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化學問題

2023-01-01 14:15:13 字數 765 閱讀 6444

1樓:匿名使用者

互滴法主要用在兩種物質量不足和過量不同決定的。

如氯化鋁和氫氧化鈉。

用氫氧化鈉滴氯化鋁。

由於剛開始滴加時相對於氯化鋁,氫氧化鈉量不足,所以生成氫氧化鋁沉澱,而用氯化鋁滴氫氧化鈉,氫氧化鈉就是過量的,就不會生成沉澱,或者說沉澱很快就會被容解。

2樓:網友

a與b反應,a過量與b過量時反應的現象不用,比如al3+與oh-反應,al3+過量則產生沉澱,oh-過量則無沉澱。所以用al2(so4)3滴naoh無現象,用naoh滴al2(so4)3有沉澱。

3樓:天涯ps蝶

互滴法應用於:含有兩步反應的化學變化!存在過量與不過量,有的現象明顯,如al離子和oh離子,有的反應不明顯,如:氫氧化鈉和co2反應!

要判斷的話,用單一變數法:設a只有1摩爾,b可隨意,寫出方程式:b為1摩爾,a隨意,寫出方程式,看著兩個方程式是否一致,不一致則會有互滴產物不同的現象!

4樓:快快長大

能採取互滴的方法的兩個物質,滴加順序不同,其現象肯定是不同的,這個做實驗時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不同的現象,如果不能做實驗,只是為了考試,建議把書上的例子記住。

如;agno3和nh3水組合:將agno3滴加入氨水,無明顯現象,因為生成了配合物,將氨水加入agno3則就是銀鏡反應中的現象了,現有沉澱,過量後沉澱消失;

naoh和alcl3組合:naoh逐漸加入到alcl3中先產生沉澱,過量後消失,若順序顛倒則產生沉澱後振盪即消失;

高一化學問題,高一化學五個問題

可以。但最好使用5ml量筒。是否溶解於水沒有明顯的界線。我們一般這麼規定的。溶解性判定表 溶解性 20 溶解度 難溶或不溶 0.01g 微溶 0.01 1g可溶 1g 10g易溶 10g3.普通漏斗主要是過濾使用,在往有隔板的試管中新增溶液使用,此裝置用於製取氣體,如co2 和h2。分液漏斗也可以取...

高一化學問題

將潮溼的氯氣通過naoh溶液後,氯氣會和naoh反應而留在這個瓶子中,出來的氣體已經不含氯氣,再通過放有乾燥紅色布條的試管,紅色布條當然不褪色。如果把naoh溶液換成濃硫酸,潮溼氯氣變成乾燥的氯氣,不能使紅色布條褪色。ki溶液可以反應掉氯氣,不能使紅色布條褪色。飽和食鹽水 最大程度減少氯氣溶於水,能...

高一化學問題

把氯化鋁溶液滴入氫氧化鈉溶液和把氫氧化鈉溶液滴入氯化鋁溶液的實驗現象的區別 把alcl3溶液滴入naoh溶液開始不會有沉澱,直到滴入過量才有沉澱。把naoh溶液滴入alcl3溶液一開始就有沉澱,滴入過量沉澱會溶解。因為1份alcl3會和3份naoh反應成沉澱,再加1份naoh就完全溶解了。前者剛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