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蘿是常見的水果,菠蘿酒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2023-01-02 12:10:09 字數 3504 閱讀 3154

1樓:計濰

菠蘿是常見的水果,菠蘿酒的製作方法也很簡單,把菠蘿切成片,放一些冰糖密封起來發酵以後,過一個月就可以喝了。

2樓:鄭芬多老師

製作方法如下:

1.準備好原料,菠蘿削皮,但是不要沾鹽水或生水。

2.容器中先放點冰糖,菠蘿切塊放入,再放上點冰糖。

3.倒入米酒,選擇35°到40°的比較好,度數低水果易變質,度數太高會太沖了,掩蓋住果香味。

4.倒入沒過菠蘿的米酒,密封好,一個月之後可以喝了。

3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菠蘿酒的製作方法,選取七八成熟,略帶香甜味,按之稍軟的菠蘿1只,切除果柄及頭部,將菠蘿連皮縱切為4塊,每塊再切成厚片,放入3000毫升容量的廣口瓶中,倒入米酒,加糖,密封浸泡,每2~3日略加搖動1次,經1個月左右即可飲用。菠蘿取出,去皮後可以食用。

4樓:自由百合

製作方法:配方:菠蘿1個,赤砂糖300克,米酒2000毫升。

選取七八成熟,略帶香甜味,按之稍軟的菠蘿1只,切除果柄及頭部,將菠蘿連皮縱切為4塊,每塊再切成厚片,放入3000毫升容量的廣口瓶中,倒入米酒,加糖,密封浸泡,每2~3日略加搖動1次,經1個月左右即可飲用。菠蘿取出,去皮後可以食用。

5樓:一葉小船

將菠蘿和冰糖一層隔一層的放進玻璃罐中,倒入雙蒸米酒。浸泡水果基酒一般選25-32度;不要選度數太高,這樣會掩蓋水果應有的風味,度數太低則不能讓果品的營養成分充分析出。密封蓋子放在陰涼處,一個月後就可以飲用。

6樓:姑蘇老師

菠蘿酒非常的香甜。可以把菠蘿肉切出來,清洗乾淨,控幹水分,然後直接泡在白酒裡邊,一般來說泡三個月以上的時間會更好喝。

7樓:牧曉絲

菠蘿半塊、檸檬20克、米酒350毫升、冰糖120克。菠蘿切小塊。檸檬切片。

米酒、菠蘿、檸檬片、冰糖放入碗內。碗放進微波爐,蓋上陶瓷盤子。按快速鍵5分鐘。

材料拿出放涼,然後放進玻璃瓶內,密封15天即可。

8樓:是小麥吖

將菠蘿先乾淨,並晾乾,然後把菠蘿切成小塊後裝入那種自釀果酒的專用瓶,往裡面放冰糖,再倒入米酒,選擇35度到40度的比較好,密封儲存一個月就可以喝了。

9樓:家有開昕果

準備好菠蘿1個,燒酒升;果肉切2釐米大小,放入容器中倒入燒酒;密封好後放在陰涼處3個月,就釀製成黃色的帶菠蘿香的水果酒。

10樓:小芯兒

菠蘿酒一般就是把菠蘿洗乾淨,切成塊,用裡面的果肉放在一個秘製的容器裡面,然後加一點點的白酒,讓它自己發酵成菠蘿酒。

11樓:小象說汽車

先把菠蘿洗乾淨切成塊,然後放入乾淨的玻璃瓶內,加了一些白糖,釀半個月即可。

菠蘿酒的釀製方法

12樓:睢喆

菠蘿,是許多人的!菠蘿有解暑止渴、消食止瀉的作用,那麼用菠蘿釀成菠蘿酒又將如何?會不會酸酸甜甜,令人垂涎?

下面為您講解菠蘿酒的做法,教您自釀菠蘿酒的做法!

準備材料:菠蘿、儲藏罐、白砂糖、濾布。

1、將菠蘿去皮洗乾淨,淋幹水分。用刀切成小塊。

2、將菠蘿塊放入料理機中打碎。切記整個過程都是在無油的情況下完成的。

3、將儲藏罐用清水洗乾淨,晾乾水分備用。

4、將打碎的菠蘿泥與三分之二的白砂糖混合後,裝入儲藏罐中。再把剩餘的白砂糖覆蓋在菠蘿泥上!

5、菠蘿泥不要裝的太滿,七八分滿即可。發酵過程產氣體,能看到瓶子中有小氣泡產生。

6、室溫在27度左右,每天都要開啟蓋子換氣。發酵20天。然後用濾布濾出菠蘿渣。

7、將釀好的菠蘿酒放入酒瓶中密封好,2-3個月後純正的菠蘿酒就可以喝了。感覺酒精度數很高!

自釀的菠蘿美酒 品嚐一口,果香濃郁,口感也很好!」

如何自釀菠蘿酒,菠蘿酒的釀製方法

13樓:網友

菠蘿酒的做法和功效與作用_菠蘿泡酒的方法。

釀酒技術:菠蘿酒的釀製方法及功效

白酒釀酒裝置-菠蘿酒的製作方法

菠蘿酒的功效 菠蘿酒怎麼做

14樓:玉小傷

用料乾淨乾燥的玻璃瓶子。

菠蘿檸檬。冰糖白酒或者清酒。

菠蘿酒的做法。

玻璃瓶子要乾淨乾燥。

菠蘿不沾水切小塊兒。

檸檬不沾水切片兒,可以去皮兒可以留著,留著好看菠蘿,檸檬,冰糖放玻璃瓶子裡。

撲通撲通倒入白酒。

時不時地晃一晃讓糖融化均勻。

變顏色就可以喝了但是越久越好,清酒度數低放冰箱儲存哈~

如何用菠蘿製作果酒 10

15樓:網友

菠蘿,又名鳳梨,是華南四大名果之一,釀酒的一種好原料。菠蘿酒是利用鮮菠蘿汁發酵而成,保留了菠蘿原有香味的高檔低度果酒,其營養豐富,口感良好,香味濃郁,低度果酒是今後酒業發展的一大趨勢,具有較大的發展前景。因此,我們對菠蘿酒的生產進行了研究。

現將實驗結果報告如下,以供參考。

(一)工藝流程。

(二)操作要點。

(1)菠蘿分選 釀酒用的菠蘿對品質的要求不高,從成品的質量、風味考慮,以成熟度高,酸度適宜,出汁率高,香味濃郁,無黴爛為宜。

(2)洗滌去皮 用清水洗去表皮的泥砂和雜物,然後削皮。

(3)破碎、榨汁 切成小塊,用單道打漿機打碎後,用榨汁機榨汁。

(4)成分調整 成分調整直接影響到主發酵後酒的風味,經過我們大量的實驗表明,菠蘿汁發酵的外觀糖度應調整在20bx—22bx為宜,具體應由成品酒酒精度的要求而定,如果需加入的糖分較多,則應分批加入,以免在高糖的環境下影響發酵的正常進行。酸度的調整為。

0%為佳,(以酒石酸汁),適宜的酸度可控制有害微生物生長,酸度過低,會生成較多的揮發酸,酸度過高還會影響酵母的正常發酵。會影響菠蘿酒口感,在適宜的酸度範圍內,酸度越高,風味越好,陳釀後香味也更濃郁香醇。

(5)主發酵 發酵溫度控制在20—24,時間7天左右。

(6)換桶 主要除去沉人容器底部的酵母雜質等,以免過多的沉澱影響發酵風味。

(7)後發酵 後發酵時間約為1個月,然後陳釀。在陳釀的過程中,有條件的可以進行冷熱處理。這樣可除去酒中的冷熱凝集物,使酒清亮透明。

(8)調配 菠蘿酒貯藏至少3個月,貯存成熟後可將不同批次的酒進行勾兌,使其符合標準的要求。如生產甜酒,可新增適量的糖漿,使其符合甜酒的要求。

(三)質量衛生標準。

感官指標 外觀清亮透明,無懸浮物和沉澱物。顏色:呈淡黃色或金黃色。

滋味:酸味適中。香味:

有較好的菠蘿水果香味。風格:酒體豐滿,幽雅,有典型的菠蘿酒的風格。

衛生指標:符合國家標準gb2758—81發酵酒衛生標準。

16樓:山村阿豪

秋天的解膩果酒,菠蘿酒製作方法。鳳梨酒的泡法步驟分享給大家,緊鎖季節的味道。平時魚肉太多,不妨試試這款農家自釀的果酒來解膩。

菠蘿怎麼生長,菠蘿是怎麼生長的

一 菠蘿特徵特性。土壤要求肥力中上,疏鬆透氣偏酸性土。吸芽定植初期為氣生根,入土後成為地下根,與真菌共生形成菌根,可以合成空氣中的氮為已所用,所以生長後期一般不缺氮。耐乾旱,忌潮溼,怕漬水,水漬1天以上就會導致根死亡,根莖腐爛 水分不足時表現葉色淺黃或紅色,葉緣反捲,影響抽蕾開花和吸芽抽生。菠蘿定植...

菠蘿是長在地下的還是長在樹上的,菠蘿是長在地下的還是長在樹上的?

菠蘿蜜才是長在樹上。而菠蘿長在地上的,因為是草本植物.菠蘿原名鳳梨,原產巴西,16世紀時傳入中國,有70多個品種,嶺南四大名果之一。菠蘿含用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維生素a b c,磷,檸檬酸和蛋白酶等物。味甘性溫,具有解暑止渴 消食止瀉之功,為夏令醫食兼優的時令佳果。菠蘿蜜才是長在樹上,而菠蘿長在地上...

菠蘿是長在樹上還是地上,菠蘿是長在哪的,是在地上接的還是樹上的啊?

菠蘿生長在地上,但不與地面直接接觸,處於蓮座狀葉叢中。菠蘿具有蓮座狀葉叢。葉叢基部形成一個能蓄水的葉筒。這類菠蘿生長髮育所需的水分,不是貯存於葉肉內,而是貯存於簇生葉叢 生長點處所自然形成的凹槽內 即特有的蓮座狀葉筒 生長季節除需經常澆水以保持盆土溼潤外,還必須經常往葉筒內澆水,使葉筒內貯有充足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