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的脆柿最好吃最出名,哪裡柿子最好吃

2023-01-02 12:20:10 字數 4760 閱讀 9156

1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脆柿最為有名。

脆柿在四川、廣西、雲南、山東、山西等省都有出產,其中以廣西恭城脆柿最為美味,恭城脆柿又稱「恭城月柿」,具有果形美觀、色澤鮮豔、清香甜心等特性成為廣西壯族自治區恭城瑤族自治縣特產,現為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

**柿子最好吃

2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秋天就是一個應該吃柿子的季節啊,我國柿品種有1058種,通常分為甜柿和澀柿兩大類;以果實形狀不同又可分為圓柿、方柿、長柿、葫蘆柿及牛心柿等。全國各地柿子各有特點,那麼**的柿子是最好吃的呢?

1陝西臨潼火晶柿。

火晶柿子軟化後,顏色呈火紅色,形狀如同火球,透亮好似水晶,故稱為「火晶柿子」。

柿子被摘下來後存放月餘至熟軟脫澀,用吸管吸溜一口,味醇涼甜的汁液緩緩墜入肺腑,一時會吃得無語凝噎,詞藻辭令也不可盡述其美。

2陝西富平尖柿。

富平尖柿,「優秀」柿餅的前生,皮色橙紅、透明無籽、汁多肉軟、甜美非常。

尖柿做成柿餅尤佳,柿霜白厚,細韌有嚼勁。

富平柿餅,個個柿霜白厚、底亮質潤、軟糯香甜,撕開之後甚至能看到晶瑩的流心。

雖經晾曬但水分飽滿,一口下去,通紅的果肉閃著剔透的微光緩緩淌出,軟糯但富有嚼勁地與唇齒糾纏不休。

3桂林恭城月柿。

恭城月柿的鮮果橙紅鮮豔、脆甜可口、飽滿多汁,結霜脫澀後的凍柿子甜蜜軟糯。

最適合做成柿餅,質軟透明,表皮有層糖分蒸發後形成的白霜,既甘甜又有嚼勁。

4湖北羅田甜柿。

羅田甜柿最大特點是不經人工脫澀即可食用的自然脫澀品種,生食口感好。

與別的產地出產甜柿相比,羅田甜柿籽粒少,其中鏨子石甜柿不超過三顆籽,方便人們食用。

5河南牛心柿。

因形似牛心而得名,果形呈圓錐形,果皮光滑,顏色為橙黃和橙紅色。

脫澀吃脆酥利口,烘吃汁多甘甜,曬制的牛心柿餅,甜度大、纖維少、質地軟、吃起來香甜可口,使人有食後復思的欲感。

將柿餅放在冷水中攪拌,能化成柿漿,可和蜂蜜媲美,別有風味。

愛柿子的人愛它的清涼甜美,談柿色變的人則忌憚它留在嘴裡澀澀的感覺。

中國**的柿餅最好吃

3樓:人比黃花瘦

信宜柿餅。

廣東信宜種植柿子已有數百年的歷史,所種植品種以牛心柿和方柿等甜脆硬柿為主,因紅壤土,其土質氣候適宜,信宜柿子樹生長冠幅大,枝葉茂,果實碩大,色澤金黃,皮薄肉厚,核少或無核,個大肉嫩,甜脆可口。

浮山柿餅。浮山鎮有山地面積63912畝,土地疏鬆肥沃,土壤十分適宜柿樹的種植,加之當地種植青柿及製作柿餅歷史悠久,已有200多年的歷史,果實個大,味道香甜。

富平閤兒柿餅。

富平的閤兒餅歷史上曾作為進獻皇家的貢品。陝西省名貴特產。

曹州鏡面柿。

相傳已有上千年的生產歷史,早在明代就已經馳名全國,被列為進獻朝廷的貢品。

萬榮桔蜜柿餅。

山西萬榮縣柿樹栽培歷史悠久,清康熙年間柿樹已遍及全縣,是萬榮的地方特。

4樓:網友

中國富平,漢朝開始作為御用貢品,***欽點柿鄉。因產權保護與規模原因產量較小,市面上幾乎都是外地貼牌富平柿餅,而富平本地的柿餅**不了多少人。

5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富平柿餅好吃:

由於富平柿餅的名氣實在太大,最近幾年全國充斥著很多假冒柿餅產品,用著富平柿餅大名滿天飛,而真富平柿餅積壓無人買,甚至連離富平最近的主銷地西安也有很多人吃著假冒富平的柿餅,真是欲哭無淚。

富平柿餅含糖量高、肉質黏軟、營養豐富、纖維少而短、柿霜厚、味極甜、口感好,食之熱量大,壯筋骨,且具有止咳、化痰、除口瘡等療效,是冬春時令食 品,更是饋贈親朋好友之上佳禮品。

富平柿餅以當地生產的傳統名優柿子品種「富平尖柿」為原料,經過清洗削皮、日曬壓捏、捏曬整形、定型捂霜等多道工序精細製作而成。「吊柿餅」是陝西富平縣的傳統。成熟的柿餅經過晾曬,一排排整齊地從架上垂掛下來,如一面面橘黃色珠簾,瀰漫著淡淡果香。

富平柿餅有四個特點,即甜、軟、糯、無核。柿餅肉多霜厚,入口即化,甜美入心。

陝西富平柿餅的品牌都好吃哦~

親,喜歡就給個贊哦~

**出產的柿餅最好吃?

6樓:為兒啊

陝西省的富平柿餅最好吃,柿餅採下來後把柿子萼去掉,然後是去皮,再就是把柿子掛起來,經過40-50天的風乾後,柿餅就做成了。

7樓:豆芽苗兒

我覺得呢在廣西桂林這一邊的柿子又大又甜,然後要是做成柿餅的話,再加上暴曬會非常的好吃。

8樓:網友

柿餅那當然是陝西富平的好吃,記得20年前到陝西的時候第一次吃,現在還記憶尤新。最近幾年看電視上有個柿子姐,做的柿餅上了央視。應該是最好的了。

9樓:春夏秋冬

要說哪個地方的柿餅最好吃,就不得不提西安的黃桂柿子餅了

黃桂柿子餅,也叫水晶柿子餅。西安黃桂柿子餅,是用臨潼縣產的「火晶柿子」為原料製作成的。這種柿子果皮、果肉為橙紅色或鮮紅色,果實小,無核,肉質緻密,多汁,特別適合製作優質柿子餅。

10樓:趙本山裡人

中國陝西富平,***命名的中國柿鄉,每年柿餅多數出口日韓,自漢朝就是皇宮貢品,tb上搜金柿園,絕對的好店。

11樓:卷卷

某寶推薦的都是陝西富平柿餅,用繩子串起來直接晾曬。

12樓:小十三

河南滎陽出產的柿餅口感真的很好,兼具了全國各地柿餅的優點,更難得可貴的是外面的那層厚厚的柿霜,是難得一求的名貴中藥,具有肺熱燥咳,咽乾喉痛,口舌生瘡等多種保健和藥用功效。

13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青州的柿餅相當好,嬌小紅牌柿餅最好吃 某寶可以買到。吊柿餅源於日本,興起于山東,日本韓國客商根據要求教會了山東農民加工吊柿餅,比傳統工藝更衛生,山東出口量很大,教會了陝西人民做柿餅,山東柿餅最優質國內基本吃不到,幾乎全部出口,給國家創收。最出名的是青州柿餅,也最好吃。

**的滷味最出名,最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潮州滷水例如金錢肚四川的麻辣滷水例如鴨脖之類的。

15樓:可以

吃滷才最好去南方,滷菜屬於粵菜,我建議你去廣州吃,那比較好。

最好吃的柿子品種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核子的柿子最好吃,你喜歡吃脆口的就只能是人們在半熟的時候在樹上摘下來再人工催熟後吃,要是喜歡吃軟的就是等自然熟了,到樹上摘下來吃,我個人覺得自然熟的好吃,從樹上摘下來,扒皮後就吃,清甜可口,自然熟的柿子基本都是一個味道。

17樓:小阿呆老師

2.選擇「火柿」品種柿子。密雲地區的「火柿」比較合適用來做柿餅,這種柿子個頭適中,每隻重量在100克左右,並且甜度高、水分含量較低,通常是無核。

中國那裡的柿子最好 那裡是主產區

18樓:一條粉紅色

河北、山東一帶出產的蓮花柿、鏡面柿;陝西涇陽、三原一帶出產的雞心黃柿;陝西富平的尖柿;浙江杭州古蕩一帶的方柿,被譽為中國六大名柿。此外,還有陝西臨潼的火晶柿、華縣的陸柿、彬縣的尖頂柿;山東青島的金瓶柿、益都的大萼子柿等都是國內有名的柿子。

產我國長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區,柿樹現主要分佈在我國以南及甘肅的武山、 天水和四川的峨嵋。主要產地在山東、山西、河北、河南、江蘇、安徽、北京、天津等地。

【植物學史】

柿子的加工在我國有近千年的歷史 ,主要是製成柿餅。北宋詩人張仲殊稱美柿子︰「味過華林芳蒂,色兼陽井沈朱,輕勻絳蠟裹團酥,不比人間甘露。」今日中國、日本、朝鮮半島和巴西是主要產地。

中國產地主要在廣西平樂和恭城兩縣,約佔全國市場的70%,平樂縣二塘鎮,橋停黃新垌村,都是全國最大的柿子和柿餅交易點。

【綠化用途】

樹形優美,枝繁葉大,冠覆如蓋,蔭質優良。入秋部分葉紅,果實似火,是園林中觀葉、觀果又能結合生產的樹種,在公園、居民住宅區、林帶中具有較大的綠化潛力。

【食用價值】

近幾年來,柿皮的綜合利用大幅度提高。柿皮中類胡蘿蔔素、 總酚、 維生素 c 等活性物質含量極為豐富。陳栓虎等致力於對柿子皮綜合利用和深加工的研究,先後成功研製了柿子果膠、 柿皮膳食纖維新增劑、 柿皮果凍、 柿皮果酒及柿皮軟糖等產品,提高了柿子的經濟價值。

19樓:匿名使用者

陝西省富平縣曹村鎮,世界最優,出口十幾個國家,在次有中國第一個柿子博物館,救先皇朱元璋命的靈霜候柿子樹。

20樓:盍泉

廣西桂林市恭城縣蓮花鎮的柿子最好。勢江村的柿子全國出名,專供廣州,深圳,香港各大超市。

21樓:網友

別的不清楚,我們這裡的柿子不錯,產量也不小,太行山脈。

22樓:網友

位於河南省洛陽市欒川縣白土鎮(中國無核柿子第一鎮),生產天然無核柿子,柿子種類多,味道香甜可口。

脆柿什麼時候吃最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1.補充維生素c的功效:脆柿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有利於為機體提供豐富的維生素c,從而有效促進細胞抗氧化,清除自由基,達到延緩衰老、美容養顏的作用。

2.潤腸通便功效:脆柿子中含有豐富的果膠,有利於滋潤胃腸道,還可保持胃腸道正常菌群的生長,從而有效緩解便秘、大便乾結等症狀。

3.解酒功效:脆柿子有利於促進血液中的乙醇氧化,從而達到解酒作用,醉酒的人吃脆柿子可有效解酒,減少酒精對機體的傷害。

上海哪裡的羊肉最好吃,上海哪裡的羊肉好吃

阿毛川菜館。老陝餃子館。地址 上海浦東新區南泉北路51號 4 近招遠路 東伊順 地址 上海黃浦區浙江中路70號 近廣東路 復旦大學醫學院清真餐廳。宜山路蒲匯塘路口的新疆飯店烤的也不錯 上海好吃的羊肉館有 上海 的羊肉好吃 上海淞寶路有個段氏龍蝦,現在叫百羊嶺。那的羊肉正宗好吃,都是他們家自己在山上養...

寶臘肉是哪裡,哪的臘肉最出名

是寶興臘肉吧。最好的臘肉還是來自農村自家養的過年豬的豬肉,使用食用鹽簡單醃製,長時間煙燻的為最佳,特別是在四川貴州雲南這些地方基本上每家每戶都有,各個地方又比較有代表性的臘肉香腸。寶興臘肉就是其中之一,位於四川雅安市的寶心縣那裡海拔評價在兩千多米山高林秘,地廣人稀,以種植玉米大豆蔬菜藥材等糧食作物和...

哪裡的獼猴桃好吃,國內哪裡的獼猴桃最好吃?

江江山獼猴桃 陝西眉縣獼猴桃 唐農耕種超級獼猴桃 具體還是要看個人口味。獼猴桃有紅心獼猴桃和綠心獼猴桃,以及黃心獼猴桃。關鍵要看你喜歡哪一種。紅心獼猴桃之所以是心是紅色,主要是因為它含有比綠心獼猴桃和黃心獼猴桃更高的花青素。而花青素的含量又受土壤 光照和溫度等外界因素影響。眉縣獼猴桃 眉縣南部的秦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