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因為害怕失敗的結果而放棄了什麼機會?

2023-01-02 10:00:09 字數 5620 閱讀 6296

1樓:8045滅韓諭揖

失敗我想每個人都害怕,人們做事情都想成功沒有那個想自己失敗吧,但是人生如大海行船那有盡是風平浪靜,失敗是經常發生的,俗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失敗沒有什麼可怕可怕是失敗後一蹶不振沒有勇氣面對挑戰。本人記憶中最大的失敗就是當年高考失敗,2023年高考還勉強考了個二本但當時年輕總想考一本所以選擇補習,可能是自己努力不夠也或許是發揮問題第二年還沒有頭一年考的好,還白白浪費一年時間,辛苦一年(我想參加過高考的都知道高三歲月不敢想吧)沒辦法只有選擇一個專科學校,但是進去很幸運後受到輔導員老師的鼓勵,開始認真學習,兩年後專升本。所以失敗沒有什麼關鍵是鼓足勇氣、堅定信心不要以失敗為藉口,放大失敗帶來的痛苦,需知道沒有失敗那有成功!

2樓:毀力進

人都會害怕,小時候害怕低分捱罵所以失去面對失敗的勇氣,長大了害怕獨擋一面所以失去堅強向上的力量……最讓我害怕的是因為疾病而失去親人,今年端午是我和外婆最後一次見面;記得那時的她,癱在輪椅上,面色黃白,說話已模糊不清,面對親人的看望,她總流出開心又傷感的眼淚,我靠在輪椅邊,拉著她骨節分明的手安慰著,家人都對她說:「只要你還在,未來都是有盼頭的」,外婆她不說話,只是抽泣得更厲害了,這一刻我感覺她捏我的手緊了些。七月,外婆她永遠地走了,多麼希望她再捏捏我的手……疾病是不分貴賤,不分貧富的,沒有人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先來,所以我們要珍惜身邊的每一位親人,不能被害怕所打敗,無論何時,首先要強大自我,才能溫暖他人,因為我們自始至終都不是一個人。

3樓:鄂新菡

這種狀況正常發生,因為在你害怕的時候,你會焦慮,會不知所措,會盲目無助…你會發生錯誤的判斷,所以面對害怕的時候,我們要克服對於害怕的這種恐懼心理。每當我害怕的時候,或者擔憂某一個事情的時候,我都會努力的讓自己平靜下來。跳幾下,憋著呼吸,走兩圈都會讓自己的害怕,情緒降低很多。

心裡會不停的安慰自己,害怕也沒用,別人未必有自己做的好。自己盡全力就好了。這些安慰的詞,慢慢的隨著心裡不停的默唸害怕的情緒也會淡化很多。

當你準備開始的時候,深吸一口氣說我準備好了。這樣你的害怕不會害怕了。

4樓:寶寶71056傷匪

有,而且太多太多,人生的成長不是得到,而是不斷的在失去,然後我們就會為下一次不失去而努力,變的格外謹慎和珍惜,在這樣的迴圈下成長,很多東西在失去之後會很長一段時間才意識到其重要性,但都不可逆。時間,等你到了而立之年才會想起學生時代的美好和純真。友情,當你步入這個社會摸爬滾打經歷各種人和事之後你才會發現不會再出現一個像同座位那樣的人了,套路已經變成了一種規則。

親情,隨著年齡的增長親人一個個離你而去,陪伴他們的時間可以用分用秒來計算,當你意識到用分用秒來計算的時候,你應該不會再去用一些語氣和他們說話。愛情,純真的愛情只有一次,這以後的都叫門當戶對。不過不要沮喪,生是見識不是活著,當你意識到了馬上去做就都還來得及,珍惜當下。

5樓:消化

我害怕失敗,特別是我這種感情特別豐富,心裡特別脆弱的人,經受不起折磨。拿我招教這件事來說吧,我就經歷了幾次失敗。每一次都是筆試過了,面試差一點,沒有過。

那種給人希望,又讓人絕望的心情我不想體會了。我害怕失敗,主要還是怕別人看不起,自己覺得丟人。如果不是父母親人的勸解安慰,我也走不出來那種傷心。

有的意志堅強,越挫越勇,「失敗是成功之母」,有的人自卑,經不起風浪。年級越大,越經不起折騰,沒有把握的事情,我真不感去做。看來,我是個沒追求的普通人。

6樓:小月哈哈

曾經很在乎過一個人,沒有計較年齡的懸殊,沒有因為不是同一宗教,沒有因為異地戀而放棄,一直認為自己是能理解他的,不要他的時刻關心,也可以很堅強最後還是因為不夠了解,不再聯絡了,雖然沒有拉黑,沒有刪除。但是也不會有可能複合了,被傷過的心,再複合也不會快樂起來,餘生精力都放事業上,比起男人我更愛生活,很多地方還沒有去過,很多值得交往的朋友還沒認識,很多奢侈品都沒有用上,在最好的年華,還沒有活出精彩的自己。以前真的很怕失去他,也許印證了那句話:

越是你在乎的,老天越會讓你失去。往後不畏將來,不念過往!

7樓:懷語芹

一件事情失敗了我你不害怕,你害怕的是不敢面對的心,沒有勇氣、自責、悔恨……是的,彷彿世間所有的失敗者,都得低頭、垂眉,人們的眼神裡充滿的都是鄙視鄙視鄙視。這些心裡的負擔,你有過嗎?你為此而裹足不前嗎?

這是你自暴自棄的理由嗎?我也曾無數次的問過自己,但是最後還是放棄了。

8樓:適品麼

我覺得我最值得遺憾的是放棄了我的職業生涯中最重要的職業理想,因為種種原因吧,沒能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委實是一種遺憾!

9樓:峰佘無敵

一次在河邊看到一隻大鱉足有三斤多,我欣喜若狂,伸手去抓,不料它伸出頭張開嘴就來咬,我心一慌趕快縮手,我改用腳去踩,誰料它一個翻身像一塊石坨順著斜堤骨碌碌一下滾到水中去了,我愣了半天吐了好幾口大氣,後悔心想,剛才讓它咬一口多好啊!

如果機會擺在眼前,卻因為害怕失敗,害怕沒結果而放棄,,是不是很傻

10樓:網友

不是。說明你當時能力不夠,給你了你也抓不住,不要去糾結,多學習充實自己。大把的機會還等著你呢!

11樓:油簍子

不是很傻,是猶豫不決,造成失誤了,有話說得好:機不可失,失不再來。要抓住機會,當斷不斷就永遠沒有結果。大膽的往前走!!!

12樓:袁梅

對啊,這樣的人就是懦夫,沒有失敗,哪來的成功呢。

13樓:達者知命

勇敢一點,沒試過怎麼知道沒結果呢?

就算沒有結果,至少我們曾經擁有過。

這樣的人生才是完整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放棄是你最好的選擇 你要讓他知道 即使自己很愛他 很需要他 也不要他施捨來的愛情。

無數次因為畏懼機會背後隱藏的失敗,而放棄機會。這種行為在心理學叫做什麼?為什麼會有這種心理? 20

15樓:諦聽者

這樣的行為在心理學上,叫以偏概全。因為有失敗的可能就把成功的概率也否定了。這樣的心理都是成長過程中受到不斷的打擊形成的。

16樓:e新新起點

你這是過於憂慮,對失敗很擔憂,內心只希望成功不希望失敗。所以你在分析一個機會時,你會更在乎失敗的幾率以及後果。總的來說是膽識不夠,有點優柔寡斷。

要知道世上每件事都有兩面,你總害怕失敗,還是潛藏內心的不自信造成的。有膽識有行動,又有充足的準備,這樣即使失敗你也會增長經驗。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一個說法:畏難情緒。

這只是說明自己的底氣不足,對事務的處理能力上沒有十足的信心。可能也是在平時缺少一些心理激勵方面的煅煉。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底氣不足,有緣無份,可以嘗試降低要求,做自己心裡踏實的事。

19樓:職業規劃師方堂

造成這種情況的主要原因是自信心不足,從專業的心理學角度來說往往是因為原生家庭中父母給到孩子的支援不夠,過度關注缺點和不足時孩子長大後也容易關注在自己的不足和機會背後的失敗隱患,從實操角度來說可以通過反覆刻意練習以及不斷給自己信心的方式來調整。

一般在心理諮詢中,心理諮詢師會把自己變成一個足夠安全的客體,讓來訪者體會選擇機會後哪怕是失敗也不是壞事,也有很多收穫。通過不斷這樣建設心理能量,從心理諮詢師給來訪者支援,到來訪者自己給自己支援,這個過程基本就接近尾聲了。

有機會詳聊。

20樓:網友

首先要回溯以往經驗中是否有失敗經歷和強烈的挫敗感。

如果對失敗畏懼而放棄機會,在心理學上稱為「習得性無助」,由美國心理學家塞裡格曼的習得性無助實驗證實,引申到現實生活中,就是曾經嘗試過但往往失敗,於是擔心失敗或對結果失去信心,即使有能力有機會也不再去繼續嘗試。

希望對你的問題有幫助。

如何看待「不要害怕失敗,而應該害怕沒有機會。」?

21樓:良軍塑料百貨

「不要害怕失敗,而應該害怕沒有機會」這句話裡面我們要抓住兩個概念,即「失敗」和「機會」。有些人因為害怕失敗所以從來都不敢嘗試,比如我小學時候的一個同學,他成績很好,也很聽話,但是就是比較內向,不敢在公共場合演講,新學期開始他很想參加班長競選,但是他非常害怕在全部同學面前講話,反反覆覆,猶猶豫豫,每天都不開心。最終他也沒能戰勝自己,沒有上臺競選,班長一職花落他家。

後來他和我說,他準備了演講稿,也在家裡聯絡了好久,但是最終沒敢上臺。真是替他遺憾!「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失敗是成功之母」,先賢們早就把自己的人生經驗濃縮成了名言警句。

所以,我們不要害怕失敗,要勇於嘗試,說不定機會就降臨到你身上了。

22樓:心想事成

十分贊成這個關點啦,是啊,有機會就兩種可能:成功、失敗,那沒有機會呢一點成功的可能性都沒有啊,有可能你會說那也會失敗的1呀,那的確,但失敗也會漲教訓為下次成功做準備,很多人都是失敗很多次才成功的。

23樓:什錦小智囊

每次的選擇和絕地給都會為接下來的事情帶來不一樣的結果,這就跟你有事求人一樣,不要害怕張嘴求人,而是應該害怕你有事卻沒有能幫助你的人。還比如生病,不用害怕生病,安心**積極配合就好,如果省的病沒有醫生可以**,才是可怕的。

24樓:網友

人努力拼搏過程中有成功的喜悅也有失敗的淚水,關鍵是看自己的心態,要平和,只要自己付出了嘗試了失敗了還可以從頭再來。

25樓:情感解惑老師

因為有機會失敗你才有機會成功。如果你連失敗的機會都沒有,說明你這個人真的也很難遇到機會。所以不要害怕失敗。

更應該害怕的是沒有機會去失敗。失敗並不可怕。失敗是成功之母。

有了失敗的經驗。你才能更加成功。

2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失敗,至少說明你還努力過,只是沒有努力成,換句話說,你還有機會努力,無論成敗。如果連機會都沒有,連嘗試的機會都沒有,肯定更不如前者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話一般都是微商和保險,傳銷的經常掛嘴邊的吧。誰和你說的,你要小心了。

28樓:愛寫文章的喵喵君

要把握每一次機會,只有抓住機會才有可能成功,沒有機會根本就不可能成功!

29樓:網友

機會總是有限的如果有機會就應該去。

嘗試,即便失敗了我們最起碼知道錯在。

那裡,最後還是可以收穫經驗可以為我們。

以後做事提供參考。但是沒有一點機會即使。

30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讓我們恐懼的只是恐懼本身」。失敗很正常,害怕失敗也很正常,避險是出於本能,但我們不應該只看到風險而忽略了機遇。面對一件事時我們總會想失敗了怎麼辦,我們會 失去什麼。

就是在這樣的心境中,我們錯失了機會,也可能把本來能辦好的事情辦砸。失敗時成功之母,但往往我們連失敗的勇氣或是機會都沒有,那成功又從何說起呢。所以不要害怕失敗,失敗也是機遇,你能比別人看到更多。

我們害怕的不是失敗,而是機會擺在我們面前我們卻抓不住。

. 因害怕失敗而不敢放手一搏,永遠不會成功是什麼意思

31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 給你10w 你會怎麼花? 如果膽大的他會去投資賺大錢 但小的就會開個小店而已 這樣一比較投資賺錢快但是有風險,小店的話基本沒風險但是賺的到幾個錢? 有錢了就是成功了。

我不願因為害怕冷漠而放棄善良,因為正義它也許會遲到,但它絕對不會缺席。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正來義從來不會缺席,只會 遲源到。參 正義從來不會缺席,只會遲到。這是美國 官休尼特的名言。它所表達的意思是,儘管正義永存,但對於現實中的每一個人來說,遲到的正義 絕非真正的正義。公正在法律中的第二層涵義是指效率。是波斯納的名言,它所表達的意思是,公正需要辦案效率來體現。正義也許會遲到,但絕不會缺席...

因為害怕失敗而不敢開始努力怎麼辦

失敗了害怕是人之常情,只要立定決心克服總會成功,沒事的不用怕,努力吧 沒什麼好害怕的,大不了從頭再來 人最怕的不是失敗,而是不敢去嘗試,失敗了就站起來繼續,總有一次會成功的,相信自己!祝你成功!有句話這麼說,有些事做了不一定能成功,但不做一定不會成功,如果總是怕失敗而不去努力,那麼現在就是失敗 不夠...

很多人都因為害怕困難而退縮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翻譯如下 很多人都因為害怕困難而退縮 many people shrink back because of the fear of difficulties 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難也不能退縮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難也不能退縮 even if the difficulties en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