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走出思想的禁錮

2023-01-02 07:30:11 字數 782 閱讀 382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我們倆應該握手!我也有你這樣的毛病,但還沒到那種招人反感、排斥的地步。我的情況是這樣的,我跟別人講話時,別人說一件事的時候,我答話喜歡用一些概括性的詞、語句,追求那種一針見血、一語道破、概括性很高的語言水平,這樣,別人跟我聊天,就是生活中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我也喜歡去幫別人話題總結,久而久之我現在跟別人聊天都聊不起來了,別人其實還想說、還有話要說,結果我一這樣答話別人反倒無話可說了。

我也跟你一樣,思路會中斷、語塞,我現在也很苦惱,我感覺走不出自我的世界(我患有自閉症,已經有10年了,不過現在情況好多了,但還是有陰影),我也有強迫症,也會不停的洗手,反覆地想一個問題,僅管這個問題我已經想過n多次了,但到了第二天我還是一樣會去想,是自然而然的就想到了。我也強迫自己去忘記一些事,令自己非常非常尷尬的事,慢慢的我連上午發生的事,下午就已經忘記了。我此時此刻也很苦惱,但我相信我自己有辦法慢慢恢復,平時犯這些毛病的時候我就會提醒自己,注意自己的行為。

好了,你看,我的毛病比你還多,有我墊底你也應該有點安慰了吧?別急,這病還得慢慢治,不是一年兩年,是要很多很多年的,相信自己!!有煩惱可以跟我一同交流,我的qq號是:

16902730(夏娃睡在伊甸園)

2樓:北極龍

對於話語的使用,是要注意情景的,你可以用華麗措詞說明你對於語言方面很有天賦,但是對於情景的選擇卻不是很合適,加入朋友的圈子需要得到別人的認同,不合適宜的措詞只會招致別人的牴觸,你自己想想,別人如果這樣對你,也是同樣道理,藥學會去體諒別人……

把自己的愛好重新拾起來,繼續你的寫作吧,用上你的那些華麗辭藻……

如何走出失戀的陰影,如何走出失戀的陰影

先讓自己冷靜下來,可以先發洩一下,例如哭 運動然後回憶一下,你們曾經的點滴,反思自己,和ta在一起了,就真的能幸福?你們的個性和得來嗎?你們的人生觀能走在一起嗎?如果不能,你應該感激這次失戀,認識到這次分手是多麼的正確,如果你們真的很合得來,但是是因為某件誤會而導致的,那請您找出原因,好好的解釋下。...

人生低谷如何走出,如何走出人生的低谷

我們應該學會修身養性,儘量讓自己心情沉下來,遇到苦惱困境有時候是由於心態方面的焦急和浮躁導致的,所以,先讓自己靜下來。但凡提到人生低谷,大多是段禍不單行的晦澀日子。如果僅僅是在路上摔了一跤,恐怕你不會把那一刻稱之為人生低谷。當提到人生低谷時,我們到底在談論些什麼?突如其來的變故,一連串的噩耗,令你手...

如何走出抑鬱的情緒?如何快速走出抑鬱情緒?

抑鬱症屬於精神病症,不是簡單作心理疏導就能恢復正常的,而且這方面個人所知即使放眼國內也沒有比較好的醫生,所以我們看到乃至有明星得了抑鬱症就送走了自己的。但是任何病症都有它力量的極限,有的人抑鬱症一陣子自己能好,這是比較輕的,抑鬱症有別於心情不好的一點是,患者不是一時心理狀態不好,而是長期,一直,長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