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絲涼蓆和藤席哪個更好冰絲涼蓆和藤席誰更好

2023-01-02 08:25:10 字數 821 閱讀 7864

1樓:好學者百科

藤席好,經濟實惠,還天然環保,價效比比較高。冰絲席具有天然涼爽、順滑舒適等特點,但是冰絲席的散熱性不是特別好,比較適合在空調房間使用。而藤席防蟲透氣,不會太涼或太熱,更適合容易過敏體質的人和老人小孩使用,對於腰痠背痛的人來說,藤席還能舒緩痛覺。

同時藤席還經久耐用,越用越光滑,讓人覺得清爽舒適。我國還沒大量生產冰絲這種纖維,所以冰絲席由於原材料在我國還不是十分普遍而**相對較貴,一般都要兩百以上,一般家庭使用需要五百元左右。而藤席則不一樣,它的原材料天然環保易得,所以雖然**因藤質的不同而有差異,但是好的一百多兩百也有了,還能使用長久。

冰絲席不耐髒,需要經常清洗,但是不能用機洗,晾曬的時候也儘量避免陽光直射,儘量風乾晾曬。藤席也類似,不能陽光直接暴曬,適合手洗,但是不一樣的是,藤席不能搓揉,直接用軟毛巾擦拭即可。用淡鹽水擦拭還能使藤席消毒殺菌,使其柔韌性保持長久不衰。

2樓:潮孤陽

1、冰絲涼蓆和藤席都有各自的優點,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雞兒。冰絲涼蓆不易折損,透氣性好,耐磨耐用,冰絲席的溼度和人體的溼度相當,所以睡在上面就比較的舒適。藤席的韌性好,不易斷裂,柔軟耐磨、彈性好,可摺疊。

2、冰絲是一種人造絲,冰絲席具有透氣性強、涼爽、順滑舒適等特點,並且可以摺疊收納。藤席源於天然印尼藤條,綠色、環保。防蟲透氣,不會太涼或太熱,更適合容易過敏體質的人和老人小孩使用。

藤席的使用壽命長,藤席一般可用幾十年,使用時間越長,光澤度越好。

3、藤席清洗時先攤開,用溼毛巾把藤席表面擦乾淨,不能用水沖刷、不能用化學藥劑。清洗乾淨後,要放在蔭處晾乾,不能曝曬。鋪用時要保持平整,不用時可摺疊存放,但以捲起或當床墊方式放置更能延長使用時間。

冰絲涼蓆好嗎,冰絲涼蓆好不好

冰絲涼蓆挺好的。冰絲涼蓆雖然為人造纖維,但是透氣效能好,易清洗,舒適度高。與普通的涼蓆相比,冰絲涼蓆更耐用在保養方面更方便,能摺疊,收納十分便捷。冰絲的含溼率適合人體 的生理要求,具有光滑涼爽 透氣 抗靜電 色彩絢麗等特點。冰絲涼蓆產品具有清涼滑爽 透氣性強 質地牢固等特性,並且該款涼蓆可以摺疊放置...

冰絲席和藤席的區別,涼蓆和藤席的區別是什麼

那麼究竟藤席好還是冰絲席好呢?其實這都是要視情況而定的,要知道藤席好還是冰絲席好,那麼我們也一定要先對藤席和冰絲席這兩個產品有足夠的瞭解。在對藤席和冰絲席這兩個產品有了足夠的瞭解之後,我們就知道了他們的產品效能和一些不同的功效和特點,那麼放在具體的問題上,我們也就自然會清楚到底是藤席好還是冰絲席好了...

冰絲席和麻將席哪個好,冰絲席和藤席哪個好

1 什麼是冰絲席?正宗冰絲席是採用藤木粉碎 烘乾,再經過製漿 防黴 殺菌處理,然後用機器做成藤條,編織而成的。2 什麼是竹蓆?竹蓆有很多種製作方法,有編織的竹蓆,有竹條拼列的竹蓆,還有將竹子做成方塊然後用線串成的竹蓆。竹蓆是將竹子做成篾絲 竹條或方塊,然後經蒸煮 浸泡等工藝後,再用手工或機器加工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