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藝術攝影,高考攝影屬於藝術生麼

2023-01-01 06:40:10 字數 5390 閱讀 903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攝影系的學生,本人來下你的問題。

第一,藝術系考生所要乾的事。

你要先了解你是否想走攝影系,攝影系可能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好,就業率低,投資極高,暫且不說裝置費用,光學費都是其他專業的倍。如果你還是想就讀,那就好好挑選一個學校,雖然學校的好壞並不能決定你的技術好壞,但師資力量還是很重要的,很多老師在大學不會教你關鍵的,只是和你聊天。

確定好目標學校後,最好先去一次,問問學長學姐情況如何,網上說的都是虛的,最真實的還是就讀的學生的看法。最後報讀準備報考的學校的輔導班。說起來是輔導班,其實就是交學費送答案。

確保校考穩過。

有些省市有些學校的攝影專業還要求美術統考,那樣的話,你還需要報讀美術藝考複習班。

第二,所謂的專門培訓攝影藝考的地方就是你準備報考的學校,每個學校都有這樣的培訓班,一般在1000元-3000元不等,視學校情況而變化。沒有師資力量雄厚的大機構,因為藝考的人數畢竟是少數,而攝影藝考的人數就更少了,不怎麼會有大機構會為了每年才幾十學員而開設。有的話,**也是高到嚇死你。

2樓:忍著之刃

我是2023年學的攝影,當時走的就是攝影特長這條路,說實話,這條河的河水很深,沒事別去趟,首先你要學攝影你必須要有個比較好的經濟基礎作後盾,否則這行的開銷你會受不了,相機,膠片,沖印。很多很多東西,還非常貴,單說相機,買箇中檔單反,機背、鏡頭等等一系列下來就好幾萬,東西還不算太好,買個入門級的時間長了就滿足不了你的使用。再一個藝術類高考是個非常黑暗的地方,其中的暗箱操作,賄賂考官等等等等的事都是光明正大的進行的,所以現在的藝術生只有兩類,一是關係超級硬 二是專業非常好,我指的是像北影,中傳這樣的好學校。

像那些獨立院校,就是有錢就能去了,沒前途!所以真的要三思而後行,再一個就是你去學專業會很耽誤學習的,不要信誓旦旦的覺得自己沒問題,真正到了那個地步說啥都晚了,必須要控制好自己!

對於攝影的專業知識,在高考範圍內來說是比較簡單的,只要你肯下工夫去背就沒問題,再一個文筆要好,考試基本要考影評和**分析,多看看電影,多拍點**絕對有好處!至於培訓學校在你們當地都有不少,沒必要去可以的找學校,因為那些培訓班高階的和低階的水平都是半斤八兩,所謂徒弟領進門修行靠個人,這行就是騙錢,不過人家確實能教會你如何去進行藝考!不過也不能充分依賴他們!

如果你真想走著條路,那就全力以赴吧,記住,千萬不要怠慢文化課,那才是你最終的籌碼!

3樓:於英斌

1,藝術聯考必須的。

2.,你要考的攝影專業,有的大學單考。可參考大學攝影系的教材。對於沒學過攝影的學生儘量找大學的集中輔導課,便於單考。有的大學看大學藝考成績。

3,儘量不要找所謂的攝影機構,因為考大學跟學技術是兩碼事。這事應試。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正規的美術類院校,不管什麼專業都要參加統一的專業測試的。按大類進行的,繪畫類,工藝類,設計類的,如果一般院校沒有特殊要求,你即使報考了攝影藝術專業,要參加的考試仍然是他所屬系的統一考試內容,一般就是素描、色彩,速寫,或者設計素描,創作之類的,具體要到你想報考的美術院校諮詢,要他們的招生簡章來了解吧。祝你升學順利。

高考攝影屬於藝術生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答:□美術類 □**類 □舞蹈類 □編導史論等理論類。

□廣播電視編導類 □播音與主持 □空中乘務 □表演類 □其他專業類別。

很明顯,攝影不屬前面任何一類,在藝術專業類別的,攝影屬攝影攝像類,這裡應該選其他專業類別。

6樓:c流氓

是的,而且去自主招生會有一些比較好的學校。

大學攝影專業需要藝考嗎?

7樓:雲南樹藝教育

同學你好,攝影是需要藝考的:

攝影專業藝考一般分為面試和筆試。在攝影藝考筆試中主要分三塊,第一是文藝理論及電影電視攝影基礎知識,第二部分是攝影**分析,第三部分是電影影片分析。第一部分是每個攝影專業藝考都會考,而第。

在這也給同學舉幾個攝影藝考的例子:

一、北京電影學院攝影系:

1.文藝理論及電影基礎知識這份筆答試卷是攝影專業初試的第一份考卷。考試內容涉及到文學藝術的一般常識,戲劇、**、美術等藝術門類的基本知識,電影、電視的基礎常識。試題形式多樣,包括填空、判斷、選擇、名詞解釋、問答題等項,題量也比較大。

這項考試的目的是瞭解考生對文學藝術、電影等知識的瞭解、掌握、認知的廣度與深度,並從中判斷你的電影、電視攝影的基本知識。字裡行間會反映出你的聰敏與靈感。

2.繪畫這是攝影專業的第二份試卷。考試內容是人像或石膏人像的素描或者是人物的全身速寫或風景速寫。考試時間為三個小時。

考試的目的是為了瞭解學生的繪畫基礎與造型能力。如是素描考試,則要求學生能利用線條與明暗調子準確地塑造人物形象與光線感受。如是速寫考試,則主要考查學生觀察生活與記錄生活的能力,要求學生特別要對物件特徵畫面構圖引起重視。

繪畫的成績將帶入複試。

3.影片分析能參加影片分析考試,說明你已通過初試,進入了複試階段。影片分析是攝影系複試考試的第一項內容。這個考試有一定難度,主要是看完影片會一片茫然,不知道從何寫起。

考試時,先放映一部影片(國內的或國外的)。然後,讓考生從攝影專業的角度寫一篇(字數約在2000字左右)影片分析。實際上就是寫一篇電影攝影創作的分析文章。

二、雲南藝術學院攝影系:

實行一次性專業考試,總分 300 分。

1.色彩(筆試)——依照題目所提示的視覺元素,在 4 開紙上進行四格分鏡頭繪畫創作,要求通過四個畫面呈現出構思的關鍵性場景,通過四個場景畫面的組合連線成一個相對完整的故事。繪畫工具不限,強調場景空間中各個視覺元素相互之間的構成關係,包括四個畫面之間的邏輯關係,注重畫面氣氛與色彩的表現力,考試時間 3 小時,以滿分 200 分計入總分。

2.面試——考試時間 5 分鐘內,以滿分 100 分計入總分。

(1)測量身高、檢測辨色力;

(2)自我介紹;

(3)藝術作品展示(美術、**攝影作品);

最後祝同學考得理想的成績!

8樓:肖老師教育沙龍

需要參加當地的藝考,一般來講有兩個途徑學大學的攝影相關專業,一是從高中開始專業學攝影專業,第二是參加美術培訓然後轉到攝影專業,第二種的佔到大多數,很多美術生聯考沒過都會轉到攝影專業上來。攝影專業的錄取分數線都比較低,一般在360分以上就可以了。

9樓:檸檬愛丫頭

要考哦,比傳統文化分考生更容易上重本,我390分就上重本了,不過要學好也不容易,我是在廣東分視學的,那裡的老師都教的挺專業的,和我一期的都考的很不錯,有的拿了個大學的合格證呢!

10樓:一根煙浪跡天涯

你好!需要藝考的!一般在300分以上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藝考,各個大學的分數不太一樣,350以上都有本科上。

12樓:美術大事件

大學攝影多數需要藝考。

攝影屬於美術學,我國開設攝影最早的是北京電影學院,藝術類攝影開設最早的是魯迅美術學院。動態攝影好的學校有北京電影學院和中國傳媒大學,平面攝影比較好的學院有**美術學院,清華大學美術學院,魯迅美術學院,廣州美術學院。美院專業招生需要考素描,色彩速寫,部分學校會考創作。

北影和中傳要考理論基礎。

部分學校的電影學按文化課招生,例如北京師範大學,直接拿文化課報考就可以。

13樓:皮卡丘v奧特曼

要藝考的,也屬於藝術專業麼不是。

高考藝術生的分類、

14樓:

藝術類高考分類:服裝表演、模特專業、美術專業、表演專業、**專業、播音主持、編導專業、舞蹈專業、書法專業。

詳細專業有:

錄音藝術、**學、書法學、廣播電視編導、戲劇影視文學、數字**藝術、工業設計、 廣告學、會展藝術與技術 、攝影、動畫、繪畫、雕塑、美術學、藝術設計學、藝術設計、舞蹈、聲樂、播音、表演、。

報考美術院校(專業)要求考生:身體健康,除符合教育部、衛生部《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標準(修訂)》外,無色盲、色弱。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藝術生的分類有:播音主持、文化管理、導演、指揮、編劇,聲樂(包括通俗美聲等),器樂、舞蹈、表演、戲劇、設計、繪畫等。

高二現在開始學稍微有點晚,藝術統考在高三上學期,努力加悟性好,是可以試試。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學,藝術生分 美術,表演,編導書法體育**,全都可以報考但必須是學專業課的學生。

17樓:

您好~~現在的。

bai高中一般是到du高二才分藝術考生的,zhi如果你是學美術的,只dao要肯努力回就一點都不晚,不過答是**就可能沒有辦法哦~~文化科一般考500分左右就可以了,重要的是藝術分數跟文化科要一起上線才行,高考藝術生有分**的跟美術的,考試有分全省聯考跟各地學校的單獨考試,各地學校的單獨考試一般會有在各省設考點的,陝西考生是全國有藝術系都學校都可以報,全省聯考就肯定要考的,如果一些學校不接受聯考分數就要到那些學校設的考點考試,全國的美術學院都是要到考點考試的~~加油哦!!我都是這樣走過來的~~

18樓:張新悅

一點都不晚~~如果高考考到500分~~~再加上專業過了~~都可以上清華~~~努力吧~!!具體的分類喔~~看自己喜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是,要有悟性·以及你對藝術是不是有種熱情。

時間不是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據拙一畫室瞭解,藝術類考生可根據本人實際,參照藝術類包含的本科專業,選擇專一個相應報考類別。若屬招生院校有相應規定的,考生應按其規定選擇報考類別。

藝術類包括美術類、**類、編導類和其他藝術類。

藝術類進一步劃分為。

美術類,包括漢授美術(文)、漢授美術(理)、蒙授美術(文)、蒙授美術(理)。**類,包括漢授**(文)、漢授**(理)、蒙授**(文)、蒙授**(理)。

編導類,包括漢授編導(文)、漢授編導(理)。

其他藝術類,包括漢授其他藝術(文)、漢授。

其他藝術(理)、蒙授其他藝術(文)、蒙授其他藝術(理)。

關於高考攝影專業

21樓:明動我心

這是個很燒錢的專業啊,比如相機什麼的,得不停的往裡面投錢,你可以去學播音主持、表演、美術、空乘、**、編導導演,這些都是收分很低的專業啊,可以選一下的,就業也比攝影好。

22樓:莘夜貴驪娜

得看是什麼學校了。

其實有的學校攝影專業也是不需要美術功底的。

2,3個月其實就可以練好畫。

這僅限於用於考試。

你畫的瓶子。

石膏頭像又沒有才氣。

有沒有感情。

有沒有靈性那又是另外一回事。

另外有的省份有藝術的聯考。

而有的大學還需要參加他們學校自己的藝術專業考試你要弄清。

藝術攝影有哪些分類,攝影分為幾類?

一般的的分類 體育 新聞 人文風俗 自然紀實 風光 含建築攝影 人像 含時裝攝影 婚紗 景物 含花卉 產品 珠寶等攝影 商業攝影。近年也有很多新出現的 畫意攝影。藝術攝影細分太繁瑣,一般只分大類 人物攝影,風光攝影 微距攝影,普通攝影,望遠攝影 紅外攝影 商業攝影,技術攝影,藝術攝影,紀實攝影 現場...

攝影算作藝術行業嗎,攝影屬於什麼行業

這個不太好回答 很多概念都混淆了 這是藝術與藝術性的問題 簡單來說評判一張 是否為藝術的標準,就是看他主要追求目標是否為藝術,即出於藝術目的而且能表達到位的,便是藝術 注意藝術攝影是指攝影的一個門類,攝影藝術是指攝影的各種表現技巧,這兩點很多人容易混淆 比如說新聞攝影就不算藝術攝影,但他往往具有藝術...

高考藝術生和普通生分數怎麼算的,高考藝術生和普通生有什麼區別

藝術生通過藝考獲得某所學校的資格證書後,就可以在高考成績出來後報考這所學校,不同學校對分數有不同要求。一般是當地二本線的百分之八十左右,有些專業可能更低,而普通生是按標準不需要藝考,按照標準分數線。藝術生分數是藝考成績加高考文化分。普通的就是高考分數。兩者分數線不一樣 藝術生只要藝考達到分數線 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