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函式問題!

2023-01-01 08:45:08 字數 783 閱讀 1655

1樓:匿名使用者

c3公式為:

=if(or(a2=""b2=""if(a2-b2>0,"成績退步,嚴重警告中",if(b2-a2>40,"進步神速,希更加努力","進步平平,望加倍努力"))

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月考1在b列,月考4在c列,在空列做公式 =if(b2-c2,>40,"進步神速,希更加努力",if(b2-c2,>=0,"進步平平,望加倍努力","成績退步,嚴重警告中"))

公式意思如果成績相減大於40,就進步神速。如果相減大於等於0,就進步平平。否則就成績退步。條件可以自己改。第一個公式完成後,向下填充至全列。

3樓:匿名使用者

=if((b1-a1)>0,(if((b1-a1-39)>0,"進步神速","進步平平"))成績退步,嚴重警告中")

已經測試過了,a1對應1月,b1對應4月,做相應調整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int a = 月考4-月考1;

if(a<0)

else if(a > 40)

elseprintf("進步平平,望加倍努力");

函式遞迴問題,函式遞迴問題

有用。遞迴的概念尤其是在程式設計領域很實用,舉個簡單的例子 比如你要搜尋某個路徑下面所有的 或者 檔案,那麼你就要用到遞迴,因為你搜尋的路徑下面既有資料夾又有檔案。比如搜某個資料夾下面的檔案函式為searchfile string path 那麼在這個函式實現裡面遇到新的資料夾,就得再次呼叫函式se...

php函式問題!PHP,函式問題

1.為了程式可讀性,可重用,將程式分模組進行,於是出現了函式這個概念,php關鍵字肯定不能說成是函式。2.因為應用不同,語言設計者不可能幫你定義好所有函式 那就不用學程式設計了,記住所有函式算了 根據自己的需要,自定自己的函式,這才是自己的東西。每一個程式語言都會有函式,在php中有時需要反覆使用一...

matlab函式作圖問題,MATLAB函式作圖問題

y 0時x不等於 2是應為你的橫做小範圍限定了,因為你的x範圍為0 2,所以y的顯示範圍為0 4.axis 0 5 0 5 最好改成axis 0 2 0 5 這樣更便於觀察。還有程式最後一句要把plot y 改成plot x,y plot y 代表著以 1 length y 即1 21為橫軸,而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