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雞怎麼做才好吃

2023-01-02 00:05:11 字數 5607 閱讀 1669

1樓:牛一種態度

烤火雞的做法。

烤火雞的做法的話首先要將備好的整隻的火雞清洗乾淨之後,將備好的一些香料可以嘗試著使用一些玉桂葉、百里香和適量的芹菜還有一些洋蔥一起加入適量的栗子還有一些雞高湯製作一些火雞的醬料,將所有的食材置於鍋中再加入雞胗和板栗麵包片一起加入適量的紅酒進行烹煮,一起煮至汁液逐漸的收幹之後即可,這樣製作出來的火雞醬料的話味道的話是比較濃郁的,然後再將製作好的香料束,也就是將備好的芹菜還有胡蘿蔔和適量的百香葉還有玉桂葉一起製作的,將其置於火雞的腹中之後再將製作好的醬料一起置於火雞腹中,一般來說最好是在火雞的表面撒上適量的細鹽,這樣可以讓火雞的口感更加的有味一些,之後將其置於烤箱中設定好溫度之後一般烤制九十分鐘左右即可,之後再講之前製作好的火雞醬料淋在火雞上面即可食用。

烤火雞的做法的話其實還是屬於較為簡單的,只不過在香料和醬料的製作上面,若是香料和醬料製作的不夠入味的話會影響後期火雞的食用口感的,在平時生活中食用烤火雞的時候可以嘗試搭配紅酒一起食用,這樣口感會更加的濃郁一些的。

美食有哪些?

2樓:月亮掛山溝

適合8個月以上的寶寶,還能鍛鍊寶寶咀嚼能力。

美食是什麼?

3樓:罐頭小廚

美食到底**了什麼?今天我們有了答案。

4樓:月亮掛山溝

適合8個月以上的寶寶,還能鍛鍊寶寶咀嚼能力。

5樓:怎麼

美食就是根據自己的喜好吃到好吃的,不同的人對美食的定義不同,自己製作美食菜譜記吧。

中國有哪些美食?

6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中國特色美食:

1. 桂花糕。

桂花糕自古以來就是收到很多人喜歡的,主要是用糯米粉和桂花加上糖製作的,口感細膩,還有桂花的清甜和芳香,是中國古代十大傳統名糕之一。

2. 綠豆糕。

綠豆糕是很受歡迎的糕點,不會很甜膩,粉粉糯糯的,入口綿密,主要就是以綠豆為主製作而成的,非常有特色的一種糕點,是中國十大傳統糕點之一。

3. 涼糕。

涼糕一般在北京和四川、嘉興等地是比較受歡迎的,主要是以大米為原料製作而成的,味道非常的清爽,它還有健脾清熱、祛溼等功效,還可以做成酸辣口味的。

4. 米糕。

米糕的主要材料就是糯米,它的製作歷史也很悠久,是我國的傳統小吃,漢代的時候就有人制作,主要是用錘子把糯米錘成粉蒸熟,食用的方法也有很多種。

5. 馬蹄糕。

馬蹄糕在廣東等地是非常流行的,也是最受歡迎的十種廣式早茶之一,香甜軟糯,入口綿密,據說是源於唐代的,多加食用還可以促進身體的代謝,調節酸鹼平衡等。

7樓:廣州好運yi院

中國有名的美食有:重慶火鍋、北京烤鴨、蘭州拉麵、串串香、重慶酸辣粉、武漢熱乾麵、西安肉夾饃、長沙口味蝦、廣東腸粉、小籠包、桂林米粉、柳州螺螄粉、天津煎餅果子等等。

8樓:內心深處的靈魂

中國的美食有許多比如四川的火鍋,宮保雞丁,魚香茄子。東北的鐵鍋燉大鵝,殺豬菜,烤串等,天津的驢打滾,肉包子等,陝西的肉夾饃等都是非常好吃的美食。

9樓:歲月靜靜

中國有很多美食,比如北京烤鴨,天津狗不理包子,等等。

10樓:雋祖柔

中國的美食很多啊!比如火鍋,烤肉,香腸,手撕牛肉等等。

11樓:沐雨清寒客

中國美食有北京烤鴨,餃子,湯圓,麵條。

12樓:永無止境

中國有名的十大美食,你吃過嗎?

中國有哪些美食

13樓:賞盡天下春光

有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兒、燒花鴨、燒雛雞、燒子鵝、滷豬、滷鴨、醬雞、臘肉、松花小肚兒、晾肉、香腸、什錦蘇盤、燻雞白肚兒、清蒸八寶豬、江米釀鴨子、罐兒野雞、罐兒鵪鶉、滷什錦、滷子鵝、山雞、兔脯、菜蟒、銀魚、清蒸哈什螞、燴鴨絲、燴鴨腰、燴鴨條、清拌鴨絲、黃心管兒、燜白鱔、燜黃鱔、豆豉鯰魚、鍋燒鯉魚、鍋燒鯰魚、清拌甲魚、抓炒鯉魚、抓炒對蝦、軟炸裡脊、軟炸雞、什錦套腸兒、滷煮寒鴨兒、麻酥油卷兒、熘鮮蘑、熘魚脯、熘魚肚、熘魚片兒、醋熘肉片兒、燴三鮮、燴白蘑、燴鴿子蛋、炒銀絲、燴鰻魚、炒白蝦、熗青蛤、炒麵魚、炒竹筍、芙蓉燕菜、炒蝦仁、燴蝦仁、燴腰花兒、燴海參、炒蹄筋兒、鍋燒海參、鍋燒白菜、炸木耳、炒肝尖兒、桂花翅子、清蒸翅子、炸飛禽、炸汁兒、炸排骨、清蒸江瑤柱、糖熘勾芡仁米、拌雞絲、拌肚絲、什錦豆腐、什錦丁兒、糟鴨、糟熘魚片兒、熘蟹肉等都是中國美食。

14樓:不鏽鋼水箱雙魚

中國有八大菜系,它們分別是川菜、粵菜、魯菜、閩菜、蘇菜、湘菜、浙菜、徽菜。它們都是經過長期的演變後自成體系,具有鮮明的地方色彩。

其中魯菜對原材料的質地非常講究,口味以鹹鮮為主。而川菜則以麻辣為主,善於用辣子、麻椒等物調味。粵菜相容了西菜的做法,口味以鮮香為主,對火候和油溫的掌握要求很高。

蘇菜口味則比較清淡,以燉、燜等烹調技藝著稱。閩菜口味則十分鮮香,擅長制湯。浙菜口味同樣清淡,菜品精巧,形態講究。

湘菜香辣、香鮮,注重原料之間的搭配。徽菜口味鮮辣,擅長燒、蒸、燉。

15樓:鋒卡勿此

中國的美食按照菜系來分,比如川菜,魯菜,粵菜等等,尤其是川菜,從南到北幾乎老百姓們都喜歡這種美食。比如在東北就喜歡亂燉,最有名的就是鐵鍋蘑菇燉雞,吃起來口感非常好。北京最有特色的就是炸醬麵。

16樓:在三道巖數錢的金星

中國的美食有很多,光論菜系分都有八大菜系了,比較出名的有紅燒獅子頭、糖醋排骨、金華火腿等等,太多了!

中華美食有哪些?

17樓:518姚峰峰

中華十大美食如下:

一、糊辣湯。

其特點是湯味濃郁、湯色靚麗、湯汁黏稠,香辣可口,十分適合配合其它早點進餐。

二、西安羊肉泡饃。

它烹製精細,料重味醇,肉爛湯濃,肥而不膩,營養豐富,香氣四溢,誘人食慾,食後回味無窮。

三、寧夏手抓羊肉。

特點是肉味鮮美,不膩不羶、色香俱全。

四、桂林米粉。

桂林米粉的味道真是很好,粉很勁道,湯很濃郁,很香,味道很好。

五、寧波湯圓。

即用黑芝麻、豬脂肪油、少許白砂糖做餡,外面用糯米粉搓成球,煮熟後,吃起來香甜可口,饒有風趣。

六、武漢熱乾麵。

武漢熱乾麵在許多地方都能見到,是很多人都喜歡的麵食之一。

七、重慶酸辣粉。

「重慶酸辣粉」是純天然綠色食品,由於重慶的酸辣粉口味獨特、酸辣開胃,長期以來一直深受重慶人的喜愛,其特點是「麻、辣、鮮、香、酸且油而不膩」。

八、四川串串香。

串串香起源於四川樂山,是四川地區特色傳統小吃之一,也是草根美食最大眾化的體現,它實際上是火鍋的另一種形式,所以人們又往往稱其為小火鍋。

九、北京烤鴨。

烤鴨是具有世界聲譽的北京著名菜式,它以色澤紅豔,肉質細嫩,味道醇厚,肥而不膩的特色,被譽為「天下美味」。

十、蘭州拉麵。

它以「湯鏡者清,肉爛者香,面細者精」的獨特風味和「一清二白三紅四綠五黃」,贏得了國內乃至全世界顧客的好評。

18樓:catlovett榮

1、餃子。

餃子源於古代的角子。餃子原名"嬌耳",是我國南陽人醫聖張仲景首先發明的,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歷史了。是深受中國人民喜愛的傳統特色食品,又稱水餃,是中國民間的主食和地方小吃,也是年節食品。

2、北京烤鴨。

烤鴨是具有世界聲譽的北京著名菜式,由中國漢族人研製於明朝,在當時是宮廷食品。用料為優質肉食鴨北京鴨,果木炭火烤制,色澤紅潤,肉質肥而不膩,外脆裡嫩。北京烤鴨分為兩大流派,而北京最著名的烤鴨店也即是兩派的代表。

3、醬板鴨。

醬板鴨成品色澤深紅,皮肉酥香,醬香濃郁,滋味悠長,具有活血、順氣、健脾、養胃、美容之功效,是風靡大江南北的一種傳統風味名吃。

湖南醬板鴨以常德最為正宗,常德醬板鴨又以泰天和醬板鴨最為地道。

4、刀削麵。

刀削麵,是山西的漢族傳統麵食,為"中國十大面條"之一 ,流行於北方。操作過程:將麵粉和成團塊狀,左手舉麵糰,右手拿弧形刀,將面一片一片地削到開水鍋內,煮熟後撈出,加入臊子、調料食用,以山西大同刀削麵最為著名。

5、重慶酸辣粉。

重慶酸辣粉是重慶城區廣為流傳的一種地方傳統名小吃,歷來就是重慶人的最愛之一 。手工製作的主粉由紅薯,豌豆澱粉為主要原料,然後由農家用傳統手工漏制。重慶酸辣粉的粉絲勁道彈牙、口味麻辣酸爽、濃香開胃,深受全國人民喜愛的重慶地方小吃。

19樓:網友

1. 北京烤鴨。

作為中華美食代表性食物的烤鴨,選取肥美的鮮鴨,以棗木、梨木等果木小火慢烤,炙烤出名外焦裡嫩,香脆多汁的絕美鴨肉,果香與汁香融合,風味極佳。

2. 陝西肉夾饃。

又稱「白吉饃」,上好麵餅揉制,煎至兩面金黃,外層焦脆裡芯柔軟,佐以秘製的臘汁肉,香嫩爽口,汁香味濃,回味悠長。

3. 新疆羊肉串。

肥瘦相間的羊腿肉,在炭火的炙烤和原始的手藝加工下,撒上醇香的孜然、紅豔的辣椒,肉質鮮嫩多汁,口感綿長濃香,營養豐富,口味鮮美。

4. 西安羊肉泡饃。

西北聞名的美食,精選鮮嫩羊肉,精心烹製,料重而味細,肉爛而湯濃,香飄四溢,深受當地人和外地食客的喜愛。

5. 四川火鍋串串。

又稱小火鍋,中國傳統的飲食方式,紅亮的辣椒輔以新鮮的藤椒,帶來麻辣鮮香的口感,飄香萬里,川辣火熱,成為最受歡迎的成都美食。

6. 武漢熱乾麵。

中國十大面條之一,麵條以純手工原始工藝拉制,口感勁道,淋上秘製醬料色澤金黃而油潤,味道醇厚又鮮美。

7. 廣州腸粉。

採用濃香米漿以古法工藝精製,佐以甜醬、芝麻等各種輔料,澆上秘製醬油,透亮白皙,帶來絲滑q彈口感,是市民早茶的不二之選。

8. 湖南臭豆腐。

長沙街邊小吃,獨特的手工技藝,秘製醬汁精製而成,以臭聞名,以香留名。亦醜亦香,外酥裡嫩,汁香味濃,帶來極佳的風味。

9. 臺灣蚵仔煎。

精選上等鮮蚵,與爽滑的雞蛋相融合,製成臺灣特色小吃,口味鮮香,q彈適中,鬆軟滑嫩。

10. 香港菠蘿油。

香港甜味麵包形式,砂糖與雞蛋的組合佐以豬油烘焙,表皮凹凸金黃,口感酥脆誘人,趁熱吃的滋味,是你難以拒絕的味蕾體驗。

美食分類

20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菜 魯菜 川菜 湘菜 湖北菜 江浙菜 粵菜 東北菜 新疆/清真 西北菜 雲南菜 貴州菜 素菜 火鍋 海鮮 小吃 快餐 日本料理 韓國料理 東南亞菜 西餐 自助餐 麵包 甜點。

21樓:匿名使用者

美食分類一般有中餐,中式麵點,特色小吃,西餐,西點。其中中餐常說八大菜系為魯菜,蘇菜,閩菜,粵菜,川菜,湘菜,浙菜,徽菜。中式麵點涵蓋小麥面和米麵做的主食和糕點。

西點包含麵包,生日蛋糕,常溫蛋糕,甜品,西式糕點,餅乾等。西餐包含英,法,意,俄,日韓料理,東南亞菜,中西融合菜等。小吃就是中國各地的有地域民俗特色的小吃。

2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三大特色中西餐和西點,比如早點 燒烤 地方小吃等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美食的範圍很大,麵點只是一個方面,還包括地方風味小吃,各式菜餚,總之,只要被人們證實了能吃的東西,並且公認的好吃,好看,有營養的食物,都可以是這個定義範疇的!

竹筍怎麼做才好吃,鮮竹筍怎麼做才好吃?

鮮竹筍怎麼做?竹筍一切為二,然後平行改刀,切段,然後下鍋煮後撒上調料吃就可以。要看你是什麼筍?竹筍一年四季皆有,但惟有春筍 冬筍味道最佳。烹調時無論是涼拌 煎炒還是熬湯,均鮮嫩清香,是人們喜歡的佳餚之一。鮮筍含水量高,毛竹春筍含水量為90 冬筍為85 屬鮮嫩食品,不耐貯藏和長途運輸。作為蔬菜,歷來受...

豆腐怎麼做才好吃呢 豆腐怎麼做才好吃

你好,簡單分享一下豆腐好吃的做法。1 切一些蒜末 小米椒,小碗里加入適量食鹽 生抽 蠔油 白糖 澱粉 清水,用筷子攪拌均勻。2 鍋裡倒入適量油,燒熱後下蒜末 小米椒,炒出香味後放入煎好的豆腐片,倒入調好的料汁,翻炒均勻。3 小火燉3分鐘,讓豆腐充分吸收料汁的味道,湯汁濃郁後關火,出鍋前撒上蔥花,即可...

羊肉怎麼做才好吃啊,羊肉怎麼做才好吃呢?

在家這麼做羊排,味道才是最美味的。用錯豆子 越喝越胖,一定找準好的 豆子 紅燒羊肉挺好吃的,至香又不腥而且可口.羊肉 1磅 胡蘿蔔 1個 幹蔥 10餘粒 白羅卜 1 2個 老抽 1 1 2湯匙 鹽 1 2茶匙 糖 1茶匙 胡椒粉 少許 水 適量 做法 1 羊肉出水洗淨,放入白羅卜塊同煮,至羊肉5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