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有人溺水了,我們應該怎樣施救

2023-01-01 11:20:06 字數 4031 閱讀 1710

1樓:網友

如果自己不會游泳,那就一定不要下水去施救,那樣自己也可能溺水,應該撥打救援**,原地等待救援。

看到有人溺水我們該如何進行施救?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會有游泳不代表就有效的救人,可以使用繩索、木棍、救生圈等物品在岸邊救助,或者及時呼救,等專業的救生員前來營救,不能光有救人的善心,也需要具備救人的能力,不要用道德綁架自己,要理智,不要把自己的命也搭進去。

如果等待救援已經來不及,有能力去救援,就要保持冷靜,因為不慎掉入水中的人,可能會拼命掙扎,手腳亂蹬,為了讓自己浮起來拼命往下按,對實施救援造成很大的難度,不僅溺水的人會過度消耗體力,慢慢的你的體力也會透支,或者被溺水者控制,所以要想盡一切辦法讓溺水者保持冷靜,配合救援,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要下水營救時,要把衣服脫掉,可以快速擺脫溺水者的纏繞,如果衣服被落水者拉住了,求生的慾望很大,力氣也就會很大,這樣就很難解脫,情況緊急的話,可以採用瞬間爆發式脫離,當踢開溺水者的時候,他可能會受傷,必須第一時間回頭繞後進行施救,防止溺水者沉入水中很難找到。救援時,自身也要做好防範,如果遇到抽筋或嗆水的情況,依靠救生裝備或同伴共同脫險,要有自我保護的意識,才能有效的施救,儘可能的找到漂浮力,能讓雙方都漂浮在水面上,無論採用哪種方法營救,記得要繞後拖帶,錯誤的姿勢會讓你體力不支。

把溺水者救上岸後,不要採用倒背控水的方法,溺水的時候水會通過口腔鼻腔進入胃裡和肺裡,肺裡的水是控不出來的,控出來的是胃裡的水,強制控水會造成胃容物反流堵塞呼吸道,會耽誤搶救溺水者的寶貴時間。採用合適的方式進行急救措施,為專業人員爭取更多的時間救援。

3樓:htf的生活回答

第一時間報警。面對他人溺水時不要驚慌,第一時間拿出手機報警,等待**救援是最為正確有效的方式。

4樓:網友

如果自己會游泳的話,可以再帶個救生工具下去,一來可以幫助對方,二來可以保證自己的安全。

5樓:網友

首先找來一根長的木棍或者海綿讓溺水者抓住,請求周邊群眾一起施救;如果自身會游泳的,穿上救生衣,再另外拿一套救生衣進行救援;讓周邊的群眾撥打求救**,像120和119.

如果發現有人溺水,我們如何正確的施救?請舉例

6樓:希望還是失望

大聲呼叫大人,小孩子不要去救別人,而且你們要不是自己要去,也不會這樣。

7樓:白若琪是隻貓

1不要盲目下水 因為水情不同,水下可能有很多未知因素,故即使是會游泳者甚至是游泳健將也不要盲目下水。不要以為游泳技術很好的人不會被淹死,因此不要盲目下水救人,應儘可能採用岸上救助法,下水救人是萬不得已而為之的最後措施。2.

儘可能呼喚多人參與救援 人多力量大,同時可以相互照應,提高救援的安全性,因此發現有人淹溺時應儘可能多叫人來參與救援。除非萬不得已,應儘量避免單人施救,尤其應避免單人獨自下水施救,以免發生不測時無人幫助。

發現有人溺水後,該如何施救?

8樓:而且我

發現有人溺水之後,如果自己不會游泳的話,可以進行呼救,也可以使用比較長的木杆救他,如果自己會游泳的話,應該下水救人,從這個人的身後,把他頭部扶起來之後向岸邊游去。

9樓:路邊的風兒

如果發現有人溺水,那麼最好的辦法就是,先去準備好一塊板子,然後把他拉上板子,然後再把他帶到岸邊,之後用人工呼吸,或者是心肺復甦的方法,對他進行急救,也應該馬上撥打120,請救護車趕快趕過來。

10樓:一個

在施救的時候也需要考慮好自己的個人能力,如果比較通水性的話就可以施救,把孩子救起來,但是如果不通水性的話,應該及時去撥打求救**。

看到有人溺水應該怎麼救援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不應該到沒有救生員或安全監督員的不明朗公開水域游泳,例如各種江、河、湖、海等。當發現有溺水情況,第一時間打,然後觀察周邊環境在情況許可下實行間接性施救。如果身邊有多人在場可呼叫別人一起進行多人組織施救,如果只有一個人而且必需下水進行營救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溺水者還有意識時因時「救命稻草」動作而至救人者陷於危險狀態,必需要確定個人安全的情況下進行營救,不能出現一命換一命,或者1+1的更大危險情況。

若發現有人溺水而自己不會游泳,我們該如何施救?

12樓:b阿玘

總而言之,在救人的時候,一定要保證自己安全的前提下去施救,否則的話不止不會救別人,還會把自己的生命也搭進去。 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是值得被珍惜的,更何況我們自己的生命呢。

13樓:持咒童子

首先自己一定不要下水救人,可以去喊其他人過來幫忙,也可以打**報警。同時可以尋找一些長的木棍,或者把自己的衣服脫下來打結,試一下看看溺水者能不能抓到。

14樓:百葉度專

當然是第一時間撥打求助**,然後觀察一下週圍的環境,尋找人比較多的地方,然後向人們求助!

15樓:網友

千萬不要自己跳下去救他,可以尋找旁邊有沒有長竹竿,如果沒有竹竿或其他物體的話,就要大聲呼救或者立即報警。

16樓:啦啦啦

我們要首先高聲呼救,尋求其他人的幫助。如果附近沒有人,則馬上報警,尋求警察的幫助,同時也要尋找附近有沒有漂浮物,可以幫助溺水者。

17樓:冬裝的猴子

我們自己不會游泳就不要輕易下水救人,我們可以向附近的人尋求幫助,並及時撥打110,也可以用繩索嘗試救助溺水者。

如果有人落水了 我該怎麼救

游泳時如果遇到有人溺水我們該如何正確搭救?

18樓:尹朶月

施救者的能力:這個很重要,施救者有幾個人、是不是都會游泳、會游泳的話有沒有接受過專門的救生訓練、體能情況怎麼樣等等。

19樓:編劇31356勺捌

找下旁邊有沒有長杆一類的物品,直接伸過去給溺水者,皆大歡喜。如果沒有,衣服、褲子、揹包帶什麼的都可以,真正徒手的情況其實不多見。

20樓:桑天安

救人最怕溺水的瞎撲騰,一定要從背面拖住頭,讓他冷靜,別亂動,要不水性再好都拖死你,救不了人還搭上了自己。

21樓:知哥71737媚睦

溺水者神情十分慌張,掙扎得十分厲害,而且你自己預判ta對你的施救不會配合或者說不知道如何配合而且肯定會給你添亂。

22樓:寶55152雌永

除了這些實物以外,人也是重要的資源,多人結伴施救肯定比單人施救安全有效。人多力量大,也許大家一起就能把人救起來了。

23樓:阿qi棄

如果還有自主意識和活動能力的話,恭喜你,中頭獎了,趕緊遞上長杆或者你的褲子,把他拉過來拽上岸。

24樓:辰星

溺水者會不會游泳、慌張程度、還在奮力掙扎抑或已經開始下沉了、預估施救時溺水者的配合度等。

25樓:bd小葵

身邊能用到的資源:救生圈當然是很好的救生用具,浮板要看是什麼樣的浮板,除非是專門救生用的,一般的浮板其實沒啥用。

萬一遇到溺水,我們該如何施救

26樓:十萬個為啥

溺水施救,首bai先要確保施救者自身du安全的前提下zhi,才能去救溺水者:

2、如溺水者離岸邊較近,並且溺水者還清醒時,可使用竹杆、麻繩、木板等漂浮物或拉扯物在岸邊進行救援。

3、會游泳不代表會在水中救援。下水救援最好由經過訓練有素的、水性好的、熟悉瞭解當地水情的人擔任。

4、及時撥打120急救**,讓溺水者上岸後能得到最快的心肺復甦。

27樓:熱心網友

遇到有人溺水,應該如何施救?

有人溺水被救上後應該怎麼處理,看到有人溺水應該怎麼救援

看到有人溺水應該怎麼救援 我們不應該到沒有救生員或安全監督員的不明朗公開水域游泳,例如各種江 河 湖 海等。當發現有溺水情況,第一時間打,然後觀察周邊環境在情況許可下實行間接性施救。如果身邊有多人在場可呼叫別人一起進行多人組織施救,如果只有一個人而且必需下水進行營救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溺水者還有意識時...

溺水了怎麼辦?溺水時應該怎麼辦

溺水之後,一定要把溺水者的衣服衣釦解開,保證呼吸順暢,然後要做心胸按壓和人工呼吸,然後送往醫院。溺水了怎麼辦如果溺水了,嗯,周邊有人趕緊喊人救人。溺水怎麼辦 1溺水者在溺水時要注意保持腦袋的清醒,不要胡亂掙扎,儘量放鬆身體,除了可以向人呼救之外,自己還應該注意採取仰面的姿勢,頭部往後,這樣能夠將口鼻...

我們到底應該怎么辦,我們到底應該怎麼辦

看得出,你缺乏做人的必要原則。其實做人還是需要原則性的,沒有原則的人永遠都挺不起腰桿來。看來最後只有你妥協才能解決問題啦。你娶的是未成年的小女孩嗎?她根本就是想找人代替她的父母,你婚前沒看出來嗎?如果你愛她,就養她,但是不要寵她,寵她的結果就是她理所應當地繼續不成熟。先和她談談你們所面對的情況吧,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