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羅卜和胡羅卜能一起吃不

2023-01-02 04:05:07 字數 1344 閱讀 5192

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胡蘿蔔和白蘿蔔不可同時食用。

胡蘿蔔和白蘿蔔都是生活中常見的蔬菜,兩者皆營養豐富,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如膳食纖維、碳水化合物、植物蛋白、維生素以及多種微量元素等。

此外,它們也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白蘿蔔中含有植物蛋白、維生素c、葉酸等物質,可降低血脂,軟化血管,維持血管彈性,穩定血壓,對於冠心病、動脈硬化等疾病均有一定的預防作用。而胡蘿蔔中含有的槲皮素是組成維生素p的關鍵物質,可改善微血管迴圈,增加冠狀動脈流量,達到降低血脂、強心降壓的效果。

但是,胡蘿蔔和白蘿蔔不可同時食用。因為白蘿蔔中富含維生素c,而胡蘿蔔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酵素,若兩者同食,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降低其營養成分,故兩者不可同食。

2樓:一葉小船

白蘿蔔和胡蘿蔔是兩種不一樣的食物,但是都有很高的營養價值,白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蛋白質、鈣、磷等礦物質,胡蘿蔔含有豐富的花青素和鈣、鐵等營養成分。但是白蘿蔔和胡蘿蔔不可以一起吃,對營養的吸收非常不利。

蘿蔔被稱為小人參,可見它的營養價值之高。而蘿蔔又分白蘿蔔和胡蘿蔔,部分人覺得都是蘿蔔差別不大,所以會把白蘿蔔和胡蘿蔔放在一起炒菜、燉湯等。但是有些食物是相剋的,那麼白蘿蔔和胡蘿蔔能一起吃嗎?

一、白蘿蔔和胡蘿蔔的功效。

1.白蘿蔔的功效。

白蘿蔔營養非常豐富,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蛋白質、鈣、磷、鐵等礦物質,常吃對健康有益。不但可以化痰、止咳、助消化,還能美容養顏,防癌抗癌,所以平時應該常吃白蘿蔔。

2.胡蘿蔔的功效。

胡蘿蔔的營養成分也很豐富,它很有豐富的維生素、花青素和鈣、鐵等營養成分,常吃對身體健康也很有益處,胡蘿蔔不但可以護肝明目,還能降血壓、通便、防癌抗癌,所以平時也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胡蘿蔔。

二、白蘿蔔和胡蘿蔔能一起吃嗎。

雖然白蘿蔔和胡蘿蔔都對身體健康有益,但是這兩種食物不可以同時吃。因為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和胡蘿蔔中抗壞血酸的解酵素相遇後,就會被破壞掉,白蘿蔔的營養價值就會大打折扣。如果必須要把白蘿蔔和胡蘿蔔在一起吃,最好在炒菜的時候放一些醋,這樣可以減少胡蘿蔔的抗壞血酸的作用,對維生素c的破壞力就會大大降低。

三、吃白蘿蔔和胡蘿蔔時要注意什麼。

1.因為白蘿蔔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所以在吃白蘿蔔的時候,最好不要同時不要吃胡蘿蔔,另外胡瓜、南瓜等食物也是要避免食用的,因為它們都含有和胡蘿蔔一樣的分解酵素,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

2.胡蘿蔔的營養豐富,尤其富含維生素a。對於緩解眼睛疲勞有很好的幫助,但是維生素a屬於脂溶性的物質,生吃胡蘿蔔不能很好的吸收胡蘿蔔中的維生素a,最好是用油炒胡蘿蔔或者把胡蘿蔔和肉類在一起燉制,才能讓身體更好的吸收維生素a。

由此可見,雖然白蘿蔔和胡蘿蔔都是蘿蔔類的,但是這兩種食物是不可以同時吃的,以免影響人體對蘿蔔營養的吸收。

白羅卜能和毛筍一起煮嗎,白羅卜能和交白一起煮嗎

白蘿蔔 何首烏 身體不適 白蘿蔔 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抗壞血酸酶,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兩種蘿蔔的營養價值都大為降低 白蘿蔔 豬腰 影響消化 白蘿蔔 藕 生食寒性較大 白蘿蔔 菠蘿 身體不適 白蘿蔔 銀耳 易患皮炎 白蘿蔔 木耳 引發皮炎 白蘿蔔 絲瓜 傷元氣 宜搭白蘿蔔 豆腐絲 有利於消化檢視...

大雁蛋能和黃瓜,紅羅卜,黑木耳在一起炒嗎?

胡蘿蔔和木耳都是營養豐富又常見的食物,很奇怪的是這兩種食物常見但是卻有很多人不喜歡吃,其實很多人不知道胡蘿蔔和木耳吃了到底有哪些好處,只知道吃了很好,待會兒我們將為大家介紹一下胡蘿蔔和木耳吃了都有哪些好處,那如果將胡蘿蔔和木耳一起吃可不可以呢?胡蘿蔔和木耳能一起吃嗎?木耳和胡蘿蔔能一起吃嗎?胡蘿蔔和...

血糖高的人可以吃玉米和胡羅卜嗎,玉米的糖分是多少,高血糖的人可以食用嗎?

血糖高的人可以吃玉米和胡蘿蔔,但是一定要少吃。當血糖值高於正常範圍即為高血糖。高血糖也是通常大家所說 三高 中的一高。空腹血糖正常值在6.1mmol l以下,餐後兩小時血糖的正常值在7.8mmol l以下,如果高於這一範圍,稱為高血糖。正常情況下,人體能夠通過激素調節和神經調節這兩大調節系統確保血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