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貫」第三畫是什麼,貫字第二畫和第三畫分別是

2023-01-02 00:50:09 字數 1727 閱讀 6714

1樓:可愛的大婕妤

一、貫字的第三畫是豎,筆順是豎折/豎彎,橫折,豎,橫,豎,橫折,撇,點。

二、基本字義。

貫guàn1、古代穿錢的繩索(把方孔錢穿在繩子上,每一千個為一貫):「貫朽而不可校」。

2、穿,通,連:貫穿。魚貫而入。

3、古同「慣」,習慣。

4、原籍,出生地:籍貫。

5、姓。三、貫字的組詞有貫徹 貫通 貫串 貫穿 條貫 萬貫 橫貫 一貫 貫注 連貫 貫口 魚貫 聯貫 籍貫等。

一、字形演變。

二、字源解說。

文言版《說文解字》:貫,錢貝之貫。從毌、貝。

白話版《說文解字》:貫,作為貨幣的錢或貝串成的一串貨幣。字形採用「毌、貝」會義。

三、相關組詞。

1、榆貫。[yú guàn]

榆莢串子。借指錢串。

2、貫跤。[guàn jiāo]

猶摔跤。貫,通「摜」。

3、魚貫。[yú guàn]

像游魚一樣一個挨一個地接連著(走):~而行。

4、萬貫。[wàn guàn]

數量詞。指一萬貫銅錢,形容錢財極多:~家財。腰纏~。

5、貫通。[guàn tōng]

(學術、思想等方面)全部透徹地瞭解:融會~。~中西醫學。

2樓:匿名使用者

筆順:上半部分——先寫豎折,再寫橫折,第三筆寫裡面的豎,最後寫橫。 下半部分——先寫豎,再寫橫折,第三筆撇,最後寫捺。

貫字第二畫和第三畫分別是

3樓:匿名使用者

貫拼音:guàn

注音:ㄍㄨ部首筆劃:4

總筆劃:8繁體字:貫。

漢字結構:上下結構。

簡體部首:貝。

造字法:會意。

筆順:折折豎橫豎折撇捺。

貫的筆順

貫共幾筆第四筆是什麼

4樓:網友

貫筆畫數:8 畫。

筆畫順序:豎折/豎彎、橫折、豎、橫、豎 、橫折、撇、點見《現代漢語通用字筆順規範》(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標準化工作委員會編 語文出版社出版 2023年8月第1版)100頁部分掃描(點選看大圖)

第四筆是橫。

5樓:呵呵呵嘿

共八筆,第四筆是豎。

飽字部首是什麼,去掉部首剩幾畫,第三畫是什麼

飽 部首是飠,共8畫,去掉部首3畫,剩5畫,帶部首第三畫是豎提,去掉部首第三畫是橫折。拼音 b o 部首 飠 筆畫 8 1 吃足了,與 餓 相對 餐。暖。2 足 充分 滿。和。學 學識豐富 含。覽。受。一 眼福。飽 部首 飠 去掉部首5畫 第三畫是求採納 飠字旁 五畫 豎提 或字的部首是什麼?再查幾...

「出」字第三筆是什麼,為 字的第三筆是什麼

為字的第三筆是 橫折鉤 為拼音 w i w i 釋義 一 為w i 1 做,行,做事 為人。為時。為難。2 認做 以為。認為。習以為常。二 為w i 1 替,給。2 表目的 為了。為何。漢字演變 相關組詞 1 為止 w i zh 截止 終止 多用於時間 進度等 2 代為 d i w i 代替。3 為...

「車」的第三筆是什麼,「輛」第三筆是什麼,什麼字作部首的時候,筆畫也會發生

車 的第三筆是 一 輛 第三筆也是 一 字作部首的時候,筆畫也會發生變化的字如下 1 手 作為 拜 的部首時,筆畫中的末筆豎鉤變撇。2 足 作為 路 的部首時,筆畫中的末筆捺變提。3 西 作為 要 的部首時,筆畫中的撇和豎彎變豎。4 黑 作為 默 的部首時,筆畫中的第八畫橫變提。擴充套件資料筆畫與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