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數學老師如何提高課堂教學質量

2023-01-01 02:00:13 字數 1617 閱讀 5762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精心備好每一節課,準備充分,其次上課這時候語言要精煉,做好老師講學生學多互動這一環節,同時,上課的時候一定要在下面多走動,隨時提醒學生上課注意聽講。這樣就可以提高數學課堂教學質量。

如何提高初中數學課堂教學質量的幾點認識

在新課改下如何提高初中數學課堂教學質量

2樓:暖神格格

在初中數學教學中,面對新課改如何提高教學質量,對於從事初中數學教學的老師來說這是一個無法迴避的永久課題。要達到目的,以多年的教學經驗和體會來看只有依靠科學的教學方法激發學生興趣,向課堂45分鐘要質量。

3樓:北極的企鵝

初中再難也沒有高中的難。

解析如何提高初中數學課堂教學效果

怎樣提高初中數學教師教學水平

**如何提高初中數學課堂教學效率?

4樓:芥末留學

一、課前準備要充分。

新課程標準認為教材是數學教學過程的重要介質,教師在數學教學過程中應依據課程標準靈活地、創造性地使用教材,充分利用包括教科書、校本資源在內的多樣化課程資源,拓展學生髮展空間。新課程一改過去滿堂灌的教學方法,提倡學生的主動性、主體性。數學課前準備充分,可以直接提高課堂教學的效率,備課不光要備教材,還要備學生,就是指應該把握好教材,明確目的,聯絡學生實際,課堂重點、難點做到心中有數,教學設計抓住思維的主線,教具準備充分,板書設計清晰。

二、新授知識敢突破。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根據學生的年齡特徵,認知規律和生活經驗,抓住學生活動的興奮點,為學生提供豐富的背景材料。從學生愛聽的、愛看的實情、實物、實事入手,採用故事、遊戲、比賽、調查等形式,創設生動、有趣的情景,使學生產生興趣,激發自主探索的慾望,發現問題,自主學習。

注重學生思維能力的培養,訓練創新思維。數學是思維的體操,若能對數學教材巧安排,對問題妙引導,創設一個良好的思維情境,對學生的思維訓練是非常有益的。在教學中應打破「老師講,學生聽」的常規教學,變「傳授」為「**」,充分暴露知識形成的過程,促使學生一開始就進入創新思維狀態中,以探索者的身份去發現問題、總結規律。

??三、鞏固知識要強化。

在每堂數學課堂中,教師應騰出十來分鐘時間,讓學生做做練習或思考教師提出的問題,或解答學生的提問,以進一步強化本堂課的教學內容。數學解題教學中,要引導學生多方位觀察,多角度思考,廣泛聯想,培養學生敏銳的觀察力和活躍的靈感,解題後讓學生進行反思和引申,鼓勵學生積極求異和富有創造性的想象,訓練學生的創新思維。到了知識鞏固階段,學生對所學知識建立了初步的表象,如何深化這一表象,以達到對知識的理解、掌握及應用,實現從感性認識到理性認識的升化。

?四、小結作業有特色。

課堂教學中,教師隨時會得到教學資訊的反饋,教師應採取措施,及時調節,或評講,或回授,或糾錯,教師更應做到心中有數,在小結中要對本課的內容引導學生總結或讓學生自我小結,有的放矢的小結,讓學生更好的掌握本課內容,以便更好地組織下一課的教學。

5樓:中公教育

應該要注意尋找到好的教學方法,總結規律,讓學生更容易看懂和融會貫通,取代表性例子給學生進行講解,然後教會學生如何將規律運用到日常所做的題目當中。

如何提高課堂教學的實效性,如何提高數學課堂教學的實效性

把主動權交給學生,提高課堂教學實效性.教學過程是師生間共同參與 交流 互動的過程.說到根本上,是教師指導學生學習的過程.因此教師不應該把學生看成是 白板 容器 強行灌輸,而應把學生看成是主動的 如何提高數學課堂教學的實效性 如何提高課堂教學的有效性,我想應該從以下幾點做起 一 重視情境創設的有效性 ...

如何提高課堂的教學效益,如何提高課堂教學效率的幾點思考

隨著新課程改革的開始,課堂教學的有效性逐漸成為了教育教 如何提高課堂教學效率的幾點思考 課堂是教師 傳道 授業 解惑 的主陣地,是將自己的教育理念 教育內容乃至自己獨到的教育見解付諸實踐的主渠道,課堂的主要任務就是培養和提升學生多方面能力。那麼,如何提高課堂教學效率呢?這是一個老生常談的話題,又是一...

如何通過課堂教學評價提高課堂教學效果

您所指的課堂教學評價是指對誰的?一 如果對學生。答得好的及時鼓勵,要具體評價好在 讓獲得表揚的學生明確自己為什麼受表揚,也讓其他學生明白怎樣做 怎樣答是好的 對的,以便有具體的行為目標。答錯或做得不對不好的,要及時指出,不是批評,而是指出錯在 最好同時找出學生一些可以表揚的細節,鼓勵一下。這樣的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