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孢哌酮舒巴坦一般可以用在哪些方面

2023-01-01 11:35:08 字數 1395 閱讀 1138

1樓:匿名使用者

本品為一複合製劑,舒巴坦為廣譜酶抑制劑同時具有較弱的抗菌活性,對金葡菌及多數陰性桿菌產生的β-內醯胺酶具有強大的不可逆的抑制作用,但對某些陰性桿菌染色體介導的β-內醯胺酶無活性。頭孢哌酮是一個第三代頭孢菌素,對β-內醯胺酶的穩定性較差,二者聯合,不但對陰性桿菌顯示明顯的協同抗菌活性,聯合後的抗菌作用是單獨頭孢哌酮的4倍。流感桿菌、產氣桿菌、摩根桿菌、類桿菌、大腸桿菌、氟勞地枸櫞酸桿菌、陰溝腸桿菌、不動桿菌、肺炎桿菌等均對本品有較好的敏感性。

主要用於由敏感菌引起的呼吸系統、泌尿生殖系統感染、腹膜炎、膽囊炎、膽道感染、腹腔內感染、敗血症等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這位朋友說的太理論了,不便於理解。其實簡單來說就是消炎抗菌藥,主要用於感染,包括外傷感染,還有內科各種炎症!醫院各科室都可能用到!

3樓:匿名使用者

sulbactam and cefopcrazone複合製劑 屬於抗生素用途見:

頭孢哌酮舒巴坦用藥療程多久適合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衛生部頒發的抗菌藥物療程試驗分為4級:痊癒:臨床感染症狀、體徵、實驗室檢查及細菌學檢查均恢復正常;顯效:

上述4項中有1項未完全恢復;進步:用藥後病情有所改善,但不夠明顯;無效:用藥後病情無改善或反而惡化。

所以一般**需要7~14天,不過一般還是根據病人病情所決定。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上呼吸道感染,一般5天左右即可。如果是秘尿系統感染,則根據感染程度,一般需要1~2周,甚至更長的**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抗生素一個療程一般7天最多不超過15天。用久了會產生二重感染和耐藥。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就是3---6天,特出的要根據病情決定!

8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病了,一般不超過7天。

注射用頭孢哌酮鈉舒巴坦鈉的特點?

9樓:匿名使用者

能對產酶的細菌產生較好的抗菌效果,因為舒巴坦能對抗這種酶。

注射用頭孢哌酮鈉舒巴坦鈉的用法用量

頭孢哌酮-舒巴坦的不良反應及注意事項

頭孢哌酮舒巴坦一天可以用6克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或者難治**染可增至一日8g,每12小時靜脈滴注一次。

11樓:

說錯了!eg:3g的抽6ml的gs溶解,就成了每ml有2g,抽出來再+的gs溶解,和pnc差不多!還是要抽3推2!

種植牙一般能用多久,種植牙一般可以用多少年?

保養的好的話終身都可以用,我是在河南大學賽思口腔醫院種植的牙齒,用了幾年也沒有疼過,而且很舒服,還是挺新的,質量蠻不錯的。種植牙可以用多久?這是種植牙的成功率的問題,種植牙的成功率主要取決於患者的口腔衛生情況。依從性手術外科的情況和選用的種植體的可靠性。所以成功的種植體大資料顯示,十年的成功率可以達...

一臺電腦一般壽命可以用多久,一般電腦壽命有多長

理論上說,要看硬體做工 保養工作的好壞。各硬體的壽命是不同的,例如光碟機 顯示器的壽命就明顯要短。一般來說不至於用到那麼久。其實真正影響你換不換電腦的,是軟體。現在的軟體介面越來越華麗,功能越來越齊全,結果耗用系統資源越來越厲害。幾年前感覺電腦挺流暢,幾年以後就不行了,沒中病毒啊?就是軟體上的問題。...

蘋果電池一般可以用多久呢?iphone電池能用多久

iphone的電池一直以來都是出了名的容易出事故,要麼是冬天無法充電,要麼是電池壽命容易因為過度磨損而減弱。如果是正常的用 刷刷微博朋友圈。什麼的,損耗速度其實並不快,但是如果是高頻玩遊戲,損耗速度是肉眼可見的。比如去年11月上市的iphone x,我身邊很多朋友都是第一次買。各種雞和農藥現在基本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