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怎麼學應用化學,文科生可以報應用化學嗎

2023-01-01 17:50:08 字數 2475 閱讀 4677

1樓:精品教輔

應用化學對於文科生來說應該是天書一級的學科了,專業課程主要是無機化學、有機化學、物理化學、結構化學、分析化學、化工原理等基礎化學學科,還會有幾門專業課,和你的方向有關。

成功永遠來自於不懈的努力,成功永遠屬於勤奮的人。

學習要安排一個簡單可行的計劃, 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化學的基本要領:熟練記憶+實際操作,即化學是一門以實驗為基礎的學科,學習要將熟練記憶與實際操作相結合。

尤其把元素週期表,金屬反應優先順序,化學反應條件,沉澱或氣體條件等概念記住,化學學起來才會輕鬆些。

即:要熟記元素在週期表中的位置、原子結構特點,以及常見物質的相對原子量和相對分子量,以提高解題速度。

對化學物的化學性質應以理解掌握為主,特別要熟悉化學方程式及離子方程式的書寫。要全面掌握化學實驗儀器的使用,化學實驗的基本操作,並能設計一些典型實驗。

遇到題目要注意老師的解題思路。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對考試盡力, 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眼下:放下包袱,平時:努力學習。考前:認真備戰;,考試時:不言放棄;考後:平常心。

2樓:誒

您比我強多了,我還想上應用化學呢,結果給我分到生物工程材料,我很羨慕你,不過雖然你是文科生,但大學所學的知識都要從頭來,所以我相信只要經過後天的努力,一定可以彌補文科生化學的不足的,不過我還是建議你趁現在放假還是著手預習吧,看看這專業以後要學什麼書,然後仔細翻翻,應該是很輕鬆的。

3樓:北白翠

恭喜你,應用化學是化工類裡的好專業,很實用。我是理科生,本來想學化工類,就考慮過這個專業。你別怕,其實化學並不難的,就是記憶得東西多,對於你應該不成問題。

我認識很多文科生,她們物理不行,但化學相當不錯。

文科生可以報應用化學嗎

4樓:小右

不可以,我是化學生。從高中,大學化學都屬於理科,再說文科學應用化學學不懂,裡面還有高中的理科知識這類關聯,不行。但是如果不進行文理分科的話,就可以了。

5樓:zero漸行漸遠

大學裡報什麼是自己選。無要求。

文科生化學很差很差.能學應用化工技術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下應當選擇理科。因為文科對人的幫助不大。真正的文科知識,不是課堂教學就能學會的,而且,由於基礎薄弱,幾乎一定會誤入歧途。

理科則不然,經由學校學習就可以獲得一些常識,不至於鑄成大錯。至於我本人,文理都不錯,最終選擇理科。

上海師範大學的應用化學專業怎麼樣?適合文科生嗎?

7樓:靈魂王子的心痛

化學專業一般都被認為很危險,對人身體一點好處都沒有,居里夫人就是個例子,文科生學的話也太累了吧,我認為應從以下幾方面考慮:(1)看學校實力的總排名(2)這個專業學什麼和以後的趨向(3)開這個專業的各學校的綜合考慮,我只想到那麼多,文科生學應用化學好累呀!師範類的應該是當老師吧,就算不當老師,和化學掛鉤,而且要學物理和數學化學,實在是太累了,到時學時可是很吃力,要從頭開始學那些知識,還有要學新的知識好累呀!

那就需要那個人有持久的堅持與刻苦,沒有一個人到最後不感覺到累的,到時候會絕望的,還要有很強的耐力和抗挫能力。但是你應該問你自己適合文科嗎?如果你適合文科,ok,那麼你應該不適合學化學,如果你不是和文科,想轉向理科,你可以考慮這個專業,但是要慎重,我本身是學生物的,敬告遠離生化,珍愛生命!

我是一個文科生,去義大利留學想學食品加工和釀造,但是裡面涉及了應用化學,對於我來說會不會很難學?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難 而是極其難!正如樓上所說 這和美食無關 你首先要把化學學的非常好 然後各種食品的成分都要瞭解到非常充分 這種專業理科生都不一定學得懂 那就更別提文科生了 文科生學這個基本就是死路一條。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理科專業,如果你理科基礎不是很好的話,建議不要申請。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非常難,申請這個專業的童鞋千萬不要想當然是和義大利美食有關。所學的科目除了化學,還有各種肉類和奶製品的成分需要了解,一點也不美妙。

想學偏化學的專業,女生,有什麼推薦的專業,本人雖是文科生但對化學有興趣,

11樓:在銅鑼寨漫步的平菇

可以學應用化學專業,就業沒問題,工資高。

12樓:寂靜塵埃

親啊,基本沒有,高一學的是入門,分科後學的都是基礎的東西,等你到大學,根本聽不懂老師說啥。要是學的話園林倒是個不錯的專業。

文科生報考中醫學,文科生能不能學中醫學?

我是廣州中醫藥大學的,對這個學校比較熟悉,是廣東省211工程院校,而且是全國很老牌的中醫院校,本校除去本碩連讀專業外,其他的專業都是文理兼招的,中醫臨床也是,廣中醫的名牌專業有中醫學,中藥學,骨傷,和針灸推拿。這裡學習氣氛也很好,學校對於科研很重視,經常都有聽到學校又有誰誰誰獲獎。其實如果你想學中醫...

醫用生物學文科生怎樣預習?本人文科生,對生物知識瞭解少,大學

我是個理科生出生的人,用我們的話說生物就是理科中的文科,很好學的,找本書看看,都不用怎麼背就記住了。醫用生物學和醫用化學對學護理的人重要嗎?您好,星恆教育為您解答,有些臨床上一般也會應用到,所以需要去掌握一些重點。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也可直接詢問我們。大一護理系的醫學化學要怎樣才能學好,保證...

文科生怎樣閱讀,文科生應該讀的書

文科生多讀書是應該的,但是要把目的搞清楚。你的閱讀只能是為了提高你的學習成績,這是出發點,不然會偏離方向。高中是應試教育,拿高分是唯一目的,也是終極目標。不過就現在高考來看,它越來越考查學生的綜合素養,光背書和刷題很難考高分,請注意我說的是高分,比如能考如985這樣的。那麼為了提高綜合素養,課外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