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封胡羅卜為什麼豐產不豐收的現象 用微觀經濟學原理解釋

2021-04-10 01:06:00 字數 1097 閱讀 4623

1樓:別時笙簫

著名的穀賤傷農現象,正是因為豐收了,導致供給大於需求,所以農產品賣不出去,滯銷了農民收入就下降了。

用微觀經濟學原理解釋為什麼農民經常豐產不豐收現象 10

2樓:沒什麼可說的啦

因為大部分農產

品是生活必須品,其**彈性很小,所以當農業豐收時,因為銷量是比較固定的,農民為了儘快賣出產品,**現金,採用了降價措施,實際上並不能提高銷量,所以反而收入減少得更厲害。所以經濟危機厲害的時候,外國的農場主寧可將產品銷燬,也不**就是這個道理。農業生產最好保持一個穩定的水平,過高的增長率是有害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農產品增產了,社會供給量增加了,而社會對農產品的需求量是基本穩定的,所以農產品**就會**,造成增產不增收的現象。

為什麼香蕉豐產不豐收?請用經濟學原理回答,謝謝

為什麼會出現:豐產不豐收,欲賤所農的現象,用所學過的經濟學來答

4樓:別時笙簫

穀賤傷農應該是,雖然豐收了,但是人們的需求量沒有變,也就是說有很多多的穀子賣不出去,只好降價賤賣掉。

根據上圖蘊含的經濟學道理 說明為什麼豐產不豐收 向有關部門提出解決這一問題的建議

西方經濟學問題:解釋一下為什麼農業中會出現「豐產不豐收」?

5樓:匿名使用者

農產品**缺乏彈性,所以當供給上升時,需求改變很小,相對**下降很大,所以豐產不豐收。

用通俗的話說,就是農產品**比較固定,供給量增加或減少對農產品的**影響都不大,因為他是生活必需品,所以,當農產品供給量增多時,需求卻沒增加,於是**下降,並且下降幅度很大,導致總體收入不變甚至下降。

6樓:我是她老公

很簡單,市場不需要。生產過剩,而市場需求早早飽和,這樣會使產品**降低再降低

7樓:仙羊

農產品**缺乏彈性,推薦正解

微觀經濟學解釋生活中的經濟現象

白羅卜和胡羅卜能一起吃不

胡蘿蔔和白蘿蔔不可同時食用。胡蘿蔔和白蘿蔔都是生活中常見的蔬菜,兩者皆營養豐富,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如膳食纖維 碳水化合物 植物蛋白 維生素以及多種微量元素等。此外,它們也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白蘿蔔中含有植物蛋白 維生素c 葉酸等物質,可降低血脂,軟化血管,維持血管彈性,穩定血壓,對於冠心病...

胡羅卜玉米加香菇燉雞的功效

雞肉有溫中益氣 補虛填精 健脾胃 活血脈 強筋骨的功效。切段好些。象馬蹄 胡羅卜等加入都是夏天做香菇燒雞的較好配法可以的 請問香菇可以和胡蘿蔔,山藥同時燉湯喝嗎?材料 排骨 幹香菇 胡蘿蔔,山藥 姜 蔥 輔料 鹽 雞精 料酒 操作步驟 1 山藥洗淨去皮切塊,胡蘿蔔切塊。2 幹香菇剪去尾部,挑出雜質,...

血糖高的人可以吃玉米和胡羅卜嗎,玉米的糖分是多少,高血糖的人可以食用嗎?

血糖高的人可以吃玉米和胡蘿蔔,但是一定要少吃。當血糖值高於正常範圍即為高血糖。高血糖也是通常大家所說 三高 中的一高。空腹血糖正常值在6.1mmol l以下,餐後兩小時血糖的正常值在7.8mmol l以下,如果高於這一範圍,稱為高血糖。正常情況下,人體能夠通過激素調節和神經調節這兩大調節系統確保血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