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樹種在河邊的用處,以及在環境方面的作用。

2023-01-02 12:20:10 字數 4294 閱讀 9049

1樓:長景園林

1、工藝價值:柳樹的樹皮含鞣質,材質較旱柳差可作器具和造紙原料,柳絮可填塞椅墊和枕頭。河柳枝皮的纖維可作紡織及繩索原料,枝條可編織提籃、抬筐、柳條箱及安全帽等。

柳樹材質輕,易切削,乾燥後不變形,無特殊氣味,可供建築、坑木、箱板和火柴梗等用材。木材纖維含量高,是造紙和人造棉原料。柳木、柳枝是很好的薪炭材。

許多種柳條可編筐、箱、帽等。

2、觀賞價值:柳樹樹形優美,放葉、開花早,早春滿樹嫩綠,是北溫帶公園中主要樹種之一。如垂柳和朝鮮垂柳,有纖細下垂的枝條,如眉的柳葉。

多種灌木柳樹,耐修剪,可培育成各種形狀灌叢或作綠籬。園林景觀中的水邊綠化以柳樹最宜,如杭州西湖的「柳浪聞鶯」,貴陽花溪的「桃溪柳岸」等。

3、環境價值:瑞典通過栽培短輪伐期柳樹矮林獲得生物能源,其造林地主要是農地,所生產的生物量在地區供熱廠中用於聯合熱電生產。在生物能源生產的同時,柳樹矮林還可起到清除汙染物和治理環境的作用。

瑞典已成功地將柳樹矮林用於城市廢水、垃圾瀝出物、工業廢水(如貯木廠噴澆原木後的廢水)、下水道汙泥和鋸末等處理,主要是通過植物吸收來減少水和土壤中的汙染物和過多的養分,促進土壤微生物對有機汙染物的降解,這個過程被稱為植物整治。

2樓:匿名使用者

概括的說,防止水土流失,淨化空氣,美化環境。

柳樹有什麼用途[最少四種]

3樓:匿名使用者

1柳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可泡茶。

2柳絮可做枕芯,可作鞋墊。

3柳葉、柳皮、柳根可入藥,除痰、明目、消熱、防風。

4柳木做傢俱不變形,柳枝編籮筐結實。

5柳樹美化環境,淨化空氣。

4樓:nice琳兒

柳樹的用途有很多,很多。

一可以用來充當鞋墊。

嗯,你自己來打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做火藥,穩固泥土,做枕芯。

6樓:匿名使用者

清理廢水,觀賞作用枝條用於搞板相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柳芽含copy有豐富的蛋白質可泡茶。 2柳絮可做枕芯,可作鞋墊。 3柳葉、柳皮、柳根可入藥,除痰、明目、消熱、防風。

4柳木做傢俱不變形,柳枝編籮筐結實。 5柳樹美化環境,淨化空氣。

踩135***

柳樹有什麼用途

8樓:匿名使用者

柳樹的作用。

第一:造紙、編繩、建築。

樹皮含鞣質;材質較旱柳差,可作器具和造紙原料;柳絮可填塞椅墊和枕頭;枝和鬚根能祛風除溼。 河柳枝皮的纖維可作紡織及繩索原料;枝條可編織提籃、抬筐、柳條箱及安全帽等。木材色白,韌性大。

可作小農具、小器具與燒製木炭用。

第二:園林美化。

柳樹樹形優美,放葉、開花早,早春滿樹嫩綠,是北溫帶公園中主要樹種之一。

第三:環境治理。

瑞典通過栽培短輪伐期柳樹矮林(以下簡稱柳樹矮林)獲得生物能源,其造林地主要是農地,所生產的生物量在地區供熱廠中用於聯合熱電生產。

第四:藥用價值。

阿斯匹林是人類常用的具有解熱和鎮痛等作用的一種藥品,它的學名叫乙醯水楊酸。阿斯匹林的發明起源於隨處可見的柳樹。柳蠹蟲在柳樹蛀孔中排出的烘木屑,可煎服或炒熱熨敷,能祛風止癢、消腫退腫。

9樓:正氣長春

柳樹是良好的綠化樹種,他以適應性強,生長快聞名於世,其木材多用於建築、交通等行業。

10樓:藍泡泡的藍

柳樹的用途很多。柳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曬乾後,可以炒著吃,也可以泡茶。柳芽茶色如碧泉,清香可口,長期飲用有防病治病作用。

柳絮可做枕芯,也可作鞋墊。因為它柔軟性涼,作枕芯可以幫助失眠的人漸漸入睡。柳葉、柳皮、柳根都可以入藥,能除痰、明目、消熱、防風。

夏天柳樹可以遮陰觀賞,枝條能編成結實的籮筐。樹幹可以做成光滑的傢俱,別看它樹幹不大,但是樹幹很硬。用柳樹幹做成的傢俱不僅硬,而且不易翹裂變形。

美化環境,淨化空氣柳樹是良好的綠化樹種,他以適應性強,生長快聞名於世,其木材多用於建築、交通等行業。做花環,頭環!!

柳葉可以做哨子了!!哄孩子玩!

可以編東西了,不過一般是休閒了。要愛護花草樹木!

古人折柳枝贈送友人,以示送別!

可以在網上搜一下嘛!「古人折柳」

11樓:**座蘭國忠

觀賞價值,木材價值,美學價值,園林藝術價值,

12樓:郭永平青蘋果

可以編花圈套在頭上。

柳樹為什麼要栽在河邊

13樓:匿名使用者

柳樹需水性大,而且耐水性好,在遭受水淹時能生出許多不定根漂浮水中,行使吸收和運輸養分的機能,所以柳樹適合種在河邊。而且有種迷信說法,從風水和民俗方面說:柳樹和松樹是陰宅的樹,是不適合種在活人的宅子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柳樹(垂柳)姿態婆娑,清麗瀟灑,適於配植於池邊湖岸,如間植花桃,則綠絲婀娜,紅枝招展,尤為我國江南園林中的春景特色。再者柳樹(垂柳)喜生於河岸兩旁溼地,耐水溼。

柳樹分垂柳和旱柳。垂柳又叫楊柳,為落葉喬木;旱柳又稱杞柳,亦為河柳,是落葉灌木。 旱柳,產於中國、朝鮮、日本等地。

北京城鄉常見栽培。耐寒,耐旱。 垂柳,耐旱,耐水溼,為 溼生陽性樹種。

喜生於河岸兩旁溼地,短期水淹及頂不致死亡。高燥地及石灰質土壤也能適應。發芽早,落葉遲,生長快速,但不及旱柳耐寒。

15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沒有汽車,基本是坐船的,那柳樹和留世同音的,就有留住家人的意思啊。

柳樹的用途有哪些四種?

16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1柳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可泡茶。

2柳絮可做枕芯,可作鞋墊。

3柳葉、柳皮、柳根可入藥,除痰、明目、消熱、防風。

4柳木做傢俱不變形,柳枝編籮筐結實。

柳樹的用途有哪些?

17樓:園林綠化師

園林價值。

垂柳枝條細長,生zhi長迅速,自古以來深。

dao受中國人民專熱愛。最宜配植在水屬邊,如橋頭、池畔、河流,湖泊等水系沿岸處。與桃花間植可形成桃紅柳綠之景,是江南園林春景的特色配植方式之一。

也可作庭蔭樹、行道樹、公路樹。亦適用於工廠綠化,還是固堤護岸的重要樹種。

垂柳

經濟價值。垂柳木材可供製傢俱。枝條可編筐。樹皮含鞣質,可提製栲膠。柳樹葉可作羊飼料。

寫作價值。柳是美好的象徵。柳葉初生,似睡眼剛展,故稱「柳眼」。

垂柳在古代早已被詩人所喜好,下面是關於垂柳樹的幾個故事:

清明是踏青的大好時機。《武林舊事》記載:「清明前後十日,城中仕女豔妝飾,金翠琛玉,接踵聯肩,翩翩遊賞,畫船簫鼓,終日不絕。

」踏青的一個重要內容是看柳,這點,從許多關於清明的詩詞可以看出來,如,宋,吳惟信《蘇堤清明即事》:「梨花風起正清明,遊子尋春半出城。日暮笙歌收拾去,萬株楊柳屬流鶯。」

柳樹的用途有哪些四種

18樓:善良的

柳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可泡茶 2柳絮可做枕芯,可作鞋墊。 3柳葉、柳皮、柳根可入藥,除痰、明目、消熱、防風。 4柳木做傢俱不變形,柳枝編籮筐結實。 5柳樹美化環境,淨化空氣。

19樓:希新楣

柳樹的用途都有:

1.可以美化環境。

2.在夏天可以乘涼。

3,樹杆可以用足球。

4,還可以做成很好的藥材。

20樓:匿名使用者

柳絮可做枕芯,可作鞋墊。

21樓:嵐大大大大大

打鬼 打人 編制 好看。

柳樹的四個用途是什麼?

22樓:二丫妙招

柳樹葉別小看,是個大寶貝,有很多省錢又厲害的用途,快去找找。

柳樹的用途有哪些?

柳條在風中搖擺,改為擬人句,小河邊,柳樹的枝條在風中搖擺。改成擬人句

柳條在風中跳著婀娜多姿的舞蹈。柳條姑娘在風中跳舞!柳條在空中翩翩起舞。柳條好似少女的頭髮在空中飄揚 悄悄過去啊上班裝置裝置 美麗的柳條。在風中,跳舞 柳條姑娘在風中翩翩起舞。柳條在風中搖擺 改為擬人句 柳條扭動著腰肢隨風搖擺。垂柳的柳條甩動著頭髮在風中飄揚。柳條迎著春風和蝴蝶一起在風中翩翩起舞。柳條...

垂柳在風中搖擺。改為比喻句,小河邊,柳樹的枝條在風中搖擺。改寫成比喻句

比喻句要有本體和喻體,比如 垂柳像個嬌羞的姑娘在風中輕輕的搖擺。垂柳像倒掛的織線在風中搖擺 垂柳在風中搖擺改為比喻句 1 垂柳就像女人的長髮一樣在風中搖擺。2 垂柳在風中搖擺,這是春風在為柳樹梳頭。垂柳像姑娘一樣在風中搖擺 垂柳在風中搖擺 改為比喻句 垂柳在風中搖擺 改為比喻句 垂柳如一根根草繩般在...

在河邊買房有那些要注意的,在河邊買房有那些要注意的

1 整體系bai 統原則。風水理論思想把環du境作為一個整體系統zhi,這個系統以dao人為中心,包括天地萬物。版環境中每一個整體系統都是相互依存,相互制約,相互聯絡,相互對立,相互轉化的要素。風權水學的功能就是要巨集觀地把握各子系統之間的關係,優化結構,尋求最佳組合。2 因地制宜的原則。根據環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