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鼓包怎麼辦衛生間前面

2023-01-02 00:10:14 字數 1538 閱讀 2234

1樓:薄奕聲笪溪

只能重新把這一片給起了再鋪裝新的地板了。

導致木地板區域性起拱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未鋪防潮層或地板四周末留通氣孔,面層板鋪設後內部潮氣不能及時排出。

2、木擱柵之間鋪填的細石混凝土或保溫隔聲材料不幹燥,地板鋪設後,吸收潮氣後起鼓、變形。

3、毛地板未拉開縫隙或縫隙過少,受潮膨脹後,使面層板起鼓、變形。

4、面層木地板含水率偏高或偏低。偏高時,在乾燥空氣中木地板會失去水分,斷面產生收縮,而發生翹曲變形,偏低時木地板鋪後吸收空氣的水分,產生起拱。

要防止水地板面層起鼓、變形,木地板施工時應嚴格做到以下幾點:

1、木擱柵間澆灌的細石混凝土或保溫隔聲材料,必須乾燥後,才能鋪設地板。

2、合理設定通氣孔。木擱柵應做到孔槽相通,與地板面層通氣孔相連,地板面層通氣孔每間不少於兩處,踢腳板通氣孔每邊不少於兩處,通氣孔應保持暢通,以利空氣流通。

3、木地板下層板(即毛地板),板縫應適當拉開,一般為2~5mm,表面應刨平,相鄰板縫應錯開,四周離牆約10~15mm。

4、控制木地板含水率,其含水率不應大於12%。

5、木板面層與牆之間應留1omm的縫隙,用踢腳板或踢腳條封蓋。

2樓:富儉蟻倩

很多家庭在裝修中,都要把原來的衛生間牆磚打掉,鋪設新的瓷磚。這樣做的結果,就是需要重新在衛生間的牆地面做防水工程。如果防水工程出現了質量問題,輕則水漬會洇到隔壁房間,重則會滲漏到樓下,給自家和鄰里造成嚴重的損失。

現將裝修時總結出一套「嚴防死守,堵邊角」的方法介紹給廣大要裝修的朋友。

衛生間地面先做找平。如果你要更換衛生間的地磚,在將原有地磚鑿去之後,一定要用水泥砂漿將地面找平,然後再做防水處理。這樣可以避免防水塗料因薄厚不均而造成滲漏。

接縫處要刷到位。衛生間牆地面之間的接縫以及上下水管道與地面的接縫處,是最容易出問題的地方。你在施工中,一定要督促工人處理好這些邊邊角角的地方,所以防水塗料一定要塗抹到位。

牆面處理也很重要。在一般的衛生間防水處理中,牆面上也要做大約30釐米的防水塗料,以防積水洇透牆面。但如果是衛生間的牆面是非承重的輕體牆,就要將整個牆面塗滿防水塗料。

如果您家使用兩扇式的淋浴屏,相聯的兩面牆也要塗滿。如果你家使用浴缸,與浴缸相鄰的牆面,防水塗料的高度也要比浴缸上沿高出一些。

防水實驗一定要做。在衛生間施工完畢後,將衛間的所有下水口堵住,並在門口砌一道25釐米高的「坎」,然後在衛生間中灌入20釐米高的水。在24小時後,您再檢查四周牆面和地面有無滲漏現象。

這種24小時的防水實驗,是保證衛生間防水工程質量的關鍵,您一定要做。

保持下水通暢。衛生間所有的下水管道,包括地漏、衛生潔具的下水管等,都要保持通暢。這樣才能從根本上避免「水淹七軍」慘劇的發生。

3樓:吾希榮藺黛

應該是洗衣機龍頭沒安裝好,肯定是生料帶沒纏繞夠,上龍頭又沒上緊造成的!這種小疏忽造成大損失的情況時有發生。

你現在趕緊解決龍頭漏水,地板暫時不用更換,牆面也不急著維修,等冬季過去,暖氣把潮溼處徹底烘乾後,再做維修更換。

補充一句:水是從內絲介面沿水管滲入牆體的,和防水關係不大,不必大動干戈重做防水!

衛生間地板太髒了怎麼辦?衛生間瓷磚很髒怎麼清洗

瓷磚不怕酸鹼,所以,一般是用酸鹼腐蝕劑。如果酸鹼腐蝕劑 比如說潔廁靈 都用過了,效果還不夠理想,可以使用物理研磨劑。其實,話說回來。建議你先試試牙膏吧。也不貴,買上兩管牙膏,應該也能解決了。1 瓷磚日常清洗可選用洗潔精 肥皂等清洗。2 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清洗瓷磚可使瓷磚更有光澤。3 ...

衛生間滲水怎麼辦,衛生間滲水漏水怎麼辦

裝修切莫只顧造型,好看的皮囊很簡單,品質的施工才是硬道理,比如衛生間的防水,重中之重。不想入住後樓下的鄰居來敲你家的門,趕緊看看這篇衛生間防水怎麼做.地面處理 1 刷第一遍防水塗料。施工前確保工地乾淨 乾燥,防水塗料要塗滿,無遺漏,與基層結合牢固,無裂紋,無氣泡,無脫落現象。塗刷高度一致,厚度要達到...

衛生間乾溼分離幹區地板受潮怎麼辦

1 幹區設計在衛生間外面。幹區設計在衛生間外面是一種完全分離的設計方案,這種做法通常都是把沐浴區和馬桶全部放在衛生間裡面,外面用作洗手檯,中間直接用門來隔斷,這種方案最為徹底和有效,單獨的洗手檯區域避免了上廁所與洗漱的衝突,對於居住人員較多的家庭,是非常實用的,另外這樣的設計還很適合小戶型房型,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