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夏布的植物花能吃嗎

2023-01-07 05:25:13 字數 1404 閱讀 8640

1樓:sergffgd寄回去

答:不是所有植物的花都能吃,但能吃的花有很多。

比如,最有名的食用花,黃花。

一般叫做黃花菜 又名金針菜、檸檬萱草,忘憂草。

玫瑰。可以做玫瑰餅以及一些糕點的餡料。

桂花。可以做桂花糕,桂花糖。

菊花。可以做菊花糕,涼拌菊花,油炸菊花。

荷花。可以做粥,可以油炸。

槐花。可以入菜,可以涼拌,攤雞蛋,作餡兒,做粥。

此外還有很多花可以吃。

茉莉花 南瓜花 韭菜花 油菜花 木槿花 玉蘭花 石斛花 櫻花 梨花 梅花 香蕉花 火龍果花 木棉花 雞蛋花 鬱金的花 梔子花 等等。

有一些花是不能吃的, 如曼陀羅花,夾竹桃花等。

2樓:平千雁

可以吃,您好。

某些植物的花是能夠吃的。

全國來看尤其以雲南那邊吃花為主。

菜花、黃花菜、雲南的百花羊蹄甲。

3樓:裝乘

湖南、江西一帶用苧麻手工織成的布叫「夏布」。

人們把苧麻的皮剝下來,再用一種叫「麻刀」的特殊工具,把麻絲從樹皮中抽出來,最後織成夏布,苧麻全身都有用,葉子和花都可以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的花卉除了作為觀賞外,還可以食用。在中國,有很多可食用的花卉種類。例如黃花菜是一種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其花蕾不僅味鮮質嫩,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而且有止血、消炎、清熱、利溼、消食、明目和安神等功效,對吐 血、大便帶血、小便不通和失眠等有療效。

5樓:歲月無聲音了

某些植物的花是能夠吃的。

全國來看尤其以雲南那邊吃花為主。

菜花、黃花菜、雲南的百花羊蹄甲…… 鮮花菜餚和飲料早在2000多年前就內在我國興起,如南容瓜花和芙蓉花歷來就是農家的家常菜;金針花也是大眾化的菜餚;至於飲料更有桂花茶、金銀花茶、菊花茶、茉莉花茶等多樣品種。在當今中國茶系中,芙蓉雞片、桂花丸子、菊花糕、桂花乾貝、菊花龍鳳骨、茉莉湯等,已是大受歡迎的鮮花名菜。在香港、可以吃的花很多,如菊花、玫瑰、茉莉、桂花、蒲公英等,還有一些瓜果植物的花,都成為杯中之茗,盤中之餐。

如「菊花三蛇」就是廣東人最喜歡吃的野味。南京烹調專家用雞冠花瓣和一年齡的母雞烹製而成的。此菜收花瓣和花粉中的植物蛋白與雞肉的動物蛋白融為一體,營養豐富,異香撲鼻,既保持雞肉原來的風味,又有清熱止血、明目養肝、滋補強身的妙用。

重慶一家名為「花卉大餐」的餐館,可烹調出百餘種風味各異的花卉菜來。據介紹,中國菜八大味皆可烹調花卉菜,花卉經炒、煎、煮、炸,形色不變、燦若鮮花,並可保留各種花的獨特香氣,品嚐起來沁人肺腑、餘味悠長。所以像雍容的玫瑰、典雅的曇花、絢麗的月季、清素的菊花,這些賞心悅目的觀賞性花卉皆可做成一道美味的菜餚,讓好奇的食客盡享花的滋味。

6樓:網友

弄夏布的植物花能吃嗎,不能。

請問植物的花能吃嗎?哪些綠色植物我們可以吃它的花?

有很多植物的花都可以吃的,比如,黃花菜 洋槐 菜花 西蘭花 金銀花 菊花 紫藤 木槿 玫瑰 芭蕉 棕櫚 在食用鮮黃花菜前,需要用開水焯過,再用清水浸泡2 個小時以上,將秋水仙鹼破壞掉後才能食用。食用幹黃花菜時,食用前也應用清水或溫水進行多次浸泡。哪些綠色植物我們可以吃它的花?黃花菜,西蘭花,韭菜花,...

這是什么花能吃嗎,這是什麼花 能吃嗎

這是曇花,可以吃的。曇花葯用部分 主要用花,嫩莖也可入藥,性微寒味甘淡。胃寒者勿服鮮汁。食用方法如下 1 還沒有開放的曇花取一朵,加冰糖用小活翥,煮到爛了,冰糖全部化了就可以。2 還沒有開放的曇花取一朵,用小刀切碎。放入鍋內蒸。最後反如調料涼拌。3 藥用之法 取新鮮曇花用清水洗淨,裝在碗內加冰糖上籠...

小孩能吃蟲草花燉湯嗎,蟲草花湯小孩子能吃嗎

1孩子可以吃艾花嗎?適量食用。一般來說,孩子可以吃艾草花。但要注意適量,不能攝入過多能量,否則容易引起身體不適。2孩子多吃昆蟲和花。8歲以上的孩子吃比較好。太小的孩子一般吸收不了。說不定還會影響腸胃。蟲草花葯性很平和,大部分或運拍人吃著放心。此外,昆蟲花富含蛋白質 氨基酸和大量礦物質。兒童適量食用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