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專業的幼小銜接,怎樣選擇好的幼小銜接學校

2023-01-01 00:50:11 字數 3379 閱讀 3101

1樓:小薇

看幼小銜接專業不專業,要看有沒有科學的完善的,系統的課程體系,不要和小學重複,還有課程設定,是否適合孩子的身心發展,課程中要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和能力,針對孩子的問題能夠有專業的訓練方法,感覺上知教育的幼小銜接課程不錯,孩子變化很大,以前脾氣大,現在性格好很多,做作業更主動了,說回家先做作業,寫的認真就能得到到老師給的魔力值,上知教育的幼小銜接主要培養孩子的9⃣️大能力,孩子能力提升了,才能很好的學習生活,比如專注力,記憶力,觀察力,表達能力等等,這樣結合知識銜接的課程,孩子學習起來才能事半功倍,我感覺還不錯,選對了。

幼小銜接怎麼選班

2樓:匿名使用者

幼小銜接是幼兒園和小學教育兩個教育階段的平穩過渡的教育過程,也是兒童成長過程的一個重大轉折,這個階段也是處於人類整個邏輯思維形成和使用過程中所要經歷的三次環境轉換的第二次轉換期,幼小銜接的重要性由此可見,意義重大。

幼兒園時期主要是以遊戲和能力發展為主的教育方式,而小學教育主要是以正規課業和靜態知識的學習為主的教育,兩者的這種教育方式的不同需要兒童身心的調整來適應,這種適應的調整就是幼小銜接的主要任務,幼小銜接不當會造成孩子身體,心理和社會適應性方面的種種問題,身體上的不良反應是,孩子會容易疲憊,食慾不振,精神狀態差,心理上壓力大,自卑,厭學,社會適應性方面表現出孤僻,不敢跟人說話,不愛與同學溝通。這些問題都對孩子以後的人生有很大影響,所以,做好幼小銜接很重要。

怎樣選擇好的幼小銜接學校

3樓:網友

作為家長,我感覺下面的是我比較關注的。

1. 安全,對於我們這些家長來說,學校安全會讓我們做父母上班更放心2. 知識,學習固然重要,但是課程不能太緊張,畢竟孩子還小3.

環境:適合小朋友從幼兒園過渡到小學的地方,不能太陌生,又不能太熟悉。

之前我們報的玉泉路邊上的托爾教育,托兒教育的教育理念我很喜歡,培養孩子良好的行為習慣,合作意識,注重學習方式的轉變,注重安全與教育,在商場裡有危險專用通道,是獨立區,而且攝像頭比較多,又有前臺老師接待,安全性更高。那裡的老師個個都很熱心,真正做到有愛心、耐心、責任心。

如何做好幼小銜接工作?

4樓:龍煊許萱

建議:孩子小的時候,我們主要是通過「四講活動」進行啟蒙教育。通過「講故事、講經歷、講傳統、講知識」,在孩子幼小的心靈埋下「種子」,以便在長大時藉助現實土壤生根、發芽、開花、結果;講故事主要是培養孩子的「是非觀念」,如愛國主義、集體主義、尊敬師長、孝敬父母、團結同學、明辨是非、疾惡如仇、為人正直、與人為善、助人為樂……等等,這是做人之本;講經歷,主要是從父母人生歷程中的經驗教訓裡吸取營養,灌輸「人生哲學」,這是做人之理;講傳統,是從社會歷史角度做「品質教育」,這是做人之德;講知識,是把父母所知,通過日常生活隨時隨地傳授給孩子,這是做人之基。

我們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特別注意潛移默化、言傳身教、以身作則,做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我們學生時代都是成績優秀的學生幹部,我們常常把學生時代不僅搞好學習而且做好社會工作的體會講給孩子們聽。現在,我們又都是自己單位的業務骨幹,每當我們晉升職稱,獲得榮譽時,我們都要把這些喜訊告訴孩子,和孩子共享成功的喜悅。

並要肯定在我們取得的成績中有孩子們的一份功勞,因為是孩子們的表現讓我們放心,我們才能夠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學習中去,並取得成績,得到同志們和領導的認可和肯定。當然我們的成績對孩子們也是一種很好的教育與激勵。同樣,當孩子在學習上、工作中取得成績,獲得榮譽時,我們全家也要喜慶一番,肯定孩子的努力,並提醒孩子戒驕戒躁,更上一層樓。

我們互相促進,共同提高,都在努力為這個家庭爭光添彩。

5樓:裴希傅舒榮

老師要了解幼兒身心發展水平和幼兒園教育工作的特點,注意提高幼兒的心理素質,愛麥吉工具箱就有這個作用,可以瞭解一下。

該怎樣正確選擇幼小銜**

幼小銜接主要是做哪些工作

6樓:糖豆candy的日常

幼小銜接是人生道路上的第一個轉折點,candy今年就要步入小學生涯了。相信有很多家長跟我一樣,會擔心、會焦慮、生活習慣上的驟變以及課業的繁重。我認為[學習成績的好壞真的不是衡量孩子好壞的唯一標準]

7樓:蟲洞兒童中心

幼小銜接主要就是培養孩子對學習的興趣,養成學習習慣、閱讀習慣,學會必要的生活自理能力、社交能力,學會正確執筆的姿勢,學會一些簡單的加減運算和口算方法,能夠識別26個字母並掌握其發音,認識少量漢字,懂得遵守課堂秩序,能夠適應小學的上課方式。

幼小銜接的課程,主要是為了讓孩子快速適應小學生活,給孩子的學習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礎。因此,幼小銜接課程不只是教給孩子一些小學基礎知識,主要應該從孩子的習慣、認知、能力等方面入手。幫助孩子在建立良好的生活學習習慣,培養生活自理能力,學會人際交往,瞭解小學生要遵守的紀律和學習的知識,培養孩子對學習的興趣。

所有這些,要循序漸進,讓孩子慢慢適應。

課程有母語認知、發音練習、成語接龍、詩詞精選、閱讀理解、書寫入門、讀寫訓練、思維訓練、口算速算、入學能力等。

8樓:匿名使用者

1、它們對孩子的學習、生活、行為等許多方面的要求是完全不同的。面對人生中的第一大挑戰,孩子們特別需要一個心理的緩衝期。能不能順利的度過這一時期,對於孩子一生的發展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2、他們由事事依賴父母逐漸過渡到事事獨立完成,以遊戲為主要形式的活動改變為學習為主要形式的活動,課後還要預習、 複習功課 或做作業。專業的幼小銜接是給孩子一個提前適應這一變化的過渡。

1、幼小銜接,大家常見的就是知識的銜接,是的,知識銜接是其中一個方面,但是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習慣的培養 ,心理的引導,能力的養成。給孩子做好幼升小的銜接準備,是很重要的。

2、幼小銜接指的是幼兒教育與小學教育的銜接。處於幼兒園與小學階段的學童具有不盡相同的身心發展特徵,解決好幼兒教育與小學教育的銜接問題,對於促進人的可持續發展,提高教育質量都具有重要意義。

你好,如何選擇幼小銜接學校

9樓:奔跑中的憤青

一個是距離家庭近。

二是看幼兒園的環境。

教學的好壞。

**怎麼樣。

去綜合比較一下。

如何正確的進行幼小銜接

10樓:追逐愛車歲月

首先家長對幼小銜接要有正確的認識,幼小銜接並不是提前學習一年級的東西,而是對孩。

子學習習慣、規律作息、培養自信勇敢能力等等一系列工作的準備和實施。

如果家長比較忙,建議將孩子交予當地專業的幼小銜接機構。

如何科學的幼小銜接建議

11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以來,幼小銜接都是一個十分重要的研究課題,我在工作中十分重視這方面的**,取得了一定的經驗,產生了以下認識。

如何做好幼兒的幼小銜接工作,淺談怎樣做好幼小銜接工作

一般來說,以前準備的時間越長越好。如果從上幼兒園起,就做好了銜接的準備,那麼這個銜接過程就是無縫銜接,對孩子們的成長更有利。這並不是說,從3歲就開始學習讀書寫字,而是將幼小銜接課程融入學前3年的學習中,培養孩子良好的習慣和必備的技能。為什麼專家建議暑假堅持讓孩子上幼小銜 讓孩子繼續保持健康的作息和生...

大學專業怎麼選擇?如何選擇大學專業?

大學專業選擇方法 1 考慮自己的興趣。在選擇專業時既要考慮是否感興趣,又不能僅憑興趣。雖然未來就業不一定會專業對口,但大學所學的專業與將來從事的工作還是有一定關係的。2 選擇有能力學習的專業。要分析自己的水平將來是否能在專業相關的崗位上取得發展空間,能否有好的就業機會,能否學習好這門專業課。3 考慮...

怎樣選擇搬家吉日,如何選擇搬家吉日,如何選擇黃道吉日

請認真仔細閱讀一下擇吉要點。擇吉要點 這些日期都是根據黃道吉日網上,經過認真篩選後,列出來的黃道吉日。我國區域遼闊,民族眾多,各地區的風俗習慣不同,信仰不同。所以各地的擇吉方法內容就有不同。1 搬家要避開與你們的屬相相沖 相刑 相害的日期。2 吉日最好避免在農曆的三月 七月和九月,這三個月份分別適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