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那麼多人覺得自己不適合談戀愛

2023-01-02 02:50:08 字數 1809 閱讀 1160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年輕人,都聰明得很,他們在做出任何決定之前,都會先考慮付出的成本是否能承受,最終自己是否能獲益,如果沒有任何把握,就不會貿然出擊,以免賠了夫人又折兵。

現在社會是一個對戀愛低慾望的社會,這並不奇怪。

如果是二十年前,一個人到了二十五還不戀愛結婚,可能會引來流言蜚語,覺得這個人是不是身體有毛病。

但是現在這個社會,房價壓力,工作壓力,職場壓力,生活壓力,壓得大家喘不過氣,真的沒有那麼多的精力,本錢來去投入到戀愛中。

因此,大家更在乎的是先解決生存的壓力,不讓自己被社會淘汰掉。現在年輕人焦慮的根本不是愛情,而是金錢。

為什麼那麼多的人會覺得自己不適合談戀愛?

2樓:您的網友呢

我覺得沒有誰不適合談戀愛的這一說法,只有自己想不想談戀愛的說法,每一個人都是可以擁有甜甜的愛情的,為什麼你會覺得你自己不適合談戀愛呢?

很多人覺得自己不適合談戀愛,那是因為自己從來沒有談過戀愛,在聽到了別人頻頻分手,或者說是女子在戀愛過程中遭遇傷害,所以會覺得戀愛好像並不是一件很讓人開心的事情,所以內心對他產生了恐懼,你開始覺得自己不適合談戀愛。

那麼你自己沒有嘗試過你當然不會知道自己到底適不適合。你只是在一種表層方面去剖析這件事情,然後覺得他不適合你,你說誰談一段戀愛就一定能走到最後呢?我們也是在不斷地戀愛之中更加清晰自己的擇偶標準,在一次次的戀愛中提升我們的技能。

能懂得如何去和對方相處如何去讓對方感到和你在一起是幸福的,是開心的。沒有一個人生下來天生是會談戀愛的,是適合談戀愛的。只不過大家都是在一次次的嘗試中提升了自己的戀愛技巧罷了。

還有人覺得自己不適合戀愛,是因為自己沒有找到一個適合談戀愛的人。對所有的人都沒有東動心,自然就不會想要去談戀愛,會覺得自己不適合談戀愛。並且現在的很多年輕人都是以事業為主的,剛剛進入社會想去拼搏一番,想去先實現一下自己兒時的夢想。

然而,這個必須要有時間付出代價,所以很多人根本就沒有時間去考慮自己的戀愛的事情,只是一心在想著工作,所以覺得自己暫時還不太適合談戀愛。

3樓:網友

我覺得有一個最大的原因是適應不了對方的存在吧,還有就是會因為談戀愛完全失去自己,這兩點是覺得自己不適合談戀愛的人的最主要原因,前者是始終適應不來他人侵佔你的個人空間,後者是會把自己的所有強壓在對方身上而讓彼此都非常壓抑。

4樓:來自鹿門山正經的玉帶海雕

應該是性格問題,性格比較孤僻,不喜歡與人溝通,甚至不敢與異性接觸,不知道怎樣才算是喜歡一個人,也害怕喜歡的人不喜歡自己,所以就覺得自己還是不適合談戀愛,還是習慣一個人生活。

5樓:cherry的

因為覺得沒什麼好談,又遇不到自己喜歡的,還有很多都被愛情傷害過,再也不相信愛情了,還有就是心裡喜歡的人是可遇不可得的,關鍵也沒有好的出現,還不如單著。

6樓:匿名使用者

談過失敗的戀愛,對異性都沒信任感了,也就對感情沒有那麼需要了。還有的人目睹家庭離異,父母之間無休止的爭吵,無底線的不信任,會覺得婚姻不是人生的一部分。

7樓:善良一點

可能在談戀愛的時候,性格太內向,不知道怎樣和另一方相處,有時候可能因為一點小事就和對方大吵大鬧,不能和平的解決問題的時候。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多人都是妄自菲薄,他們自我感覺自己不會關心人,覺得自己天生就適合一個人,其實不是這樣的,對自己的感情狀態瞭解不充分其實是對自己不負責的行為。

9樓:大頭楠楠

因為已經逐漸習慣了自己一個人的生活,害怕有個人突然大亂了自己的生活節奏,然後到最後由從自己的生活中徹底消失。

為什麼那麼多人放棄高考,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放棄參加高考

1 目前一些大學畢業生的就業情況不理想,導致有些學生在高二之後,覺得考不上大學,選擇放棄參加高考。2 但應該看到,放棄高考的考生人數是非常少的,很多學生初中過後就選擇到職業學校就讀。高中畢業生的畢業出路也更為多元,出國留學 提前就業也成了很多高中生的選擇。你應該看到,有那麼多人還在堅持高考 因為這些...

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蘋果手機,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小米手機

蘋果手機外觀線條流暢機身溥 系統比安卓手機強大,畫素高自帶系統應用豐富,還有就是在那些愛慕虛榮熱衷於攀比的小年輕眼裡是一種彰顯自身條件比他人優越顯示身份的不可缺少的道具,同時也是男孩泡妞時不可缺少的神器,當然蘋果隨著不斷的換代更新它的系統越來越完善,至少不會像安卓那樣當機,卡下了某些應用卻因系統問題...

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喜歡足球,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養哈士奇

足球之所以受歡迎的原因 足球的確是當世第一運動 運動的精華 足球專的本身集合了人類各屬運動的特點 運動員之間的突然起動,競跑爭球,就像是短跑 守門員上縱下跳,橫撲側撲,就像跳的專案 那些柔韌性好的運動員一個倒掛金鉤,魚躍衝頂,像體操 兩個運動員之間的合理衝撞,又有點像橄欖球的展現力與美.因為足球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