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君子蘭可以栽活嗎,君之蘭還能栽活嗎

2023-01-01 11:20:06 字數 1097 閱讀 3804

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樣的君子蘭呢 有**嗎。

君之蘭還能栽活嗎

2樓:植物網

可以!其實,即使是君子蘭的根部沒有了,如果悉心照料,它還是可以重新生根然後存活下來的。如果在君子蘭根部腐爛後剪掉了根,這個時候一定要徹底的清除爛掉的部分。

用多菌靈溶液與水1:2000的比例兌好,浸泡鱗莖處,大概30~40分左右就可以了,以此對它的根部全部徹底的消毒,以免繼續爛。消毒以後就放在通風處晾乾。

晾乾後,用鋸末、沙子、蛭石製成的盆土,先向盆土裡噴少量的水,然後用鋸末把君子蘭的鱗莖部位包起來埋入盆土裡面。把它放到陰涼通風的地方,用見幹見溼的澆水方法,不過千萬不要把水澆到葉芯上,容易導致爛心。

3樓:純情女孩

君子蘭單純一片葉子都能髮根,生命力很強的!拿陽光下曬曬,用點消毒藥,用通透的腐殖質栽種,水不要太大了。

4樓:顧顧念

可能有點難,君子蘭本來就不容易栽活。

君子蘭沒有根能栽活嗎

5樓:榮榮和平

可以,一般情況下都是扦插沙土裡或者珍珠岩,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可以促進植物生根,

君子蘭怎樣栽培好活?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用啤酒澆君子蘭。

君子蘭葉子是否可以栽活或插衍?

7樓:染墨花香

君子蘭的葉子是栽不活的,它要分根才能活。

8樓:留一段清香

我感覺君子蘭葉子栽活很費勁。

不過什麼事物都是相對的而不是絕對的。

你可以試試搞一個創新說不定能成功呢。

9樓:來自石趣園朝氣蓬勃的獅子

君子蘭葉子沒有扦插成活的報道,你想繁殖最好的辦法換盆時把鱗莖種得淺,或用淺盆種,地下莖上會萌發岀很多新芽。

怎樣才知道剛載的君子蘭是活的

蘭色的塑料杯可以栽蝴蝶蘭嗎,君子蘭土可以栽培蝴蝶蘭嗎?

不管是蘭色的塑料杯,還是別的顏色的 都不可以栽蝴蝶蘭,塑料杯太小了 而且形狀不適合,蝴蝶蘭屬於附生植物 需要的是面積大,高度小的矮花盆 蝴蝶蘭怎麼種植?蝴蝶蘭是蘭科蝴蝶蘭屬多年生常綠附生草本植物,別名蝶蘭,以花姿似蝴蝶翩翩飛舞而得名。蝴蝶蘭花大色豔 花形豐滿 花形如蝶 鮮豔奪目,花期長達數月,是蘭科...

君子蘭冬天可以施肥嗎

可以施肥,在這個季節裡,君子蘭正是夏季或冬季的弱期轉到秋季或春季的旺盛期。換土之前,要將土準備好,然後攪拌一定數量的基肥 如麻籽 蓖麻籽 骨粉等 作為底肥。春秋冬三季每隔1個月施一次發酵後固體肥,再每週施一次液體肥。冬春季則偏施磷 鉀肥,如麻籽 芝麻 骨粉之類,以利於葉脈的形成和亮度的提高。磷肥 鉀...

君子蘭換盆根太長可以露根嗎,請問君子蘭換盆時根太多是否可以剪掉一些

你說的這個情況,這個肯定是不行的 這個應該是不是根太長,而是你的盤太小或者太淺,既然是換盤當然是要換合適的盤子的。你可以修剪根系,或者選擇更加大的花盆種植。不要露根。換盆時可以把根休修剪一下,露根不行 請問君子蘭換盆時根太多是否可以剪掉一些 如果沒有爛根的情況,不建議剪根。換盆方法 1 換盆時間是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