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對邊?(全等三角形中),跟對應邊有什麼區別?

2023-01-02 00:50:10 字數 1374 閱讀 5372

1樓:半邊的心跳

而對應邊則不同,指的是在幾個全等的三角形中,相等的邊即為對應邊。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一點講,對應邊是二個三角形相對應的邊,而對邊是一個三角形的頂點對面的邊。

全等三角形的對應邊,對應角有什麼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若兩個三角形全等,則稱這兩個三角形為全等三角形,全等三角形的兩個三角形可以完全重合,於是全等三角形的對應邊和對應角分別相等,自然它們的面積也相等。在不對它們進行重合的情況下,可由全等三角形的判定定理判定兩個三角形全等,這時要特別注意哪是對應邊和對應角,不可混淆,為此在表達兩個全等的三角形時,書寫的順序一定是要三頂點對應一致的順序。如。

△abc≌△pmn,則∠a=∠p,∠b=∠m,∠c=∠n,它們其中可能有已知的;

bc=mn(∠a的對邊=∠p的對邊),ac=pn(∠b的對邊=∠m的對邊),ab=pm(∠c的對邊=∠n的對邊),它們其中最少有一個邊是已知相等的;

s△abc=s△pmn。

4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全等三角形的對應邊相等,對應角相等。

5樓:56號黑洞

對應邊相等,對應角相等。

在一對全等三角形中,對應角所對的邊 對應邊所對的角是

6樓:屠暉終蕭曼

全等三角形的對應邊相等。

全等三角形的對應角相等。

這是對的。

全等三角形的對應邊和對邊有什麼不同

7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abc,ab=ac。附圖。

圖中的邊ab即為題目中ab的對應邊。∠a所對的邊bc即為∠a的對邊。

8樓:火星

沒有不同,因為三邊都想等,三角都想等(60°)

全等三角形的對應邊和對應角有什麼關係?

9樓:沅江笑笑生

全等三角形的對應邊和對應角對應相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全等三角形就是三條邊都相等的三角形。

1、三個角都是60度。

2、一個角的角平分線也是該角對邊的中點線,也是以對邊為底的三角形的高。

畫全等三角形怎麼畫,畫全等三角形

八年級數學 全等三角形的證明,畫圖並證明 更具全等三角形全等定理,以及給出的條件,利用直尺和圓規做出全等三角形。1 a 60 b 45 所以 c 75 由題已知ab 2.5cm。在紙上畫一2.5cm的線段,為de,然後以de為邊量取 e 45 作射線em。接著量取 d 60 做射線dn,這時射線em...

全等三角形的難題,全等三角形的難題

學習來不得半點虛假,這麼多問題都不用心去做,只是應付作業怎麼行?認真思考,偶爾一兩道拿來還可以,全篇問題,這不是學習的好方法。但願你早日清醒。圖呢四點共圓中考不能用的 good question 把你的圖做的清楚一點嗎?看不清怎麼解決呀 全等三角形難題 在ab上取一點f,使af ad連線fe.ae是...

如何證明三角形全等,怎樣證明三角形全等

驗證兩個全等三角形一般用邊邊邊 sss 邊角邊 sas 角邊角 asa 角角邊 aas 和直角三角形的斜邊,直角邊 hl 來判定。一 邊邊邊 sss 邊邊邊定理,簡稱sss,是平面幾何中的重要定理之一。邊邊邊定理的內容是 有三邊對應相等的兩個三角形全等。它用於證明兩個三角形全等。該定理最早由歐幾里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