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溫下20攝氏度100毫升純淨水能溶解多少克食鹽?

2023-01-02 08:30:07 字數 4010 閱讀 4014

1樓:焦梧章佳悠婉

溶解度的定義就是100毫升水能夠溶解物質的多少,所以100ml水能溶解的食鹽,能得到的飽和食鹽水。

公式是(v是你的100毫升水,假如是150,就換成150即可。x就是食鹽水的總質量。

2樓:捷渺司寇炳

並不能溶解:

1,鹽裡面含有雜質、溫度不一定準確、你用的鹽並不是純氯化鈉、你用的純淨水不夠純淨,雖然說一定的水中各個溶質的溶解度是不影響的,但是那是理論上的。

3,但是這個影響要小些,因為氯化鈉溶解度受溫度影響不是很大我自己分析這個有幾個原因。

二十攝氏度室溫情況下五十毫升水中大約能溶解多少克食鹽?

3樓:_遺世

因為物質的溶解度是與溫度有關的,如果是常溫下,那100克水中最多溶解36克氯化鈉,所以水密度是1,所以50毫升水也就是50克,則最多可以溶解18克的食鹽,

100毫升的水能溶解多少克食鹽

4樓:遠巨集

100毫升的水能溶解36克食鹽。

研究準備:量筒1個、燒杯1個(250ml)、攪拌棒1根、天平、小正方形白紙若干張、記錄單。

研究方法:1、用量筒量取100毫升水倒入燒杯中;

2、用天平稱取食鹽2克1份,放在小正方形的白紙上,稱取20份,備用;

3、把一份食鹽倒入燒杯中,攪拌,觀察;待完全溶解後再放第二份,重複操作,觀察,並做好記錄;

4、當放入第18份時,攪拌,觀察,發現全部溶解;再放入第19份,發現燒杯底部有食鹽,食鹽不再溶解;記錄;

5、計算溶解食鹽的克數,18份×2克/份=36克。

5樓:day豬豬女俠

100克水中溶來。

解36克鹽時溶液達源到飽和狀態。或者說bai是在常溫時,du100克水最多能溶解zhi36克鹽。所以dao50克水中能溶解18克鹽。

依據鹽巴(氯化鈉)特性,其溶解度會受溫度高低、鹽巴及水之含量多寡影響,以 30℃、100ml 的水要溶解鹽巴,大約可溶 ,如要溶解 1kg 鹽巴大約需 2,770ml 的水量才可完全溶解,因此如當鹽巴加到超過一個定量後,儘管不停地攪拌,還是有剩下的鹽粒沉澱無法溶解,此時的溶液已達到飽和狀態,鹽巴則不再溶解。

6樓:池慧費凌寒

食鹽即氯化鈉,在水中的溶解度是隨溫度升高緩慢升高的,通常在25攝氏度時約為36克。

7樓:壽向摩宜然

食鹽在水抄中的溶解度是隨著水溫變。

襲化的,下面是不同bai溫度下100毫升水食鹽du的溶解度。

0攝氏度zhi:

10攝氏度:

20攝氏度:

30攝氏度:

40攝氏度:

50攝氏度:

60攝氏度:

70攝氏度:

80攝氏度:

90攝氏度:

100攝氏度:

8樓:方冬員陽州

20度時,食鹽的溶copy解度為36克。也就是說,bai100毫升水能溶du解36克食鹽。做法:

用量筒zhi取100毫升水倒入燒杯中,再稱取dao約40克食鹽(具體的,你自己定,大於36克就行)。用藥匙加入食鹽,一邊加一邊攪拌,直到不能再溶解時為止。稱量剩餘的食鹽質量,就可以知道100毫升水能溶解多少克食鹽了。ok?

9樓:

- 100毫升水能溶解多少克食鹽2015_四年級其它課程_其它課程_小學教育_教育專區。觀。

10樓:春秋暖

食鹽在不同的溫度下溶解度不同,即所溶解的食鹽的最大質量不同。

所以答案不同。

11樓:折納紹雪曼

因為食鹽的溶解度是36克,所以100毫升水最多溶解36克食鹽。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溫度有關。在0--100度c範圍內,溫度越高,能溶解的越多。

食鹽在20℃時的溶解度為36克,也就是:在20℃時,100毫升水中最多能溶解36克食鹽。

13樓:匿名使用者

100毫升水即100克,30℃時可溶食鹽克。

在20攝氏度時50毫升水大約能溶解多少克食鹽

14樓:匿名使用者

食鹽(氯化鈉)在20℃的溶解度是36g每100克水,所以50毫升水大約能溶解食鹽18克。

15樓:乘思

這個沒做實驗我覺得大約能溶解40左右的食鹽。

100毫升水能溶解多少克食鹽 分析

16樓:銀馳陳慕

食鹽在常溫下的溶解度為36克,即100克水可以溶解36克食鹽。100毫升水近似為100克水,那麼可以溶解食鹽為36克。

17樓:堯易普俊風

這需要看是什麼溫度。

因為不同溫度下,食鹽的溶解度不同。

例如20°c是,食鹽的溶解度是36克,那麼此時100毫升水在20°c最多能溶解36克食鹽。

100毫升水能溶解多少克食鹽實驗報告單

18樓:最鹹的鹹魚

設計的方bai

案可以有兩個:

方案一:du

1、取zhi100毫升水,稱取50克(或者40克)食鹽dao,版向水中加食鹽,邊加邊攪拌,直權到最後加入的食鹽不再溶解。

2、稱量剩餘的食鹽質量。

3、用再次稱量質量的差值,可以求出溶解的食鹽的質量。

方案二:1、取100ml水,加食鹽至不再繼續溶解,過濾。

2、將得到的濾液小心充分蒸乾。

3、稱量蒸乾後的食鹽質量。

相比較,方案一的操作方便些,方案二的結果精確些。

19樓:樂觀的

實驗器材:燒杯1個、攪拌棒1根、食鹽、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76532水。

實驗過程:1、取一小份食鹽加到盛水的燒杯中,用攪拌棒充分攪拌;食鹽完全溶解後,再加入第二小份食鹽,繼續攪拌;食鹽再溶解後,再加入第三小份食鹽……直到食鹽不能再溶解為止。

2、記錄一共放入了多少份食鹽。

實驗現象:100毫升水溶解了18份食鹽,再加入第19份時,食鹽便沉到杯底不能溶解了。

實驗現象:100毫升水溶解了18份食鹽,再加入第19份時,食鹽便沉到杯底不能溶解了。

20樓:du知道君

研究計劃bai

一、研究問du題 100毫升水能zhi溶解多少克食鹽 二dao、研究準內備 量筒1個、燒杯容1個(250ml)、攪拌棒1根、天平、小正方形白紙若干張、記錄單。

三、研究方法 1、用量筒量取100毫升水倒入燒杯中; 2、用天平稱取食鹽, 2克 1份,放在小正方形的白紙上,稱取20份,備用; 3、把一份食鹽倒入燒杯中,攪拌,觀察;待完全溶解後再放第二份,重複操作,觀察,並做好記錄; 4、當放入第18份時,攪拌,觀察,發現全部溶解;再放入第19份,發現燒杯底部有食鹽,食鹽不再溶解;記錄; 5、計算溶解食鹽的克數,18份× 2克 /份= 36克。

四、研究結論 100毫升的水能溶解 36克 食鹽 研究記錄單份數是否溶解√√√注意的問題: 1、放入食鹽時不要漏掉; 2、待放入的食鹽完全溶解後再放入下一份; 3、攪拌時,不要讓液體濺出。

2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先倒入100毫升的水愛到入。一包一食鹽。再倒入一包食鹽。再倒入一包食鹽倒入山包之後發現食鹽還能溶解。那就再倒入一杯發現食鹽。不能溶解的。

22樓:z5四愛偉

實驗復步驟用量筒取。

制100ml的水倒入杯中,用天平把實驗分成兩棵一分第三步把一份食鹽用小史投入水中,再用結伴棒輕輕攪拌式。鹽完全融合,然後按照這個方法倒入第二分,第三分,第四分知道加入的實驗不能再溶解為止。100ml水溶解了16分鹽。

23樓:匿名使用者

把實驗過程中產生的資料記錄下來就可以了。

100mlë®×î¶àèü½â¶àéù¿ëê³ñî

1升100攝氏度的熱水在n攝氏度室溫下,經過t秒後水溫降至k攝氏度的公式

這裡差了一個速度v 因為n小於92,直接咖啡溫度速度v度 秒就可以了,咖啡要下降92 k,t 92 k v 如果要用上其他條件就可以用比熱容 根據比熱容公式,q cm t p水 1g cm 3,v 1000cm 3,m 1000g 1kgc水 4.2 10 3j kg c t 92 k q 4.2 ...

判一判13讀作零下3攝氏度或負3攝氏度

根據分析可知 1 3 C讀作零下3攝氏度或負3攝氏度是正確的 2 8 C 3 C不正確 專 3 零 屬下2 C比0 C低2 C是正確的 4 小亮在小汪的西南方向上,那麼小汪在小亮的東南方向上不正確.故答案為 1 2 3 4 3 C是讀作負三攝氏度還是讀作負3攝氏度?沒有這種讀法,你聽到天氣預報裡有說...

20攝氏度的溫度能燒開水嗎

你指的燒開水,是指使水達到沸騰狀態,即氣液轉化的臨界狀態,理論上是可以的,只需要適合的氣壓,在實驗室裡給盛水的密封玻璃容器抽氣降壓,可以看到水沸騰的狀況。不過在日常生活中很難做到。但如果你是說水燒到100 成為我們平時認為可供飲用的開水的話,20 的溫度是不行的,因為自然情況下,熱量不會自發的從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