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生態文明建設最需要解決的問題是什麼

2023-01-02 04:20:11 字數 2899 閱讀 9830

1樓:大刀殺四方

抓好基層生態文明建設就要「簡單問題」堅決不搞「大迴圈」,做到「快速解決」。進一步夯實生態文明建設「黨政同責、一崗雙責」責任,面對一些簡單個案,要做到快速反映、快速研究、快速解決,堅持問題在一線解決、政策在一線實施、工作在一線推進,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切實為基層幹部減輕負擔。

抓好基層生態文明建設就要「突出問題」抓住關鍵「猛發力」,做到「精準解決」。進一步強化思想認識,堅決克服「盲目樂觀」「與己無關」「按部就班」等問題,以思想認識的提升強化責任擔當,全力推進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要堅持問題導向,找準重點難點和關鍵環節,對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環境問題全面開展自查,分類梳理,針對個別問題整改嚴重滯後、整改推進偏慢、整改出現**的情況,找準癥結,對症下藥,加大整改力度,加快工程進度,確保按期保質完成各項整改任務。

抓好基層生態文明建設就要「共性問題聚焦重點「抓整治」,做到「跟蹤解決」。進一步落實牽頭整改責任、屬地整改責任,建立健全工作臺帳,做到事事有著落,件件有臺帳;同時,注重經驗教訓積累,對共性問題進行認真分析,逐項分析研判,形成一批切實有用的長效機制,大力推廣在共性問題中發現的好的辦法,做到日聯絡、周排程、月報告,確保問題認領有部門,問題處理有跟蹤,問題解決有迴音。

2樓:來自萬壽寶塔狂熱的薔薇石英

做好生態文明建設,最需要的就是多植樹造林。

當前生態文明建設中存在哪些問題

3樓:會飛的飲水機

空氣持bai續惡化,水汙。

du染日益嚴重,金屬zhi汙染呈現高發態勢。dao將生態文明建設專提升到戰略任務表明了黨屬**對生態文明的重視程度,建設生態文明,關乎人民福祉、關係民族未來,目的就是為了努力建設美麗中國,實現中華民族永續發展,從源頭上扭轉環境惡化趨勢,為人民創造良好的生產生活條件,為全球生態安全作出貢獻。

只能想到這些,希望有所幫助。

4樓:手機使用者

生態文明建設點多面廣,工作推進難度大。生態文明建設涉及產業結構、迴圈經濟、版土權。

地利用、森林生態系統保護、環境綜合治理、災害風險防範等方方面面的工作,但總體來說,目前我市國涉及的各相關部門基本是獨自為政,未真正形成生態文明建設合力,推進力度不夠,加之生態文明建設資金投入大,全國資金生態文明建設資金投入不足,許多工作無法開展。

再者,生態文明建設方面的人才缺乏, 同時生態文明建設中存在重規劃,輕實施的問題,已編制的部分與生態文明建設有關的專項規劃基本上是束之高閣,未真正按照規劃的時限、專案去落實。

5樓:匿名使用者

急功近利,忽視可持續發展。

建設生態文明需要克服哪些問題?

6樓:中地數媒

建設生態文明並不僅僅是簡單意義上的汙染控制和生態恢復,而是要克服傳統工業文明的弊端,探索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的發展道路。

這在相當長的時期內肯定會深刻影響人們的思想觀念和生產生活方式,推進工農業生產和生活消費向著生態文明的方向發展。

生態文明是社會主義文明體系的基礎,是人民享有高度物質享受、政治享受和精神享受的前提。

生態文明是保障我國可持續發展的關鍵,又是促進社會主義社會和諧的基礎與前提,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實現國家富強、人民富裕的征程上舉足輕重。

工業文明也不能全盤否定,一棍子打死,要清楚看到工業文明所創造的輝煌,要清楚認識到工業文明的消極與積極因素。

我國正處於社會主義社會初級階段,發展勢頭正猛,在這個特殊的時期,我們更要保持頭腦清醒,協調好二者的關係,使得工業文明與生態文明共同發展,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建立社會主義新成就,奪取社會主義建設新勝利。

藝術教育專業學生最需要解決的問題是什麼

7樓:山東新華電腦

我們有本科專業,也有專科。

從就業的角度出發,也可以考慮學一門實用的技術,其實計算機專業就是很好的,比如ui設計、4g移動開發、網際網路程式設計、大資料、雲端計算、vr等等就業前景都挺好。

看自己的興趣和未來的發展方向, 然後選擇就行。

我們的很多學生都是學有所成,祝你一切順利。

十八大中提出 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意義 任務和要求是什麼

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當前做重要的是從哪些方面做起?

8樓:苗春偉

第一,一定要把我們的產業轉型升級做好,大力發展低碳經濟的產業,節能減排的產業,資源迴圈利用、重複利用的產業,使我們的產業能夠為我們的生態文明做出貢獻。

第二,我們要大力做好節能減排工作和環境整治工作以及建設工作。

第三,生產垃圾、生活垃圾和建築垃圾的處理。

第四,大力開展綠化,把各種綠化,生態林帶,好好地建設好、保護好,多花一些力量,這樣使我們整個環境不斷改善。

第五,現在主攻的方向,就是空氣方面的治理。

再一個是提倡社會公民大家來參與生態文明的建設,包括生態的消費方式、生態的文化、生態的理念,包括幫助我們監督各方面,一定要注重生態文明,弘揚生態理念,更好地按照科學發展的要求,改善人民群眾生活品質的要求。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消滅一個團體。他們叫**,.

10樓:小彬彬

要求分點,詳細,1000字左右。

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當前最重要的是從哪些方面做起

11樓:智者總要千慮

要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必須要從這以下幾個方面做起:

(2) 企業方面:做好產業轉型升級,大力發展低碳經濟的產業,節能減排的產業,資源迴圈利用。

(3) 公民方面:處參與生態文明的建設,生態的消費方式、生態的文化、理好生活垃圾, 植樹造林,愛護環境,適度消費,杜絕鋪張浪費。

你認為當前我們生態文明建設應該注意什麼?

如何理解十八大報告提出的生態文明建設

堅持節約優先 保護優先 自然恢復為主的方針,是由目前我們面臨的資源環境狀況決定的。面對資源約束趨緊 環境汙染嚴重 生態系統退化的嚴峻形勢,堅持節約優先 保護優先 自然恢復為主,就是要在資源上把節約放在首位,在環境上把保護放在首位,在生態上以自然恢復為主,這三個方面形成一個統一的有機整體,構成了我國生...

怎樣理解生態文明建設的基本內涵,如何全面理解生態文明建設的內涵

生態文明的核心問題是正確處理人與自然的關係。人與自然的關係是人類社會最基本的關係。大自然本身是極其富有和慷慨的,但同時又是脆弱和需要平衡的 人口數量的增長和人類生活質量的提高不可阻擋,但人類歸根結底也是自然的一部分,人類活動不能超過自然界容許的限度,即不能使大自然出現不可逆轉地喪失自我修復的能力,否...

新時代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遵循是什麼

六項重要原則 1 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2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3 良好生態環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4 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體。5 用最嚴格制度最嚴密法治保護生態環境。6 共謀全球生態文明建設。這六項重要原則,是推動我國生態文明建設邁上新臺階的思想遵循和行動指南。擴充套件資料 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