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麵條煮的份量多有的少?

2022-12-31 23:30:08 字數 2818 閱讀 4938

1樓:生熹

對於北方人來說,想必很多家庭都是會自己做麵條的,麵條的做法非常的簡單,幾分鐘就能搞定,很多人在沒有時間做飯的時候都會煮上一碗麵來,一般在煮麵條的時候都是這樣煮的,把麵條放入水中煮熟,然後撈出來就行了,想必很多人用這種做法也用了幾十年了吧。

我身邊的很多朋友也是用這種方法來煮麵條的,但是他們都很糾結一個問題,那就是為什麼煮出來的麵條沒嚼勁,其實啊,大家常用的這種煮麵的方法是不對的,都少了焯水這一步,很多人在做菜的時候都是會把菜焯一下水的,但是在煮麵條的時候,卻沒有做這一步,這也難怪麵條吃起來口感會不好。

常吃麵條的都是知道的,麵條的表面都會沾有一層面粉,另外它本身就富含各種澱粉,走的時候非常的容易粘在一起,麵條下入開水中煮的時候,想必大家都會發現水中會出來很多的泡沫,那就是因為少了焯水這一步,如果麵條經過焯水,會直接過濾掉麵條表面的粘液,這樣煮出來的麵條更加的筋道有嚼勁。

煮麵條時,當鍋中的水開了之後,把麵條放入水中焯一下水後迅速的撈出,然後再過一下涼水,接著再放入鍋中煮,在煮的時候在水裡加一點鹽,這樣煮出來的麵條根根分明,爽滑可口,而且煮熟之後的麵條也是要再次過一下涼水的。看過之後大家明白了嗎?

2樓:鑼夎帀鑾夝煒

這是因為每個品牌的麵條都有它的製作工藝,成份也大不相同,有的在煮熟後發酵多一點。

3樓:感性的

這個和麵條在製作過程中個的顏的多少有關係個的鹽多的吸收水分多,再煮出來就沉。

4樓:小兔種花

或許跟吸水量有關,或者因為每碗的量不同,總之相同的麵條,肯定都差不多了。

5樓:彌靜逸

因為麵條的話他一組的話那個分量就會多所以說麵條的分量是不好把握的他有多有少。

6樓:勵夢桃

煮的麵條多少份量多少?這決定與商家的商家的那個良心跟你自己遲到多少來決定的。

7樓:希希努力生活

這個和做麵條的工具有很大的關係。有的麵條確實比較吸水一些。

8樓:匿名使用者

稱一下唄,不管兩碗三碗反正差不多。

怎麼來把握煮麵的分量

9樓:匿名使用者

用你盛面的碗來量,把麵條放碗裡,多試驗幾次就知道量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看大小分量吧,加水不一樣,放置時間不一樣,導致重量要不同。

為什麼泰國的泡麵分量那麼少?

11樓:張楊

泰國天熱,沒有食慾,都吃的少,而且他們是少食多餐,有上午茶下午茶,不用一頓管飽。

12樓:墨明fksg棋妙

泰國人不喜歡吃麵,不然就不會有泰國香米。

做鮮麵條要加哪種新增劑使麵條下熟後出份量?

13樓:網友

你好 我是專業壓麵條的 鮮麵條煮熟以後本身就會漲 不需要新增任何新增劑 還有就是最好別用各種食品新增劑這些東西雖然能增加口感或是什麼的 但畢竟對人體有危害。

同等份量下的米飯和麵條,吃哪一樣會比較容易長胖?為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麵條熱量大,吃麵條和米飯相比較,吃麵條容易一點點,但是長胖不是吃米飯和麵條造成的,是因為人的脾臟出問題的原因,正常的人脾臟像一個水龍頭該放水時它開啟,容易長胖的人這個水龍頭就一直處於關閉狀態,所以要注意飲食規律,注意休息,不要暴飲暴食,注意調節。

15樓:匿名使用者

同等分量的主食,稀的比干的熱量少,糖尿病人都是這樣飲食,減少糖類攝入。

北方人的麵食分量多到相當於南方二人量,為何還會「小氣」到不讓加米飯?

16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正統的北方人,當人們第一次聽到「米飯要收錢不能加米飯」。那時,我們在剛參加學校的新生派對旁邊的一家小餐廳吃飯,口音是四川菜。他們吃完飯後,兩個人給他們蓋了碗飯,當時我以為我喝了太多酒,輕蔑了一下。

我看到南方餐館裡的米飯不需要任何錢錢,就可以繼續吃飯。對於這個問題,「南方大米可以繼續免費。首先,消費習慣不同。

因此,習慣問餐廳是否可以繼續自由飲食,其次,北方人比南方人吃得更多。上小學時,我和爸爸在上海的一家餐館共進晚餐。當地人吃了一個盤子,一碗小米飯,我們點了四個碗,兩個人,一個人配了三碗米飯。

我不能忘記服務員看到了我們的表情。可以看出,北方人可以比南方人吃得更多,在南方可以吃一碗飯,最多可以再吃一次。在北部,開始有兩個碗,最後吃4-5碗。

在北部,已經有許多習慣已經在融合過程中,在南部食用的麵食數量正在增加,而在北部則有很多米飯。從健康的角度來看,麵食和米飯應該搭配起來,每天吃米飯和麵條,控制米飯和調節腹部使其健康長壽。

實際上,有最後一點。如果有機會,您會發現北部飯店的食物通常比南部菜更大,更便宜。以至於烹飪的成本很高,因此,如果主食不在收錢,則無法賺錢。

17樓:晚七戀

因為北方的水稻產量遠遠的低於南方。供需關係的問題。

18樓:就是這個範兒

這個主要是因為,北方的水稻產量本來就很少,所以米飯不能免費加。

19樓:資深胡老師

主要是水稻都是南方拉過來的啊,成本比較高吧,所以自然不讓加了。

20樓:蠟筆小新快樂

因為這是兩種地方的習俗是不一樣的,吃飯的習慣也是不一樣的。

製作蛋烘糕各材料的份量是多少,怎麼做好一鍋好的考蛋烘糕的面?

煮餃子的時候為什麼有的開口了有的還沒熟

煮餃子的時候不能亂攪,要逆時針沿著鍋邊攪,實際上勺應該緊貼鍋的,讓水帶動餃子而不是用勺去攪餃子。加涼水後要蓋上鍋蓋,等開了再攪。再試幾次,你自己就會找到感覺。你的情況就是餃子還沒熟,不過開口的是被水燙熟罷了。下入餃子後,先清清攪動,最好是下三四個,攪一下。這樣餃子就不會粘到鍋底。全下入後,等鍋開了,...

一起煮的雞蛋為什麼有的蛋白很軟有的很硬

通常雞蛋煮好蛋白都是軟的,蛋白變硬可能是雞蛋存放時間太長,或存放不合理導致雞蛋不新鮮了,這樣煮出來的雞蛋蛋白都會變硬 還有一種可能是雞產蛋的時候生病了,下的蛋不好,煮出來的雞蛋蛋白也有可能會變硬,所以在日常生活中,煮雞蛋遇到蛋白變硬的蛋,最好不要食用。擴充套件資料 為避免吃到不新鮮的雞蛋,在日常生活...

為什麼有的人天生頭髮少,為什麼有的人天生黑?

這個因素其實有很多,比如遺傳因素 性別因素 季節因素 精神因素 營養藥物因素 環境因素等等 為什麼有的人天生黑?人體 中的黑色素含量高,那麼 色澤就呈現黑黃,反之 則白晰。在我們的 基底層中,基底細胞間可以看見一種形狀不規則,呈透明狀的細胞,叫麥拉 寧黑色素細胞 它可以產生黑色素顆粒,並送到基底層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