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醃製嘎嘣脆小黃瓜

2023-01-08 12:35:08 字數 5233 閱讀 7868

1樓:苦苦的掙扎

竅門。想要把醃黃瓜製作的好吃一些,竅門還是要了解清楚的,黃瓜一定要清洗乾淨,然後再切成自己想要的形狀,加入適量的鹽醃製一下,會有水分出來需要倒掉,再加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密封好,用重的物體壓住,裡面的水分就能更好地出來,想要讓醃黃瓜的味道變得更好,調味料的搭配當然是很重要的,需要把白砂糖,醬油以及蒜,生薑,辣椒,白酒等搭配在一起煮好放涼,再和黃瓜調一起攪拌均勻,食用油加熱以後淋在上面,放到冷藏室裡面儲存幾個小時,這樣才可以讓醃黃瓜的味道更加不錯。

醃黃瓜怎麼吃。

想要讓醃黃瓜的味道好,那麼就需要把黃瓜準備好,洗乾淨水分去除,再切成條狀,撒上一些鹽翻炒均勻以後醃製一會兒,把它的水分徹底的去除乾淨,然後再把冰糖,白醋,生抽放到一個容器當中,加入泡椒,辣椒,生薑片,蒜片以及冰糖一直醃製到冰糖融化為止,醃製好以後把水分給控一下,放到料汁當中醃製幾個小時翻拌一下,讓它接觸醬汁以後和調味料過濾一下,把醬汁控一下,然後就放到鍋中,大火燒開以後改成小火煮上幾分鐘,晾涼以後後把黃瓜條放進去,繼續醃製一會兒,然後就放進保鮮盒當中冷藏儲存。

製作好吃的醃黃瓜還可以先把黃瓜以及胡蘿蔔清洗乾淨以後切成條狀,裡面加入適量的鹽揉搓一下,放上一個重的物體壓住,把裡面的水分儘可能地擠壓出來,根據自己的口味來決定鹹淡是否適中,然後再準備一些醬油和糖,放到鍋中煮開,煮到沸騰以後放涼,在放涼的醬湯當中新增適量的味精,白酒,再把黃瓜條以及辣椒,蒜,生薑放進去醃製一下就可以吃了。

孕婦可以吃醃黃瓜嗎。

孕婦是可以適當的吃一些醃黃瓜的,但一次性不能吃得太多,也不要總是吃,想要吃醃黃瓜也應該儘可能的自己在家裡面來做,這樣會更加安全一些,因為外面賣的醃黃瓜裡面可能會新增化學物質,對身體會造成很大的傷害,鹽分含量很多,懷孕以後不能吃太鹹的食物,對胎兒沒有任何好處,所以孕婦如果想要吃醃黃瓜也應該儘量少吃一些,只能偶爾吃上一點點。

2樓:北海數碼站

醃黃瓜想必是許多人都喜歡吃的一種下飯小菜,雖然醃黃瓜是一種看起來製作方法十分簡單的菜餚,但是製作起來大家卻才知道醃黃瓜製作工藝十分複雜。因為醃好的黃瓜只有又脆又綠,才會賣相以及口感俱佳。而許多人在醃黃瓜的時候,都發現黃瓜變得又黃又軟,所以怎樣醃黃瓜才能夠又脆又綠呢?

怎麼醃黃瓜又脆又綠。

1、如果想要這道菜特別的有味道,那麼在選擇食材上就要特別的注意。

首先要選擇的黃瓜,就是那種說碧綠的選擇的黃瓜一定要嫩,頂尖帶刺的那種才是最好的,不要太粗,當然太過於細也不好。只有食材選擇好了,那醃製出來的黃瓜才是最好吃的清脆可口。

2、將買回來的黃瓜清洗乾淨之後,將它切成長短一致的圓柱狀,然後在中間對切開,將它切成長條狀。

因為這樣醃出來的黃瓜才會更加的入味兒。儘量將它切成均勻一致,然後將這個黃瓜切好,放在一個大盆子裡,在裡面撒入鹽,將它均勻攪拌之後醃製一整天。最多時間中藥隔段時間就要去將它攪拌,抓一下,這樣黃瓜才能夠充分吸收鹽的成分,而且會將黃瓜的水分滲出來。

醃製一天後,我們就姜,黃瓜醃製出來的水份盜掉,將黃瓜稍微晾置一下。

3、將蒜切成蒜片,辣椒切成段,姜準備一些,然後在火上放入一口燒鍋,姜,醬油,醋和糖放在這個燒鍋裡面。

當煮開的時候均勻的攪拌,要不停的。攪拌直到這個糖完全化掉,維持這個時候就可以關火了,放入味精,再繼續均勻攪拌,將它放涼。

4、準備一個到玻璃罐這個玻璃罐兒一定要無水無油才可以。

接著就將醃製好的黃瓜條均勻的放在這個玻璃罐中,然後將放涼的這個黃瓜條放上姜蒜片,辣椒和薑片兒也分別倒入這個黃瓜條中。戴上一次性手套,在這個冠中均勻的攪拌一下就可以了。

你不要覺得倒的這個醬汁會有點少,因為在醃製黃瓜的時候。黃瓜還會再次出水的。所以不必擔心他沒有淹沒這個廣關調將醃好的黃瓜裝好之後將他一定要密封好。

這種醃黃瓜的做法非常的簡單,而且還特別的省時間。他打口味也是特別的青春好吃的。但是最重要的還是一定要將他密封好密封好的黃瓜出來才會又脆又爽口,還特別的下飯真是太美味了。

說了這麼多,大家對於怎麼醃黃瓜又脆又綠有沒有一些新的瞭解呢。況且黃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還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能夠給我們人體提供所需的各種營養,它具有清熱解毒,止渴利尿消腫的作用。所以喜歡吃黃瓜的小可愛們,動起來吧。

3樓:帳號已登出

將處理好的黃瓜用食鹽醃製出水,倒掉鹽水後,倒入調製好的調味料,密封泡製4小時即可食用。醃製黃瓜黃瓜去掉頭尾,從中間切開,一分為四,去掉中間瓜瓤,切成大小均勻的塊,放入碗中,撒上食鹽,攪拌。加入調味料在罐子中加入大蒜、生薑、小米辣,加入冰糖,倒入涼白開,加入食鹽、生抽、白醋、蒸魚豉油。

泡製黃瓜倒出黃瓜醃出的水分,將黃瓜放入料汁中,蓋上蓋子泡4個小時即可食用。

4樓:金融曉曉

七斤左右的水果黃瓜。都是極其鮮嫩的,買回來清水裡面浸泡半小時以上。主要還是擔心農藥殘留。

然後碼鹽。提示一下,鹽不可太多,不然會鹹。一般作坊裡面都是鹹度會超標。

自己做一定要掌握鹹度,不要太鹹,因為本身也不會需要存置很久,一般放冰箱裡面幾天吃完仍然是不會有任何質變。碼鹽之後反覆翻轉,直至食物均勻掛上鹽分。

使用重物壓制二十四小時,壓出多餘水分。我使用的是二十斤一隻的槓鈴乘以二。然後,李錦記生抽,大概需要一斤左右,恆順香醋大概半斤左右。

白酒大概三兩左右。白糖大概三兩左右,味精一勺就可以。味精要一點但不可多。

然後混合在一起燒開晾涼。

嫩姜半斤切片,蒜三兩切片,小米辣根據各人對辣的接受程度投放,切成小段。然後把這些放入晾涼了的混合調料裡面。黃瓜壓制好之後擠出水分,放入調料盆內,攪拌均勻,放入盒子裡密封十二小時以後即可食用。

這裡說的密封不一定是真空狀態下,比如盒子有個蓋子蓋上就可以了,這是我自己的製作過程,希望能幫助到你。

5樓:羊肉果子

脆醃黃瓜。食材:

黃瓜3根、小米椒適量、蒜4瓣、姜2片、香菜幾根、色拉油大勺、花椒10g / 老抽大勺生抽 4大勺、鹽10g、醋4大勺、白糖35g、雞精少許、蠔油1大勺、香油1大勺。

1大勺=15ml ,1小勺=5ml

做法:1、洗乾淨的黃瓜切掉兩頭,對半切開。

2、用不鏽鋼勺或小刀把中間的瓤去掉。這步不要省略掉哦,不去掉瓤會少了脆脆的口感。

3、把黃瓜切成長條。

4、切好的黃瓜放入大碗,加鹽攪拌均勻,放一邊醃漬10分鐘左右。

5、趁著黃瓜醃製的時間,將小米椒、蒜瓣、生薑、香菜清洗乾淨,依次切好:香菜莖、葉分開切,姜切絲,小米椒切碎。在切之前可以拿廚房用紙吸乾水分。

6、醃製好的黃瓜,濾掉醃出來的水分,放碗裡備用。

7、鍋裡放色拉油,把香菜莖、蒜瓣、薑絲、小米椒、花椒丟入鍋裡,加熱嗆出香味。

8、倒入老抽、醋、生抽、白糖、雞精、蠔油,攪拌均勻。

9、將調好的醬汁淋入黃瓜中。

10、充分攪拌均勻後,在碗上包一層保鮮膜。醃漬小時以上,期間要攪拌2次。

11、快醃漬好的時候,放入香菜葉和香油攪拌均勻。

6樓:網友

黃瓜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蔬菜,其不僅口感脆爽、還有著養顏美容、緩解**乾燥的功效。醃黃瓜這是以黃瓜為原材料然後加鹽以及一些其他調料經過醃製而製作而成的一種小鹹菜,和饅頭、粥搭配起來是非常好的選擇。想要醃出好吃又脆的黃瓜是有一些技巧的,下面就來詳細介紹一下怎樣醃黃瓜又脆又好吃。

方法一。1、從市場上買來新鮮的黃瓜,洗淨,切成段,醃製的時候放一層黃瓜加一點鹽(不用擔心鹹的,放鹽是為了殺出黃瓜裡面的水來,鹽會大多隨著水流走),醃製到第二天早上,控去水分,把黃瓜再晾曬一天。

2、準備兩袋黃豆醬油,一袋山西醋,大蒜,白糖,青辣椒(切開,不去籽),姜,白酒。(據自己的口味準備)

3、將老抽、醋倒入鍋中,加熱,倒入適量白糖,再加入適量白酒,攪拌均勻,加熱後放涼備用。

4、將曬過黃瓜及切好的青椒,蒜瓣放入盆中碼好,倒入黃豆醬油,再將晾涼的老抽倒入,醃製4—5天。即可食用,鮮脆可口,脆而不鹹。

做法二。1.黃瓜洗淨後擦乾表面水分,切小拇指粗細的條。

2.在切好的黃瓜上撒上2勺鹽,翻拌均勻,醃製5-6小時殺一下黃瓜自身的水分。

3.大蒜剝皮切片,老薑洗淨擦乾表面水分切片,準備朝天椒、泡椒適量。

4.將生抽、白醋、冰糖放進耐腐蝕容器中,放入蒜片、薑片、辣椒和泡椒醃至冰糖融化。

5.將醃製後的黃瓜控一下水分,然後放進上一步驟調製好的料汁中,醃製5小時左右。醃製途中可以偶爾翻拌一下,讓黃瓜均勻的接觸到醬汁。

6.將醃製過的黃瓜及調味料過濾出來控一下醬汁。

7.將過濾後的醬汁放在鍋子裡大火燒開轉小火煮5分鐘左右。

8.醬汁涼涼後,重新放入黃瓜條繼續醃製5小時左右。

9.重複步驟6至8兩到三次,最後將黃瓜連同醬汁一起放入玻璃保鮮盒內,入冰箱冷藏室儲存,隨吃隨取。

做法三。1、我們先去市場上挑選一些新鮮的黃瓜,記住不要選一些看上去每刺的。然後回家洗淨,切成段,醃製的時候放一層黃瓜加一點鹽(不用擔心鹹的,放鹽是為了殺出黃瓜裡面的水來,鹽會大多隨著水流走),醃製到第二天早上,控去水分,把黃瓜再晾曬一天。

2、準備兩袋黃豆醬油,一袋山西醋,大蒜,白糖,青辣椒(切開,不去籽),姜,白酒。(據自己的口味準備)。

3、將老抽、醋倒入鍋中,加熱,倒入適量白糖,再加入適量白酒,攪拌均勻,加熱後放涼備用。

4、將曬過黃瓜及切好的青椒,蒜瓣放入盆中碼好,倒入黃豆醬油,再將晾涼的老抽倒入,醃製4—5天。即可。

7樓:呆濛濛

在中國的傳統飲食之中,相信大家對於醃菜來說應該並不陌生。

無論南方還是北方,基本上逢年過節之時,總會提前醃製一些鹹菜,豬肉,魚,香腸等等美食。

雖然大家都知道吃太鹹的東西對身體不好,但對於這種飲食文化來說,卻帶給了我們不一樣的信仰傳承。

而對於今天分享的這款脆醃小黃瓜,應該算是日常生活中醃製時間較短,現做現吃的存在。

而且對於這款美味來說,黃瓜本身就清脆爽口,加上海鹽的簡單醃製,不僅體現出了鹹鮮的口感,而且把黃瓜的脆感提升到了極致。

如果您對今天這款美味也有一定興趣的話,不妨來看看它是如果烹飪的吧,還望喜歡。

【美食名稱】:脆醃小黃瓜。

【準備原料】:小黃瓜8-12根,比小黃瓜稍微高一點的密封罐一個,紅色的泡椒6根,小米辣3-6根,花椒30粒,海鹽10-15克,蒜5瓣。

第一步:首先我們把小黃瓜放在清水中清洗乾淨,然後用吸水紙迅速地吸乾表層的水分備用。一般來說,對於醃製的蔬菜都需要適當的脫水處理,而如果你感覺時間充裕的話,也可以把小黃瓜放在乾燥的空氣中晾乾一天;在這裡用吸水紙代替晾乾的過程,雖然過程上面有點突進,但對於只需要醃2-4天左右的小黃瓜而言,這個步驟其實並沒有多大影響。

第二步:隨後把小黃瓜放入準備好的密封罐中,加入沒過小黃瓜的涼白開,以及準備好的泡椒,小米辣,海鹽,花椒,蒜瓣。

第三步:最後蓋上蓋子,左右顛倒搖晃30秒,然後放在冰箱冷藏醃製2-4天就可以直接食用了,具體爽脆的口感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決定。

相對於今天這款簡單的脆醃小黃瓜,它的醃製方式非常簡單,即便用來醃製蘿蔔,黃瓜,那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如果您對今天這款美味也有一定興趣的話,不妨自己在家動手嘗試一下吧。

小黃瓜鹹菜的醃製方法步驟,怎樣醃製小黃瓜鹹菜

主料3人份 黃瓜500克 輔料洋蔥1 4個 生抽3湯匙 冰糖15克 幹辣椒6個 香菜1棵 八角1個 蔥白1段 蒜3瓣姜1塊 花椒1茶匙 食鹽3茶匙 水500毫升 步驟1黃瓜洗淨瀝乾水,然後切成條,要保證每根瓜條都有瓜皮步驟2黃瓜鹹菜的做法大全 取一個大點的容器,放入切好的瓜條,加1茶匙鹽拌勻步驟3在...

小黃瓜怎麼種,家庭黃瓜種植方法是怎樣的

教你取出黃瓜種子,種出漂亮的小黃瓜的小妙招。小黃瓜是非常好的,可種植兩個月就可以出去。家庭陽臺種植小黃瓜技術 家庭小黃瓜怎樣種植 方法 步驟。1 首先育種 市場上或者網上買一包黃瓜種,2元左右。找一個水杯,底層鋪一層紙巾或者衛生紙,加適量水打溼,放入8 10顆黃瓜種,黃瓜種上面加蓋一層紙巾或者衛生紙...

請指點下百香鳳梨小黃瓜怎樣做好吃呢?

請指點下,百香鳳梨小黃瓜怎麼做比較好吃?我感覺像像這種百服寧小黃瓜一般情況下,是把他直接用來洗乾淨,直接食用的。百香鳳梨小黃瓜其實還是要給他調著吃才比較好吃,這樣多放一點糖在裡面就更加好吃了。百香,鳳梨,小黃瓜,那麼必須要進行醃製,才會更好吃。因為這樣的小黃瓜用醃製出來口感會更好。我覺得這種百香鳳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