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使用消毒液的方法

2023-01-02 07:30:09 字數 1187 閱讀 4445

1樓:乾萊資訊諮詢

正確使用消毒液的五個步驟:1、使用之前要稀釋。

2、保護好**。使用時最好戴上手套,如果不小心沾到消毒液要儘快用大量清水沖洗。

3、對衣物進行保護。衣物一旦滴上消毒液馬上就會變成白色。

4、使用時最好加個蓋子,用完之後將瓶蓋擰緊。因為消毒液不密封很容易揮發。

5、不要混用。

2樓:張三**

現在這個年代,「非典」、「禽流感」、「登革熱」、「埃博拉」等傳染病以及霧霾,無時不刻的想來侵害我們的健康,特別是最近的「埃博拉」,更是離我們越來越近。但是不管怎樣,我們都要時刻做好消毒清潔的工作,給全家一個健康舒適的。環境。

現在最常用的消毒液,其有效成分是對氯間二甲苯酚(pcmx),遇水能成乳白色。pcmx是無毒的,但是有鹼性,是絕對不適合進行食用的。一般在瓶裝背標上有pcmx的濃度含量。

大家都知道消毒液,但怎樣正確高效地用消毒液,恐怕很多人都很迷糊。那麼就讓小雅帶大家學習一下吧。

**的清潔消毒

如要給**消毒的,請選擇通用消毒液。

按照瓶裝後面標註的1:30進行稀釋,可別小瞧了這比例,都是磚家無數次實驗的結果。對傷口和**揉搓1分鐘,輕輕擦一擦。(偷偷告訴你,泡腳可以有效去腳氣的哦。)

衣物的清潔消毒

洗衣服手洗的話,用50ml(一瓶蓋)消毒液,兌水,浸泡浸泡內衣,外衣,襪子,游泳衣,兒童尿布,抹巾,餐巾,毛巾等15分鐘;如若是機洗的話,取100ml(兩瓶蓋),兌水10l,浸泡30分鐘再清洗。

將消完毒的衣服使用瑞麗佳人•倍柔親膚洗衣液清洗一遍,畢竟消毒液只有消毒功能而沒有清潔功能的。同時瑞麗佳人•倍柔親膚洗衣液獨特清香也可以減淡消毒液的氣味的。

個人用品的清洗消毒

浸泡、擦洗再過水。

用50ml(一瓶蓋)消毒液,按照1:100的比例兌入水中,洗玩具、臉盆和拖鞋等個人用品時,浸泡10分鐘再清洗就好啦。

常見傢俱的清洗消毒

稀釋液浸泡、擦洗都可以。

用50ml(一瓶蓋)消毒液按照1:100的比例兌水稀釋,用拖布或抹布浸泡,再擦拭地板表面。

消毒廁所、水槽、溝渠、廢物箱等,可以直接用消毒液進行擦洗,不需要稀釋。

怎麼樣,是不是感覺學了很多?就算是「埃博拉」來了咱也不怕它。

衣服消毒液是否有必要使用,衣物消毒液有沒有必要用

衣服消毒液是否有必要使用,我覺得有的時候是有必要的,大多數情況下是沒有必要的,所以看情況吧。我覺得衣服消毒液沒有必要使用。因為衣服使用消毒液了對身體有害。衣服穿在身上又不碰哪兒它不會帶啥細菌的。而且衣服用消毒液泡了損壞衣料人穿在身上對 不好。所以我覺得衣服不合適用消毒液 衣服消毒液在正常情況下,我認...

84消毒液的成分,性質,製備,使用方法

成分 水 溶劑 氯化鈉 極少 次氯酸鈉 有效成分 性質 強氧化性 不穩定 見光易分解 製備方法 將氯氣通入naoh溶液內 使用 按用途稀釋後噴灑或浸泡 成分 水 溶劑 氯化鈉 次氯酸鈉 性質 強氧化性 不穩定,見光加熱易分解 製備方法 將氯氣通入naoh溶液 84消毒液的主要成分是過氧化氫 雙氧水 ...

聚維酮碘消毒液怎麼使用,關於碘伏消毒液的使用方法!急!!

用無菌棉籤連續消毒三次就可以,從傷口的中間往周圍消毒。具體如下 1 外用消毒液,不得口服。置於兒童不易觸及處。2 稀釋碘伏消毒液時需用無菌蒸餾水,不能用生理鹽水和含鹽緩衝液,以免產生沉澱。3 碘伏消毒劑對二價金屬製品有腐蝕作用,不應與相應金屬製品接觸。4 避免與拮抗藥物同用。5 碘過敏者慎用。6 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