。其中,國有資產管理部門直接監管的建築企業及其下屬一層級的企業,可以由 國...

建築公司資質怎麼辦理,新成立建築公司怎麼辦理資質

法律分析 1 根據資質標準,配齊人員,裝置,社保等等條件。2 購買法人卡,自然人卡,填寫卡內資料,製作申請表。3 準備所有資料所需影印件及原件,將影印件分2冊按順序撞地,第一冊為綜合資料冊,第二冊為人員冊。4 用法人卡上報申請事項。攜帶原件 申請附件材料 申請表去當地建設局核對原件,遞交資料。5 通...

建築企業總承包資質怎麼辦理,建築施工總承包資質怎麼辦理?需要哪些材料?

第一步,準備營業執照 申請資質前,建築企業必須有營業執照。第二步,根據申請的資質標準配備專業人員,同時要考取相應的證件 準備申請資質等級相應的技術人員資料一級建造師 二級建造師 高階工程師 工程師 九大員 技術工人等。第三步,提出申請 辦理資質的企業要以法人名義向企業註冊所在地的區縣建設行政主管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