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器的壽命是幾年?電腦顯示器一般能用多久?

2023-01-02 08:25:09 字數 3855 閱讀 9158

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您好,對於你的遇到的問題,我很高興能為你提供幫助,我之前也遇到過喲,以下是我的個人看法,希望能幫助到你,若有錯誤,還望見諒!。液晶顯示器使用壽命的主要指標就是亮度指標,在達到壽命時間以後,液晶顯示器的亮度大概會降到原來標準的一半。燈管壽命基本在2萬—3萬小時,一線廠商可以高達5萬-6萬小時。

燈管的壽命是有一定期限的,當燈管亮度衰減到50%時,燈管的使用時間即定義為燈管壽命。在這樣一個使用時間段內,亮度隨時間的變化呈一個遞減曲線,所以液晶顯示器使用時間越長,使用者就會發現顯示亮度越低,當然這種現象在crt顯示器上也同樣發生。現在市面上絕大多數的液晶顯示器的標稱使用壽命均為2萬-3萬小時,也就是說,如果一天24小時開機,將使用833天——1250天,等於2.

3——年,這對於每天顯示器使用時間很長的使用者來說,壽命並不長。

長時間**高亮度的液晶屏,眼睛同樣很容易疲勞,高亮度的液晶顯示器還會造成燈管的過度損耗,影響使用壽命。因此降低長液晶顯示器的亮度~可以適當延長液晶顯示器的壽命。非常感謝您的耐心**,如有幫助,祝生活愉快!謝謝!

2樓:陳雄軍

一般電腦的壽命為3至5年左右,過來這個時間。電腦中主要部件發生不具有維修價值的損壞,如主機板和處理器損壞、顯示卡等故障。

3樓:匿名使用者

取決於背光光源的壽命。具體看你的背光光源是什麼(這裡一般認為是白色),有的是led,有的是壽命比cfl的長。

我個人覺得光源可能是cfl。也有可能是因為,導光薄膜老化發黃所致。那就是另外一個問題了。

所以如果僅僅談背光光源,限定led的話,一般液晶顯示器或者電視的壽命是40000到100000小時。這是一個很模糊的值,這僅僅表示40000或者100000小時後led的發光亮度下降到原先的,比如說,60%以下。所以,下面說說led壽命的影響因素。

第一, 是led的顏色,不同顏色的led,壽命不同。背光的話就是白色led。

第二,led工作溫度的影響。溫度越高,led衰老的越快。

第三,使用時間。壽命就那麼長,天天開著和要用的時候開一下,積少成多,還是會有影響的。

第四,亮度調節。這個原理上還是牽扯到溫度,亮度越亮,led需要的電流越大,led自身發熱越厲害,壽命縮短。

4樓:萌探小清新

衡量液晶顯示器使用壽命的主要指標就是亮度指標,在達到壽命時間以後,液晶顯示器的亮度大概會降到原來標準的一半。燈管壽命基本在2萬到3萬小時,一線廠商可以高達5萬到6萬小時。

顯示器(display)通常也被稱為監視器。顯示器是屬於電腦的i/o裝置,即輸入輸出裝置。它是一種將一定的電子檔案通過特定的傳輸裝置顯示到螢幕上再反射到人眼的顯示工具。

根據製造材料的不同,可分為:陰極射線管顯示器(crt),等離子顯示器pdp,液晶顯示器lcd等等。顯示器是屬於電腦的i/o裝置,即輸入輸出裝置。

它可以分為crt、lcd等多種。它是一種將一定的電子檔案通過特定的傳輸裝置顯示到螢幕上再反射到人眼的顯示工具。顯示器通常也被稱為監視器。

顯示器是屬於電腦的i/o裝置,即輸入輸出裝置。它可以分為crt、lcd、pdp、oled等多種。它是一種將一定的電子檔案通過特定的傳輸裝置顯示到螢幕上再反射到人眼的顯示工具。

電腦顯示器一般能用多久?

5樓:嵇娥朱曉楓

你家電視能用多長時間。顯示器和它原理相同,可以推算一下。大概4年沒問題,之後會出現小毛病,影響顯示質量。

6樓:匿名使用者

液晶顯示器是三年左右不過具體的要看你用的頻率和保養。

7樓:神罰

我的三星2032,用了9年了,依然完美。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壞。5年保底。

9樓:時尚精品鞋包

我的已經用了10年了,狀態還挺好的!

產品 巨集碁 acr000d x223w q廠商 巨集碁。

韌體日期 2008 年 04月。

螢幕尺寸 22 英寸 (47 釐米 x 30 釐米)顯示比例 寬屏 16 : 10

解析度 1680 x 1050 32 位真彩色。

電腦液晶顯示器壽命一般多少年

10樓:僧澄藩書雁

與crt顯示器無法**的輻射相比,液晶顯示器有著先天優勢,它基本沒有輻射可言。對於長期使用電腦的工作者來說,液晶顯示器是十分適合他們的。雖然液晶顯示器功耗小且無輻射,但是液晶顯示器的壽命相當短,只有5年左右,而且在使用過程中,亮度會逐漸減弱。

和液晶顯示器相比,crt顯示器壽命一般都達10年之長,而且顯示效果也不會受太大的影響。

1.建議在常溫/常溼環境下工作,高溫/高溼會影響液晶顯示器的壽命。

2.激烈的溫度波動會影響液晶顯示器的效能,特別是低溫會影響亮度和響應時間。

建議在平穩、乾淨的環境下工作,灰塵會引起內部電路失效。

3.不要讓液體濺入顯示器內部,如需清潔請關閉電源,將清潔劑噴射在軟布上再輕輕擦拭。

4.液晶顯示器是玻璃製品,搬動時應避免碰撞、震動。

5.液晶顯示器表面有多層薄膜,嚴禁用銳器刻劃。

6.嚴禁隨意拆卸液晶顯示器,如遇故障務必請專業人員維修。

7.長時間顯示固定畫面,會使亮度下降、影象滯留現象加大,建議使用螢幕保護程式。

8.長時間不用請關閉顯示器電源,拔掉電源插頭。

一般來說電腦顯示器的壽命是幾年?

11樓:網友

這東西沒有硬性指標。

如果你解析度和重新整理率太高,也會影響crt顯示器的壽命。

另外lcd顯示器如果長時間開啟,並且用最大亮度的話,會影響lcd的燈管壽命!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是液晶顯示器6年 ,純平顯示器10年。

13樓:冰山流星

看你的使用頻率了。

其實和電視的差不多。

液晶顯示器的壽命一般是多長時間?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怎麼用了,空氣太潮溼的話,那麼就很快了。

日本貨倒是能用10年,國產的嘛,理論上能,實際上。

液晶普及才幾年,沒有太多的實踐根據。 只要沒硬傷,足夠用到主機淘汰的那一天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平均說也就是10幾年!!!看***壞,但還要看你怎麼用,用多長時間!!!

16樓:無名榮譽

因為液晶出來的時間並不長 具體能使用多長時間 只能碰運氣了如果硬體不老化可以說不會壞。

17樓:匿名使用者

隨品牌的質量而定。三星的會時間比較長一點。雜牌子的東西可能還沒有抱回家就出現問題了。

液晶顯示器的壽命有多長?

18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壽命是》=5萬小時。

這一般是廠商自己要求的。

其理論的壽命主要取決於燈管的壽命。

一般來說的》=50000小時, 是指燈管亮度降低到其原亮度50%是的時長,這個時間要求》=50000小時。

這只是理論值,但是實際能否達到,=沒有人實測幾十年的,而且部分電子零件的壽命國際上也只要求》=30000就可以了,另外其實基本不用考慮那麼多, 因為電子業屆,基本2年就有一個技術輪換,所以不用考慮甚麼20年後的事情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液晶顯示器的理論壽命是5年,crt顯示器的理論壽命是10年,實際會長一點。

20樓:匿名使用者

液晶顯示器的燈管壽命一般是有5萬個小時,還要根據你自己的保養情況了而定啊。

電腦液晶顯示屏壽命一般多久

電腦顯示器那個牌子最好,電腦顯示器什麼牌子好?

全球顯示器銷量的十大品牌分別是三星 戴爾 惠普 lg電子 巨集基 聯想 冠捷 優派 明基和飛利浦。戴爾 惠普 巨集基和聯想能在這個榜單出現,主要還是因為他們佔據了品牌機銷量的大半壁江山,diy市場他們並不算熱門品牌。顯示器像hp dell aocbenq 之類質量都差不多 因為大部分都是富士康代工的...

電腦顯示器顏色發黃如何調整?電腦顯示器發黃怎麼辦?

本人也有以上情況,但經排查發現是開啟了 夜燈 模式,電腦在特定時間內會自動提升色溫。鑑定方法 若是由於顯示器排線等物理問題引起,則無論怎麼校準顯示器均無法顯示白色 因缺失顏色 但夜燈模式下則可被校準回白色。更改 在 設定 面板搜尋 顯示 頁面,頁面內找到 夜燈 的開關按鈕,關閉即可。原因是缺色。一般...

電腦顯示器上邊黑屏是怎麼回事,電腦顯示器燈亮但顯示器黑屏怎麼回事?

電腦顯示器上邊bai黑屏的原du因有幾種 zhi 原因1 解析度問題dao 電腦顯示器燈亮但顯示器黑屏怎麼回事?dulcd電源指示燈亮 按zhi鍵正常,表明 daoa d驅動板的mcu還能正常內工作,基本上說明電源容部分正常 黑屏可能是背光燈沒有點亮 從背面看不到燈管發光 驅動背光電路可能有故障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