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根號x 3 (根號x 3分之一)的定義域和值域

2023-01-02 08:30:06 字數 771 閱讀 179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就是對勾函式麼。

對勾函式:影象,性質,單調性。

對勾函式是數學中一種常見而又特殊的函式,對勾函式是一種類似於反比例函式的一般函式。所謂的對勾函式,是形如f(x)=ax+b/x的函式,是一種教材上沒有但考試老喜歡考的函式,所以更加要注意和學習。學了對勾函式對於學習與考試都有很大的作用。

一般的函式影象形似兩個中心對稱的對勾,故名(又稱打鉤函式,耐克函式)。當x>0時,f(x)=ax+b/x有最小值(這裡為了研究方便,規定a>0,b>0),也就是當x=sqrt(b/a)的時候(sqrt表示求二次方根)。同時它是奇函式,就可以推匯出x<0時的性質。

令k=sqrt(b/a),那麼,增區間:∪;減區間:和 值域是:

當x>0,有x=根號a,有最小值是2根號a 當x<0,有x=-根號a,有最大值是:-2根號a 打鉤函式的解析式為y=x+a/x(其中a>0),它的單調性討論如下: 設x10,x1x2>0,所以f(x1)-f(x2)<0,即f(x1)0,所以f(x1)-f(x2)>0,即f(x1)>f(x2),所以函式在(-根號a,0)上是減函式 (3)當00,所以f(x1)-f(x2)>0,即f(x1)>f(x2),所以函式在(0,根號a)上是減函式 (4)當根號a0,x1x2>0,所以f(x1)-f(x2)<0,即f(x1)其實你問的就一句話,定義域就是x不等於0

2樓:超人漢考克一世

定義域:x+3>0 (考慮到根號x+3分之一)所以x>-3

值域。令t=根號x+3,t>0

利用均值不等式,原式≥2

已知xx分之一3求根號x根號x分之一的值

設f x 1 x,則 f 2 x 1 x 2 x 2 1 x x 1 x 2 3 2 5所以f x 1 x 5.所以 根號x 根號x分之一 2 2 3,根號x 根號x分之一 根號5 若根號3 x 根號x 3有意義,求根號x分之一的值 由二次根式有意義得 3 x 0,x 3 0,解得 x 3,1 x ...

為什麼根號3 根號2分之一會根號3根號2(請寫詳細過程,謝謝。)

1 3 2 3 2 3 2 3 2 上下同乘以 3 2 1 3 2 3 2 3 2 3 2 3 2 3 2 3 2 為什麼根號3加根號2的倒數是 根號3加根號2 分之1 根號3減根號2?求過程和道理。分式 分子和分母同時 跟號3減根號2 分母 根號3 根號2 根號3減根號2 3減2 1 分子為1乘 ...

定積分 x 3 根號 4 x 2 dx上下限

可拆成兩項如圖,用對稱性與幾何意義寫出答案。經濟數學團隊幫你解答,請及時採納。謝謝!定積分 x 3 根號 4 x 2 dx 上下限2,2 用奇偶性怎麼做 解答 原式 抄 bai x 3 4 dux dx x 4 x dx 3 4 x dx因為f x x 4 x 是奇函式,所以zhi x 4 x d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