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程中未知數可不可以為分母

2023-01-01 15:05:07 字數 1747 閱讀 435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所謂的一元一次方程,就是等號兩邊為整式,有一個未知數,而且未知數的次數為1的方程。整式是指一個常數、一個字母、字母和常陣列成的式子,不含根號,如果是分數,那麼分母就不含未知數。

如果未知數在分母中,那麼就是分式方程了。一個分數,例如十分之一,可以表示為1乘10的-1次方,次數是負數就不屬於「一次」的範圍。

你所列舉的方程不是一元一次方程。

而**假期舉出的方程,3/a 即a分之3,可以表示為3乘以a的-1次方,它已經不是「一次」的範圍了。

還有,**假期老兄估計是初二數學沒學好了,「分式方程」的定義是「未知數在分母」的方程,既然一元一次方程沒有這方面的特別定義,那麼符合這類條件的方程都歸屬分式方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方程中的未知數可以是分母,但是有些方程不可以,比如一次方程、二次方程,因為如果未知數是分母,那麼未知數的次數為負數,比如1/x,x的次數為-1

3樓:網友

之前兩人的都沒錯。

方程有很多種,看你談論的什麼型別的方程。

比如一元一次方程,未知數(也就是「元」)必須是一次的(而且方程中只能有一個未知數),所以不能作為分母,也不能平方之類的。

但普通方程,比如分式方程,指數方程,未知數就沒有這些限制了,比如。

1/x = 3是分式方程(不能算是一元一次方程,需要化簡後是3x=1,但我們看的是原始形式)

e^(x) =3是指數方程。等。

在一元一次方程中,未知數可以在分母中嗎

4樓:天使小豬15號

不行,因為方程等號兩邊為整式。分母中有未知數,就不是整式。那個不是一元一次方程。

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一次方程就是未知數次數為1 而要是在分母中那未知數次數就為負。

6樓:網友

可以`變一下式子`移項通分之類的就可以變成正常形式。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元一次方程與分式方程不同。

8樓:菜刀剁電線

同乘一個x,但要把x=0單獨列出來考慮。

9樓:網友

誰說不可以?

3\\a=5不就是的嗎?

一元一次方程\"一元\"是一個未知數,\"一次\"是未知數的次數為1.對於未知數的位置沒有要求。

方程中的未知數能為分母嗎?能為分子嗎?只回答是或不是就行了,之要是對的選最佳

10樓:拱順

未知數既能為分母,也能為分子,但一元一次方程的未知數不能為分母,反之則為分式方程。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題意列方程時,未知數是可以為分母或分子的。

在一元一次方程式中.未知數可以是分母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未知數在分母上的是分式方程,不是一元一次方程,一元一次方程是整式方程。

在二元一次方程中,未知數可以在分母中嗎

13樓:網友

那當然是不能的咯,分母含有字母的方程叫做分式方程,這個會在初二下學期學。可以這麼理解二元一次方程的未知數是一次冪,而分式方程的未知數是負一次冪。樓主應該學到冪的運算了吧,某數的負一次冪就是其倒數,不是整式方程。

當歸可不可以泡酒,當歸可不可以泡酒

可以泡酒,又叫當歸酒。1,當歸酒 主要是用當歸,肉或一些其他食品製作而成的,一般可以補血調經,活血止痛,潤燥滑腸。適用於痛經,腰痛,便祕,產後瘀血阻滯小腹疼痛等症,用途廣泛,味道鮮美,深受人們喜愛。2,當 歸 屬傘形科的一種植物,多年生草本植物,在中國分佈於甘肅 雲南 四川 青海 陝西 湖南 湖北 ...

我們可不可以結婚,大學裡可不可以結婚?

不支援,即便檢查合格,但是不代表100 合格,因為檢查的只是0.01 的血液,另外據我所知目前國內還沒有檢測血緣基因的能力 如果檢測可以到哈佛大學醫學教育學院問問,他那裡據透露正在破解人體基因密碼 為了自己的幸福和後代的健康請慎重考慮 完全可以,已經超出三代血統,不屬於近親範圍 可以 已經超出三代旁...

晚上可不可以洗頭,晚上可不可以洗頭

晚上最好是別洗頭,因為晚上洗頭容易感冒,而且不利於頭髮的正常生長,頭髮健康生長的時間是晚上11 2,年輕人,如果等你中年了的話會掉的很快。最好是中午10點後洗。其實最佳的洗頭時間是在早上,但是由於現在的人工作比較繁忙,早上能多睡會就對多睡會。所以很多人都選擇在晚上洗頭。經常在晚上洗頭會及其頭疼對頸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