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考志願,你會以什麼心態選擇?

2023-01-01 11:35:08 字數 1692 閱讀 6076

1樓:康小寧

大學級別相同時,選擇發達城市、經濟好的城市的大學,完全勝於選擇二三四線城市的大學。這裡有一個取捨問題:分數尷尬時,一是選擇去發達城市,降一下學校的檔次,從一本降到二本,可以選喜歡的專業 / 清閒的專業,大學期間多找實習;二是選擇去拼一個好點的大學,服從調劑,犧牲專業,但注意給自己留一個保底的學校。

2樓:以心

提供一個不常規但切實可行的方案:你可以先進入一般的學校,同時在學校多努力學習,本科就轉到國外學習,我身邊也有從專科學校轉到國外著名大學的例子。總的來說,只要你想,你就能。

還有一些特殊的招生機制,比如武漢的共建生等等,我想各個省市可能也會有,當你考試失利的時候,可以好好的瞭解一下。最後提醒一句:學校不是關鍵,學習才是,你最終被身邊朋友、用人單位認同的,只有你的能力。

在讀了4年大學,工作了4年後,深感學習能力才是一個人的核心競爭力。

3樓:娘38625謖道

成績不好的同學,特別是二本三本或者專科,別考慮太多,只選城市,不要挑學校(在分數可以的情況下,進行學校的舍取,還是可以選自己喜歡的專業),但這要結合自己的目標,你要是隻想在家鄉安穩生活,當我沒說,就選離父母和家近的學校。

4樓:阿qi棄

分數線有可能的學校,歷年最低投檔線相差一定範圍、最低分數相差30分左右的都可以考慮。你需要記錄下這些學校各年的最低錄取分數線,最低錄取分數線對應的名次和高出當年重本線的分數。絕對不去的城市可以不用考慮,城市很重要,會決定你以後可能會在**工作。

絕對不學的專業院校不考慮,比如,打死不學醫所以排除掉所有的醫學學校。可選專業根據該學校在本省的錄取情況和自身情況填。

5樓:2166橙子暗透

在收集了大量關於這些學校的資料,又詢問這些學校的師兄師姐之後,你接下來要做的,就是結合自己的情況和喜好,將自己不會報考的學校一所所排除掉啦。比如這所學校沒有你喜歡的專業,或者你所喜歡的專業在這所學校屬於受冷落的專業;又比如這所學校學風不是很好,或者你不能忍受沒有空調的宿舍(如果你篩選出的學校在廣東而又沒有空調,那我勸你還是把它pass掉會比較厚),等等。

6樓:寶59318匣燃

我們在報志願時要把學校劃分優先順序別,同一批次的學校要根據希望考進去的程度排位,譬如,你想報清華,那一定要把清華放第一位,而不是第五位,平行志願也是有順序的。當我們按希望被錄取的程度填報高校時,即使被調劑專業了,也是進入了更希望去高校不熱門的專業,以後申請換專業就可以了。

7樓:尹朶月

上網去深入瞭解一下這些學校,排除那些你絕對不會去的。比如我最開始選學校的時候,吉林大學雖然不錯,但是那裡太冷了,我不喜歡冷氣候,所以我一定不會去。考慮你喜歡的學校,除了那些你不靠譜的道聽途說的學校聲譽,你一定要好好的去了解下這個學校的各個方面:

所在城市的環境,氣候,學校綜合實力,專業設定等方面。然後確定出一個名單出來。

8樓:小美

很多啊,比如我最開始選學校的時候,吉林大學雖然不錯,但是那裡太冷了,我不喜歡冷氣候,所以我一定不會去。考慮你喜歡的學校,除了那些你不靠譜的道聽途說的學校聲譽,你一定要好好的去了解下這個學校的各個方面:所在城市的環境,氣候,學校綜合實力,專業設定等方面。

然後確定出一個名單出來。

9樓:頂尖人文

選自己的專業時,我只考慮到大學期間的事情。

現在幫忙選專業,考慮到的是行業的趨勢。

你對即將填報志願的高考考生有什麼建議

填報志願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事情,首先你得選好在哪個城市,因為城市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在一個閉塞的地方在這裡交通特別不發達,你會感覺很壓抑。在這裡每天除了校園生活,我也沒有任何其他多彩的生活你會特別的厭煩,所以城市很重要。但是最重要的還是學習方面的,專業選擇上面,你一定要選擇自己有興趣的方面,否則你一定...

跟大家說一下你會因為高考成績不理想而選擇復讀嗎?

會,可惜父母絕不會答應,只能將就的上。會,畢竟對人生有追求,對未來充滿了希望,不想以後自己後悔說如果曾經努力會就怎麼樣,只想知道,自己做了會怎麼樣。我是今年的考生河北省的文科,我沒復讀,感覺自己上了一所理想的大學,考了690,雖然沒考上清華北大,也不遺憾,只要是河北省分數太高沒辦法。要是我不選擇復讀...

你為什麼會放棄學習選擇遊戲

大學我覺得好多都是普通學校的才會沉溺,我認識的985.211學校學生都特別忙,作業和課都很多,不會太有時間去打遊戲的。但一般學校無論是師資,還是學生質量以及學習氛圍都不太理想,很容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給人感覺就會沉溺遊戲。我現在工作忙的已經是休息時間都要壓縮,不可能會去玩遊戲了。那些沉溺遊戲的大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