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小板慄怎麼炒,板栗怎麼炒好吃又簡單

2023-01-02 12:20:09 字數 3434 閱讀 9784

1樓:猶斯文

先將板栗清洗,將板栗先煮十分鐘,每個板栗剪個口,放鍋裡炒再放冰糖和食用油炒。

板栗怎麼炒好吃又簡單

2樓:網友

板栗洗淨剪開,鍋中放鹽炒2分鐘,然後加入板栗炒幹,放入糖炒焦化,這樣簡單好吃的炒板栗就做好了。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板栗 500克、鹽 300克、白糖 15克。

1、將板栗洗乾淨裝盤。

2、將板栗用剪刀剪開。

3、**,等鍋中水燒乾淨之後加入鹽翻炒2分鐘。

4、鹽均勻受熱後倒入板栗翻炒,將板栗中的水分完全炒幹。

5、加入白糖繼續翻炒,翻炒至糖慢慢焦化,變成深咖色。

6、板栗取出裝盤,完成。

注意事項:1、炒的時候要用小火,大火會糊。

2、翻炒頻繁,使鹽粒脫離板栗。

3樓:專業解答毅老師

做法1、把栗子背部用刀劃一條小縫,淺長為好。

2、倒入鍋中,加水煮,水稍微沒過栗子一點即可,放很小一撮鹽,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加糖,大火煮開,中小火煮大約半個小時。

3、等水馬上煮乾的時候撈起,晾乾水分。

4、鍋燒熱放極少的油,倒入栗子,開中小火翻炒,沒幾分鐘栗子就開始陸續「啪」「啪」的裂口了,把裂口的撈出來即可。

煮鍋版。材料:栗子兩斤,白砂糖200g,小蘇打兩勺,白色朗姆酒一勺。

做法1、首先要將準備好的栗子去皮,然後用水加入兩勺小蘇打泡20分鐘之後洗乾淨留著備用。

2、找幾塊乾淨的紗布然後將紗布剪成幾小塊,如果有那種滷包袋也可以用。

3、把剝好的栗子放到紗布裡,繫緊,然後放到鍋裡,加入完全淹沒栗子的水,開大火開始煮。

4、水沸騰之後,關到中小火煮到栗子變色。大概30分鐘的樣子,煮好之後關火放涼冷卻。

5、把冷卻好的栗子,開啟,碎掉的吃掉。

6、完整的栗子放到鍋中,加入白砂糖,砂糖就是栗子的1/2量,然後加入剛好侵泡到栗子的水,如果想裝罐封存,可以多一點點水。

7、鍋上蓋個錫紙,開大火煮開之後立馬轉小火,繼續煮20分鐘的樣子,關火放到冷卻。

8、把栗子裝入煮過消毒之後的玻璃杯,湯汁再加熱,加入朗姆酒攪拌關火。

9、把湯汁倒入玻璃杯馬上蓋上蓋,放涼冷卻即可。

4樓:述古今之變

怎麼炒板栗好吃又好剝,你學會了嗎。

5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板栗可以做板栗燉雞,特別好吃。另外,板栗也可以直接煮著吃,吃起來甜絲絲的, 不過就是皮不太好剝,比較費勁。

6樓:阿芬

將板栗晾曬,經晾曬後更易剝皮且味道更加香甜。板栗排骨也是非常的美味的,而且它的做法也是非常的簡單的。

7樓:老蘿莉吖

板栗直接燉雞就挺好吃的,首先準備一隻雞剁開,然後把雞放在碗中放料酒蔥薑蒜去腥,然後把板栗剝好備用,起鍋燒油蔥薑蒜爆香然後放入雞肉翻炒至變色加入熱水板栗燉熟即可。

8樓:小蔡專業知識解答

可以做一份板栗排骨湯,板栗為一種常見的乾果,其味道香甜可口。板栗中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礦物質,具有養胃健脾,補腎強筋,活血止血的功效,是抗衰老、延年益壽的滋補佳品。

9樓:摩羯小星雲

板栗洗乾淨裝進碟子裡面,煮飯的時候放在電飯煲蒸菜的地方,飯煮好,板栗也熟了,這樣蒸熟的板栗香甜可口軟糯。又超級方便!

板栗需要怎麼炒制?

10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主料:雞肉250克,栗子肉100克,紹酒2茶匙,醬油1湯匙,蔥段,糖,醋,香油各適量。

做法①雞肉皮朝下置於砧板上,拍平,用虛刀交叉在肉面上排剁幾下(深約雞肉的2/3),然後切成1.5釐米見方的塊,盛入深碟中,加鹽、紹酒少許,再用生粉水調稀攪拌上漿。

②將紹酒、醬油、糖、味精、醋放入碟內,用生粉水調成芡汁備用。

③燒熱鍋,下油,至五成熟時,放入漿好的雞塊,用筷劃散,用漏勺撈起。油溫升至七成熟時,將雞塊再放入鍋中,倒入鮮栗子肉,滑至雞肉轉玉白色即倒入漏勺,濾去油。

④原鍋留適量油,放入蔥段煸至有香味,將雞塊和慄肉倒入鍋,即將調味芡汁加適量水調勻倒入,不斷翻炒,最後淋入香油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裡沒有沙子,怎麼炒板栗呢?

告訴你一個最好的方法,先在鍋裡放水,水的多少以板栗放入後,能超過一指高就行。打**,把水燒開。水燒開後把板栗放入鍋中煮五分鐘。

這時候把板栗撈出來,稍微晾一晾,用小刀在每個板栗的表面上劃一刀。

再把劃了口的板栗放在微波爐里加熱五分鐘。如果,板栗較多,可加熱至七分鐘。

好了,時間到了,可以吃到美味又好剝皮的板栗了。

小板慄怎麼炒才能黃?

12樓:weixue丁

主料:栗子 輔料:粗鹽 糖 栗子可以先在通風處風乾一些,再拿刀劈開栗子一條縫。

栗子可以先在通風處風乾一些,再拿刀劈開栗子一條縫。先熱鍋炒鹽,倒栗子炒,再加一點糖炒,為了上色。炒到鹽呈焦糖色了就行,栗子熟了香了也行。

板栗怎麼炒?

13樓:殷炎彬薛悟

油熗板栗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湘菜口味:鹹鮮味工藝:

清炸油熗板栗的製作材料:

主料:栗子(鮮)500克。

調料:香油25克,鹽5克,白砂糖10克,花生油50克,味精2克,花椒5克。

油熗板栗的特色:板栗油炮,風味特別,香酥粉糯,味美可口。

教您油熗板栗怎麼做,如何做油熗板栗才好吃1.

板栗在鼓起的一面用刀砍一字刀,下入開水燙一下撈出,把板栗肉取出,再切成片;

2.將花生油燒沸,下入板栗,用小火炸酥撈出;

3.倒去油,再用香油燒沸,下入花椒炸一下撈出不要;

4.隨下入板栗和上列調料稍燜,收幹汁後晾涼;

5.食用時,裝盤,淋上香油即成。

油熗板栗的製作要訣:1.

板栗若有黑爛部分,已變質不能食用,應挑出不用,以免影響整菜的質量;

2.因有過油炸制過程,需準備花生油500克。

14樓:漆雕嘉禎巫芙

將板栗正身用小刀發一道小口,在用鍋、小火慢炒。

一直到板栗相脆。

15樓:匿名使用者

放進高壓鍋小火慢慢烤,不必蓋那個閥,中間要晃動幾次。

炒野生毛栗子怎麼做好吃,炒野生毛栗子的家

16樓:匿名使用者

1.將三層肉切大塊,在開水中過血水。

2.在砂鍋裡倒入沒過肉的冷水,放入八角,香葉,大火燒開。

3.關小火悶到20分鐘。

4.開大火,將醬油倒入,稍翻炒,上色,再放冰糖4,5粒。

5.倒入板栗,翻炒使栗子上勻顏色。

6.蓋上蓋子悶到栗子熟透為止。

如何炒板栗?板栗怎麼炒

自制美味糖炒粟子 首先,材料準備好,很簡單的,栗子,鹽,兩者的比例為重量1 1,另外再一勺糖。做法 1,首先把栗子洗淨,然後用利器把栗子pp割開,深度大概為5mm,長度要超過pp。注意這點很重要哦,千萬不要偷懶。2,鐵鍋燒乾,將鹽倒入,同時倒入已經瀝乾的栗子,千萬注意要在鹽冷的時候放栗子!3,徐徐翻...

怎麼把板栗剝的很好?是糖炒板栗

首先,通過親身體驗,我覺得栗子好不好剝首先要看栗子賣糖炒栗子的人的加工方法,有的糖炒栗子買回來就是輕輕一扣就剝出整的了,而有的栗子就是怎麼用心努力剝都剝不完整,比如我今天的這包栗子。北京有很多排大長隊賣得特別貴的栗子賣點不光是甘甜,好剝皮不髒手也是他們的主打賣點呢 另外我覺得,剛買回的熱栗子比放了一...

在家如何炒糖炒板栗,在家裡自己怎麼製作糖炒栗子

原材料 板栗1斤。調料 白糖15克,食用油5克。製作過程 1 先把板栗倒入清水裡清洗兩遍,洗乾淨瀝乾水放碗裡備用。2 把板栗放在案板上擺好,表面平的一面朝底下,然後用刀切一刀,要橫著切,切口最好能切到整個板栗的一半。3 板栗全部切好倒入鍋裡,倒入15克白糖,5克食用油。4 倒入適量的清水剛好沒過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