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塵屬於危險品嗎?九類危險品分別是哪些?

2023-01-02 08:25:09 字數 6438 閱讀 9614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粉塵屬於危險品。

粉塵能危害人的呼吸系統,長期吸入粉塵能形成呼吸系統職業病,甚至致人於死地。

同時粉塵會汙染環境,粉塵遇到火星會發生**,等等。所以說粉塵是一種公害。

2樓:承運輝

所謂危險品即易燃、易爆、有強烈腐蝕性或有毒物品的總稱。主要有:**品、壓縮(液化)氣體、易燃液體、易燃固體、氧化劑和有機過氧化物、毒害品、放射性物質、腐蝕品等,國家將危險品分分為9類粉塵屬於易燃易爆。

可燃性粉塵或者氣體在空氣中燃燒需要氧氣的支援,但只有它們與氧氣的比例適中時才會劇烈燃燒,併發生**,綜上所述,粉塵屬於危險品!

3樓:徜徉於

不屬於。你說的應該是粉粒物料運輸車,在專用車當中沒有粉塵物料。粉粒物料運輸車屬於工程類車輛,通過空壓機作用,將罐體內水泥壓出。

危險品運輸的分類。

1、**品。

2、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

3、易燃液體。

4、易燃固體,自燃物品和遇溼易燃物品。

5、氧化劑和有機過氧化物。

6、毒害品和感染性物品。

7、放射性物品。

8、腐蝕品。

9、是雜類危險品物質和物品,凡是不在前8類的危險品就都是第9類。

粉粒物料是不在以上8種危險品分類當中。

粉塵**形成的必要因素。

1.有一定的粉塵濃度。

粉塵**所採用的化學計量濃度單位與氣體**不同,氣體**採用體積百分數表示。而粉塵濃度採用單位體積所含粉塵粒子的質量來表示。單位是g/m3或mg/l,如濃度太低,粉塵粒子間距過大,火焰難以傳播。

2.有一定的氧含量。

氧氣是粉塵得以燃燒的基礎。

3.有足夠的點火源。

粉塵**所需的最小點火能量比氣體**大1~2個數量級,大多數粉塵雲最小點火能量在產5mj~50mj量級範圍。

4樓:冰山00烈焰

粉塵屬於危險品,粉塵在空氣中達到一定的濃度,遇到明火會產生**,造成極大的傷害。

5樓:網友

粉塵屬於危險品,當粉塵達到一定程度會發生**。

6樓:匿名使用者

粉塵屬於危險品,因為粉塵可以見到明火,可以引起**。

7樓:網友

在危險品的目錄當中,粉塵是屬於於現實生活中的一種危險品的粉塵,容易產生**,造成嚴重的人員**和財產損失,所以要注意粉塵的排放。

8樓:小雪花

以前當然屬於危險品了,粉塵可以對你的鼻孔嗓子產生特別大的危害,所以一定要注意保護自己。

9樓:素顏相老師

粉塵屬於易燃易爆的危險品,要注意進行封閉式管理和運輸。

10樓:帳號已登出

省城這個並不屬於危險品,這個應該是屬於那個屬於。汙染物。

11樓:gu蠱

要看什麼粉塵,如果是有機物 比如麵粉之類的有機物,會燃燒屬於易燃的,無機物的話比如水泥廠的粉塵除了影響健康就不會造成**。

12樓:小郭米

是的,易燃易爆品按形狀分4種,氣體,固體,粉塵,液體。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可以引起**的。

14樓:我是楊啊鋒

屬於,因為它會進入我們的肺部,會造成我們肺部的堵塞,對我們的身體非常大的危害。

15樓:樂樂影視館

在我過,煤炭的儲量是相當大的,因此煤炭成為了我國國民經濟發展中不可或缺的一種能源。以前,在沒有對煤炭進行液化,氣化的時候,都是直接把燒煤炭的。煤炭雖然**相對的比較低廉,但是由於沒有進行液化,煤炭在燃燒的過程中會產生很多的粉塵。

還一個就是水泥的生產。

你可以看到,水泥廠的周圍,空氣中的粉塵總是特別的多的。因為,以前我們國家都是用包裝的水泥,這樣使水泥在生產,包裝過程中就產生了很多的粉塵。

粉塵是指能夠較長時間飄浮在空氣中的固體微粒。在生產過程中形成的粉塵叫做生產性粉塵。吸人生產性粉塵對身體會造成一定的危害。

生產性粉塵的種類很多,其中含有遊離二氧化矽的粉塵(如玻璃、水泥等粉塵)對人體危害最大。人吸入這種含有遊離二氧化矽的粉塵,如打隧道時產生的岩石粉塵就可引起矽肺。煤塵可以引起煤塵肺。

石棉廣泛用於製造絕緣電器材料、隔熱保溫材料、石棉瓦等。石棉加工過程中可以產生石棉塵,引起石棉肺。目前世界各國對矽肺的**都沒有很好的辦法,所以做好預防工作是十分重要的。

生產性粉塵通過呼吸進入人體。吸入生產性粉塵的人容易患慢性鼻炎、咽炎、支氣管炎,長期吸入大量重金屬粉塵還可引起職業中毒或呼吸道腫瘤,最嚴重的可引起肺組織纖維性病變——塵肺。改革開放以來,鄉鎮企業發展很快,許多農民也到工礦企業做工。

如果勞動所粉塵濃度過高,就會受到粉塵的危害。因此必須採取預防措施:

①預防的關鍵是做好防塵、降塵工作,防止工作場所粉塵飛揚。

②做好工作場所的通風除塵工作,具備條件的可採用溼式作業或把發生粉塵的場所密閉起來。

③作業場所應保持五輕:輕搬、輕倒、輕篩、輕拌、輕掃。

④根據不同的作業場所和生產現場粉塵濃度,選擇佩戴防塵口罩或送風式頭盔。

⑤定期參加職業性健康檢查。被懷疑患塵肺的人應每年複查一次。注意加強身體鍛鍊、營養和個人衛生。

粉塵物料運輸車是屬於危險品運輸嗎?

16樓:加灰站

不屬於,你說的應該是粉粒物料運輸車,一般是用來運輸粉煤灰、水泥、石灰粉等顆粒直徑較小的乾燥物料,建議去了解一下加灰站吧。

粉塵物料運輸車是屬於危險品運輸範圍嗎?

九類危險品分別是哪些?

17樓:天天看你苦笑

同危險性危險物品分為九類。

一、**品。

本類貨物係指在外界作用下(如受熱、撞擊等),能發生劇烈的化學反應,瞬時產生大量的氣體和熱量,使周圍壓力急驟上升,發生**,對周圍環境造成破壞的物品,也包括無整體**危險,但具有燃燒、拋射及較小**危險,或僅產生熱、光、音響或煙霧等一種或幾種作用的煙火物品。

二、壓縮氣體。

壓縮氣體,是指在-50℃下加壓時完全是氣態的氣體,包括臨界溫度低於或者等於-50℃的氣體。高(低)壓液化氣體,是指在溫度高於-50℃下加壓時部分是液態的氣體,包括臨界溫度在-50℃和+65℃之間的高壓液化氣體和臨界溫度高於+65℃的低壓液化氣體。

三、易燃液體。

易燃液體是指易於揮發和燃燒的液態物質。其閃點(表示可燃液體性質指標之一)低於的為一級易燃液體,極易燃燒和揮發,如汽油等。

四、易燃固體。

易燃固體是指燃燒點低,遇火、受熱、撞擊、摩擦或與氧化劑接觸後,極易引起急劇燃燒或**的固態物質。有的某些易燃固體發生燃燒時還放出有毒氣體。

五、氧化物。

氧化物(oxide)屬於化合物(當然也一定是純淨物)。其組成中只含兩種元素,其中一種一定為氧元素,另一種若為金屬元素,則稱為金屬氧化物;若另一種不為金屬元素,則稱之為非金屬氧化物。

六、有毒物質。

一般的定義為凡是以小劑量進入機體,通過化學或物理作用能夠導致健康受損的物質。根據這一定義可知,有毒物質是相對的,劑量決定著一種成分是否有毒。

七、放射性物質。

某些物質的原子核能發生衰變,放出我們肉眼看不見也感覺不到,只能用專門的儀器才能探測到的射線,物質的這種性質叫作放射性。 放射性物質是那些能自然的向外輻射能量,發出射線的物質。

八、腐蝕品。

腐蝕品是指能灼傷人體組織並對金屬等物品造成損壞的固體或液體。與**接觸在4小時內出現可見壞死現象,或溫度在55℃時,對20號鋼的表面均勻年腐蝕率超過年的固體或液體。

九、其他危險品。

危險物品,即由於其化學、物理或者毒性特性使其在生產、儲存、裝卸、運輸過程中,容易導致火災、**或者中毒危險,可能引起人身**、財產損害的物品。顯然,這是從物品的性質上所作的界定。通常講,危險物品主要包括:

危險化學品、放射性物品。

18樓:鵬通**鏈

進口危險貨物按copy危險性可分為9個類別:

第1類**品。

第2類氣體。

第3類易燃液體。

第4類易燃固體、易於自燃的物質、遇水放出易燃氣體的物質第5類氧化性物質和有機過氧化物。

第6類毒性物質和感染性物質。

第7類放射性物質。

第8類腐蝕性物質。

第9類雜項危險物質和物品。

19樓:天枰

危險品分類:科普分類知識。

20樓:水果莢心糖

**品:炸藥,壓縮氣體:氧氣、氫氣,易燃液體:汽油、柴油,易燃固體 氧化物、有機過氧化物,有毒物質:氰化物,放射性物質,腐蝕品:硫酸,其他危險品:電池組。

21樓:龍哥的賬號

我感覺危險片最重要的就是易燃易爆物品,尤其是易爆物品,非常的有絕對有殺傷力。

22樓:哇嘞哇嘞哇

分別為:

第一類:**品:炸藥;

第二類:壓縮氣體:版氧氣、氫氣;

第三權類:易燃液體:汽油、柴油;

第四類:易燃固體;

第五類:氧化物有機過氧化物;

第六類:有毒物質:氰化物;

第七類:放射性物質;

第八類:腐蝕品:硫酸;

第九類:其他危險品:電池組。

23樓:頭等倉庫出租網

危險品中,危險貨品和危險化學品的分類是不一樣的:

危險化學品分為8類,危險貨物分為9類。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億資源,頭等倉,讓租倉更簡單!

24樓:知識達人

您好!第一類:**品:炸藥。

第二類:壓縮氣體:氧氣、氫氣內。

第三類:易燃液體:汽油、柴油容。

第四類:易燃固體:

第五類:氧化物有機過氧化物。

第六類:有毒物質:氰化物。

第七類:放射性物質:

第八類:腐蝕品:硫酸。

第九類:其他危險品:電池組。

25樓:

第一類:**品:炸藥。

第二類:壓縮氣體:氧氣、氫氣。

第三類:易燃液體:汽專油屬。

、柴油第四類:易燃固體:

第五類:氧化物有機過氧化物。

第六類:有毒物質:氰化物。

第七類:放射性物質:

第八類:腐蝕品:硫酸。

第九類:其他危險品:電池組。

26樓:鄉村裡的老茂

河北德州交警說豆粕也是危險品。可笑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類 **品。

本類貨物係指在外界作用下(如受熱、撞擊等),能發生劇烈的化學反應,瞬時產生大量的氣體和熱量,使周圍壓力急驟上升,發生**,對周圍環境造成破壞的物品,也包括無整體**危險,但具有燃燒、拋射及較小**危險,或僅產生熱、光、音響或煙霧等一種或幾種作用的煙火物品。

二類 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

本類貨物係指壓縮、液化或加壓溶解的氣體,並應符合下述兩種情況之一者:臨界溫度低於50℃時,或在50℃時,其蒸氣壓力大於291kpa的壓縮或液化氣體。溫度在21.

1℃時,氣體的壓力大於275kpa,或在時氣體的壓力大於715kpa的壓縮氣體;或在時,雷德蒸氣壓(reidvapour pressure)大於274kpa的液化氣體或加壓溶解的氣體。

三類 易燃液體。

本類貨物係指易燃的液體、液體混合物或含有固體物質的液體,但不包括由於其危險特性列入其它類別的液體。

四類 易燃固體。

自燃物品和遇溼易燃物品第1項易燃固體本項貨物係指燃點低,對熱、撞擊、摩擦敏感,易被外部火源點燃,燃燒迅速,並可能散發出有毒煙霧或有毒氣體的固體,但不包括已列入**品的物質。第2項自燃物品本項貨物係指自燃點低,在空氣中易於發生氧化反應,放出熱量,而自行燃燒的物品。第3項遇溼易燃物品本項貨物係指遇水或受潮時,發生劇烈化學反應,放出大量的易燃氣體和熱量的物品。

有些不需明火,即能燃燒或**。

五類 氧化劑和有機過氧化物。

第1項氧化劑本項貨物係指處於高氧化態,具有強氧化性,易分解並放出氧和熱量的物質。包括含有過氧基的有機物,其本身不一定可燃,但能導致可燃物的燃燒,與鬆軟的粉末狀可燃物能組成**性混合物,對熱、震動或摩擦較敏感。

第2項有機過氧化物本項貨物係指分子組成中含有過氧基的有機物,其本身易燃易爆,極易分解,對熱、震動或摩擦極為敏感。

第六類 毒害品和感染性物品。

毒害品系指進入肌體後,累積達一定的量,能與體液和組織發生生物化學作用或生物物理學作用,擾亂或破壞肌體的正常生理功能,引起暫時性或永續性的病理改變,危及生命的物品。

七類 放射性物品。

本類貨物係指放射性比活度大於 4bq/kg的物品。

八類 腐蝕品。

本類貨物係指能灼傷人體組織並對金屬等物品造成損壞的固體或液體。

九類 雜類海洋汙染物。

本類貨物係指在運輸過程中呈現的危險性質不包括在上述八類危險性中的物品。

危險品包裝有哪些分類。

導熱油是否屬於危險品,導熱油屬於危險品嗎

導熱油屬於危險品。熱穩定性導熱油在使用過程中由於加熱系統的區域性過熱,易發生熱裂解反應,生成易揮發及較低閃點的低聚物,低聚物間發生聚合反應生成不熔不溶的高聚物,不僅阻礙油品的流動,降低形同的熱傳導效率,同時會造成管道區域性過熱變形炸裂的可能。氧化穩定性導熱油與溶解其中的空氣及熱載體系統填裝是殘留的空...

一水壓鐵是危險品嗎,矽鐵屬於危險品嗎?

一水壓鐵應該就是所謂的氧化亞鐵吧,其實我覺得這個不是算是危險品,而且這種產品經常在生活中還是有很好遇到的。一水亞鐵是危險品,這個嗯,一定要,嗯,吃飯好。他有存放的要求,嗯,也不可以用火車呀,飛機呀之類的,嗯運輸。一水壓鐵的話不是不一定說非常非常危險品,按照他已經就算是一種危險病,已經規定是一種。沒有...

豆箔是不是危險品,豆粕是危險品嗎?

確切說有一定的危險成分,因為豆粕是經過浸出工藝的,所以有殘留的溶劑 豆薄本身不是危險品,是沒有任何的危險的。答 豆箔事實應該是危險品。豆鉑不是危險品呢,是屬於可利用物品。讀博不是危險品,沒有危害性,是一種飼料 豆瓣是炸豆油,剩下的殘渣是飼料的配料,不是危險品 應該不是吧,他怎麼算危險品呢 這個應該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