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的「天下第一州」,風景真的那麼好嗎?

2023-01-02 01:15:13 字數 3137 閱讀 8571

1樓:職場百事露露

保定天下第一州,風景不怎麼好。可以說都是吹出來的,完全沒有太多的價值,非常一般的,還比較的髒。

2樓:溫迪罕曰溫若蘭

沒有沒有不好不好,都是吹得,不過就是離北京近,在古代又是要道才被乾隆爺抬舉成了個天下第一州,我的家鄉不過是一個小縣城,怎麼能拿到知道上評頭論足,太抬舉我們小縣城了。

不過有些說什麼土氣啊髒亂差啊,我倒是承認老城區髒亂差,新城區不背這個鍋,合著不是你家你就隨便說唄。

涿州確實規劃不好,明明有一些旅遊資源卻白白浪費掉,如果有心的話我相信涿州的發展不一定是現在這個樣子。

不管涿州咋樣我永遠愛我的家鄉。

3樓:網友

風景真的很棒,不然怎麼會有天下第一的美譽,它的風景讓遊客沉浸其中,流連忘返。

4樓:花花就是我

這個地方的風景確實是非常的好,因為能夠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而且空氣也非常的清新。

5樓:涼兮

我就住涿州,一點都不好,挺落後的,和普通小縣城差不多,環境不好,就市中心有點商場和飯店,其他沒什麼了,有普通的學校和小區,和其他地方一樣。

6樓:禕憶

好不好是生我養我的地方,我熱愛這片土地,俗話說的好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土窩。

7樓:匿名使用者

身為一個涿州人,坦白的說真沒啥風景可言。

8樓:小男孩兒

當年乾隆皇帝曾親題,「日邊衝耀無雙地,天下繁難第一州」。

9樓:申屠牧

現在的涿州市可以說:破爛差髒四字概括。十多年城市面貌無變化。

10樓:嘉裡敦騎士

都是大平原除了莊稼地就是莊稼地,要不就是髒亂差的城區。

11樓:正義之師

是保定最落後的城市。

12樓:與你同行

涿州怎麼在山東省中間了?三國文化又怎麼給涿州造成了危害?

13樓:俠客行

涿州就是涿州怎麼和保定聯上了?

天下第一州是涿州麼?那裡為什麼會是天下第一州

14樓:玄鳥

因為黃帝大戰蚩尤在涿鹿之野,涿鹿與涿州在古時為一個很大範圍的地方,現在不是一地了,之後炎帝與黃帝部落統一在此建立第一個城邑,故此建立華夏,故稱涿州天下第一州,乾隆的題詞是後話了,明朝時就有人稱此地為天下第一州。

15樓:寒

天下第一州說的就是涿州。

據說乾隆曾到那裡,提了一句詩。

日邊衝要無雙地,天下繁難第一州。

天下第一州因此得名。

所謂衝要,就是軍事重地,涿州是北京的南大門,是進軍北京的必經之地。

河北涿州為什麼稱為天下第一洲

16樓:赫拉鐵力

涿州是一座具有2300多年曆史的文化古城,三國時設定范陽郡,元為涿郡,宋、明、清設定為涿州。涿州自古人傑地靈,名號輩出。漢昭烈帝劉備、宋太祖趙匡胤、北魏地理學家酈道元,當代作家馮至、張夭民等皆出於此,歷史上有名的「桃園三結義」就放生在涿州市內。

清乾隆皇帝南巡路過涿州這塊京畿重地時寫下了「日邊衝要無雙地,天下繁難第一州」的詩句。

總的來說,就是有悠久的歷史,重要的地理,有影響的名人,再加上乾隆的題詩,就成天下第一州了。

天下第一州是哪?

17樓:邊玩邊學的人

涿州。250 多年前,清乾隆皇帝南巡路過涿州這塊京畿重地時寫下了「日邊衝要無雙地,天下繁難(音「南」)第一州」的詩句。

涿州有豐厚的歷史文化資源,是北京周邊和河北省文化底蘊最深厚的縣(市)之一。

涿州天下第一州兩邊的題詞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日邊衝要無雙地,天下繁難第一州 有一年,乾隆出訪江南路過涿州,當時正是中秋節。他進北門出南門,一趟大街,人山人海,熱鬧非凡。他便對陪侍說:

「涿州真是第一繁華所在呀!」乾隆南巡迴京,再次路過涿州。當時正值元宵節,涿州大鬧花燈(即史稱八景之一的「通會燈市」),整條鼓樓大街(當時稱南大街、北大街)的牌樓上、店鋪前,掛滿了各種各樣的花燈,有蓮花燈、琉璃燈、百合燈、走馬燈,當然也少不了桃園三結義燈,真是應有盡有。

大街上看燈的人摩肩擦踵、擁擠不動,五顏六色的燈火把古城照得如同白晝。等乾隆走到北門的時候,詩興大發,讓侍從借來紙筆,大筆一揮,題詞一幅:「日邊衝要無雙地,天下繁難第一州」。

後來人們才知道是乾隆御筆,直到如今涿州還叫「天下第一州」。據說,和此題詞同時的還有乾隆的一副對聯:「十八省通衢,冠蓋如雲,斗大一州供役苦;兩千年古郡,河梁落日,停車片刻感懷多」。

涿州真是一方人傑地靈、物華天寶的風水寶地。

天下第一州?

19樓:說唱帝

天下第一州---涿州 涿州城地處平原,東經115°42'12〃至116°14'35〃之間,北緯39°35'25〃至39°36'05〃之間。海拔22—65米。西臨太行北依燕山,與北京市交界,清代乾隆年間曾御封「天下第一州」之美稱。

涿州舊城因東北內折,西南凸出,當地俗稱「凹」字城。涿州城鳥瞰圖形近似一臥牛,故又稱之為「臥牛城」。城西150米處有北拒馬河支流由南向北流過,至城北1公里處折而向東。

殘存城牆總長約1600米。 《涿縣誌》載:傳「涿城築自顓頊」。

原為土城,明景泰初年(1450)知州黃衡始加以磚砌。垣高四十尺,基之廣倍之。方各有門,門有樓:

南曰「迎恩」,北曰「通濟」,東曰「進德」,西曰「積慶」。城之中有夾城,如人之束帶。中有券門,名曰「通會」,上有重樓三楹,左鍾右鼓,以啟晨而警夜,明嘉靖乙巳 ,知州何鑌所修。

至清康熙六年(2023年)知州李勳重修涿州城。其周圍、高、厚皆仍其舊,東、西、南三門名亦如舊,唯北門改「通濟」為「拱極」。

被譽為天下第一州的地方是**?

20樓:新蘭

天下第一州 指現今河北涿州。 250 多年前,清乾隆皇帝南巡路過涿州這塊京畿重地時寫下了「日邊衝要無雙地,天下繁難(音「南」)第一州」的詩句。

乾隆題的天下第一州牌扁在**

我國天下第一窟,我國天下第一的風景名勝有那些?

天下第一窟是莫高窟 又名 千佛洞 位於敦煌市東南25公里處,大泉溝河床西岸,鳴沙山東麓的斷崖上,是我國三大石窟藝術寶庫之一。前秦符堅建元二年 公元366年 有沙門樂尊者行至此處,見鳴沙山上金光萬道,狀有千佛,於是萌發開鑿之心,後歷建不斷,遂成佛門聖地。中國石窟藝術源於印度,印度傳統的石窟造像乃以石雕...

天下第一石的天下第一奇石,天下第一奇石是什麼?

靈璧石質地細膩溫潤,滑如凝脂,石紋褶皺纏結 肌理縝密,石表起伏跌宕 溝壑交錯,造型粗獷崢嶸 氣韻蒼古。常見的石表紋理有胡桃紋 蜜棗紋 雞爪紋 蟠螭紋 龜甲紋 璇璣紋等多種,有些紋理交相異構 竇穴委婉,富有韻律感。靈璧石按形態 質地 聲音 顏色 紋理可分為青黛靈璧石 靈璧紋石 靈璧皖螺石 五彩靈璧石 ...

天下第一福的簡介

所謂 福 在過去是指 福氣 福運 而現代人對福的理解是 幸福 無論是現版在權還是過去,中國的老百姓都有一個共同的願望,那就是企盼福氣的到來。一個 福 字都寄託了人們對幸福生活的嚮往,也是對美好未來的祝願。俗語稱 有福必有壽,有壽必有福。有福無壽是為無福可受 但是,由於 福 壽 二字字形差異太大,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