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去貴州玩沒事吧?現在去貴州旅遊可以嗎?

2022-12-31 23:30:11 字數 2619 閱讀 8239

1樓:佛毅然

貴州旅遊注意事項 貴州被譽為天然「大公園」。特殊的喀斯特地質地貌、原生的自然環境、濃郁的少數民族風情,形成了以自然風光、人文景觀和民俗風情交相輝映的豐富旅遊資源。貴州的山,層巒疊嶂,秀峰林立,各具風姿。

貴州的水蜿蜒於崇山峻嶺,奔騰穿瀉於深峽幽谷。 湖泊給這個山區省份增添了幾分嫵媚。貴州西部的草海,綠如碧玉,風景優美,被譽為「高原上的明珠」。

貴州美食: 貴州美食出名,主要是貴州人在「吃」上特別講究味覺和口感.黔味獨成體系,主要體現在酸辣上,酸有酸的突出,辣有辣的講究,除了酸辣之外,還有一個獨特之處就是貴州美食當中所用的「蘸水」。

在貴州說到「蘸水」絕對沒有人不知道,「蘸水」也就是各種美食中用的「蘸碟」,有湯料的,也有是乾料的,很多美食是不能離了「蘸水」的。在貴州人眼裡,各種美食所用的「蘸水」花樣繁多,講究也不少,不是簡單的辣椒加醬油就可以成其為「蘸水」了。

各種美食配各種各樣的「蘸水」絕對不能張冠李戴。因為在貴州,品美食實際上也就是品嚐「蘸水」,所以不能隨隨便便配用「蘸水」,否則再好的食物都不能成其為美食了。 1、狗肉火鍋蘸水;狗肉火鍋屬於濃湯類,要體現出狗肉火鍋的特殊風味就得配齊調料,一般都是用花椒麵、糊辣椒麵、魚香菜、薑末、蒜茸、芫荽、鹽、醬油、蔥花、味精等調料來配製。

特別提示: 在「蘸水」中點幾滴醋,味道更佳,而且不可缺少魚香菜。 2、魚火鍋蘸水;魚火鍋一般都是清湯,魚肉細嫩,湯味鮮美,吃魚肉或配菜,就都要 用 糊辣椒麵、魚香菜、薑末、芫荽、鹽、醬油、蔥花等調料來配製。

魚火鍋又分紅湯火鍋和清湯火鍋,紅湯火鍋用以上的調料基本上就可以了,而清湯火鍋以上調料也可以,但最好加上一點別的調料如腐乳、蝦醬就能使清湯魚肉的味道更為鮮美。 提示: 吃魚火鍋少點別的調料都不要緊,就是不能少了薑末,因薑末能起到去腥提鮮的作用,不加薑末味道絕對就是要差一點。

再就是一般都可不加味精,吃魚就是吃魚的本身鮮味,當然加點也無妨,就是說品美食不能依靠味精來調味。 美食推薦: 1、苗家酸湯魚 眾多苗族菜餚中,以酸湯最為著名,其酸香豐富,是苗族傳統的風味名菜。

苗族同胞居住在大山裡,山高路遠,幾乎家家都有酸壇,少的一兩個,多的好幾個,甚至幾十個。苗家釀製酸湯取自高山上的泉水和自種的香糯釀製而成,味型獨特、酸鮮可口,在中式烹調味型裡未尋到酸湯風味的味型。

2樓:奧術球

沒事的,貴州最近一兩個月,無新增病例,如果你是新疆或東北的,建議諮詢當地有關部分,看是否需要核酸檢測證明,別的地方的,都不需要證明。另外路上備好消毒液,口罩,積極配合當地防疫工作。安全出行,保護你我。

現在去貴州旅遊可以嗎?

3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闊以,但有些景區還沒完全開放,另需要帶好身份證需要登記資訊。

外省人現在去貴州還需要隔離嗎?

4樓:四度清暉

謝謝大家,這個情況對我來說太重要了。因為工作時間問題。

5樓:網友

我目前從雲南保山去貴陽需要隔離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是需要隔離的。

現在想出去旅遊,太無聊了,本人是在貴州遵義,疫情期間可以去哪些省份比較安全呢?

武漢人現在去貴州旅遊行不行?

7樓:不丿言

當然可以的,但是我認為最近一段時間還是少走動,比較好,等過一段時間天氣好了再去。

8樓:穎月學姐

可以的,開那個什麼健康證明醫院那方面的,而且,去地方會有那個掃碼是綠碼就可以了。

9樓:戲秋梵玉

我還現在去貴州旅行行不行?要隔離證明和尿當堂檢測證。

10樓:塗靈松

武漢人,現在去貴州旅遊,當然是可以的啦!

我想十一去貴州玩 可以給我些建議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到貴陽,然後出發去黃果樹,這一路可以遊覽天龍屯堡、龍宮風景區,一天行程差不多了。夜宿安順,第二天去織金縣的織金洞,當日返回貴陽。這條西線稱為貴州的「旅遊**線」其實中途會路過「紅楓湖」也是國家級的風景名勝區,不過現在開發不是很好,不建議遊玩,在車上遠眺即可。

第三天可以坐火車到達鎮遠,遊覽古城、青龍洞、舞陽河。接下來就返回凱里,凱里是貴州少數民族最集中的一個地區之一,有好多地方可以遊玩,而且路途相對很近,也就2、3個小時的車程,可以當天返回。夜宿凱里。

次日前往荔波(不過不知道從凱里有沒有直達荔波的汽車,沒有的話就到都勻轉一下吧),游完就看你自己的時間安排了,返回貴陽。從你的時間來看應該還是很充足的,只是那幾日不知道房間好不好定,你可以先上網查詢一下。 記得回到貴陽一定要品嚐一下當地的小吃,楊姨媽絲娃娃(飛山街),花溪王記牛肉粉(本人覺得都司路的最好吃,分店很多,可以向下榻的前臺諮詢一下),腸旺粉……總之是貴陽的小吃讓你吃了一次想二回的,晚上6、7點以後有小吃街夜市(合群路或者陝西路)

12樓:匿名使用者

來遵義吧!紅色遵義可能要大慶祖國六十華誕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鳳凰不是貴州的~!

有時間的話建議來黔西耍下,國慶黔西舉辦地區旅遊大會,華屋苗寨,大峽谷,農家樂,8號,歡樂中國行還在黔西舉行,黔西站···

現在去雲南旅遊穿什麼衣服合適,現在去雲南旅遊需要穿什麼衣服,還要準備哪些東西

穿秋裝吧,如果要到麗江 玉龍雪山 玩的話可以帶件棉衣或羽絨服 另外雲南這邊的天氣比較乾燥 太陽比較熱情,可以帶些保溼霜 防晒霜等 這幾天雲南的天氣非常好了,溫度在15 25度左右。2件啊,現在20度左右啊。我覺得遊山玩水都很好玩,關鍵就是心情放鬆,每年休年假,我都會找一個地方,好好玩幾天,在途家網預...

現在去海南玩怎麼樣

不錯,上午陽光夠大,下午一般還會下大雨,能充分感受熱帶多變的天氣情況 記得帶傘,可擋陽光,也可擋雨 另外現在過來可以喝新鮮的椰子汁,喝完椰汁還可以叫老闆把椰子砍開,挖椰肉吃哈 不錯啊 北方下大雨 南方暴熱 海南居然沒事 這些天海口的天氣不錯 要是來的話最好這幾天 現在來海南旅遊最好了,上次的海南水災...

桂林現在可以去旅遊嗎?陽朔呢?西街沒被淹吧

桂林這星期都沒怎麼下雨了,灕江水也下去了,不會有洪水了。但是因為之前降雨很大,灕江的水質變得不是特別好,可能等過幾天讓水都沉澱下去了會好些。天氣預報是說這幾天都是陰雨天氣,但是一般也是小雨了,不會影響旅遊,但是肯定比不下雨的時候要麻煩些,來之前還是要關注下天氣預報還有就是來的時候記得帶傘。如果不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