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客和維客什麼意思?威客部落格播客維客的區別?

2023-01-02 13:00:06 字數 2358 閱讀 9285

1樓:匿名使用者

威客。基本定義。

按照威客(witkey)模式創始人劉鋒給出的定義:

定義1:威客模式:人的知識,智慧,經驗,技能通過網際網路轉換成實際收益的網際網路新模式。

主要應用包括解決科學, 技術,工作,生活,學習等領域的問題。體現了網際網路按勞取酬和以人為中心的新理念。

定義2:威客---威客的英文witkey是the key of wisdom 的縮寫,是指那些通過網際網路把自己的智慧、知識、能力、經驗轉換成實際收益的人,他們在網際網路上通過解決科學,技術,工作,生活,學習中的問題從而讓知識、智慧、經驗、技能體現經濟價值。《在威客平臺上尋找零活、任務,完成後以獲得賞金,幫助了別人,自己也賺到了錢的人》

定義3: witkey(威客)——智慧的鑰匙(wit智慧、key鑰匙)。在網路時代活躍在網的人,通過網路實現自己的價值觀,憑藉智慧出賣自己無形資產換取報酬的人。維客。

概述wiki

維客的原名為wiki(也譯為維基)。據說wikiwiki一詞**於夏威夷語的「wee kee wee kee」,原意為「快點快點」。它其實是一種新技術,一種超文字系統。

這種超文字系統支援面向社群的協作式寫作,同時也包括一組支援這種寫作的輔助工具。也就是說,這是多人協作的寫作工具。而參與創作的人,也被稱為維客。

2樓:匿名使用者

此處有詳細解釋,我就不復制了,**給你: ?si=7

威客部落格播客維客的區別?

3樓:雲工網

關於樓主問到的威客、部落格、播客的區別,威客就是利用網路**自己的技術知識轉化為錢。部落格是發文章的平臺,你可以釋出個人日記。播客一般是一些**平臺的播主,每天靠直播賺錢的呢。

維客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威客,維客,還有什麼優客,肩客,都是**,自己小心為是,不要被人利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掏錢(把錢打進像支付寶類的中介)提出問題(越詳細越好),牛人把答案法給你,你滿意就把錢支付給他。

6樓:匿名使用者

騙人的,不要相信。維客是在假冒威客!!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公司,沒啥實際內容。

8樓:匿名使用者

維客都是假的啦,賺不到卻被扣**費\回發簡訊之類的倒扣錢,很多人已經被騙了。

老哥你說的威客還是「維客」我最近也在注意維客,有機會我們聊聊好麼?我的qq631047586

9樓:小企鵝

朋友你要注意了,維客呀,肩客呀等等都是騙人的,你要細心觀察,那些收費的都是不可取的。正規的威客**是不收取任何費就可以註冊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你在注意,我也一直在關注,設計到的有:

威客,維客,肩客,優客,還有蝸客。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騙錢的,威客即維客還有萬客,都是換湯不換藥,小心一點。

有誰知道維客軟體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軟體,詳細看這裡

威客是什麼意思呢

13樓:網友

威客的英文是witkey(wit智慧、key鑰匙;關鍵的)。在網路時代,憑藉自己的創造能力(智慧和創意)在網際網路上幫助別人,而獲得報酬的人就是威客。通俗地講,威客就是在網路上出賣自己無形資產(知識商品)的人。

或者說是在網路上做知識(商品)買賣的人。在新經濟(商業)環境中做威客的人,種類各式各樣,除了各個行業、各個領域之外,還包括掌握各類創新理論(經濟和管理)的人。在這些掌握各類創新理論(經濟和管理)的人中,有經濟威客、管理威客和網路威客等各個領域的威客。

甚至可以誇張地說,在網際網路威客這平臺上,沒有所謂的經濟學家、管理學家等各式各樣的專家學者,只有威客。而威客類**的出現,為有知識生產加工能力的個人創造了一個銷售知識產品的商業平臺和機會。總而言之,威客模式的出現,為個人的知識(資源)買賣帶來商機。

隨著威客時代的來臨,每一個威客都可以將自己的知識、經驗和學術研究成果作為一種無形的「知識商品」和服務在網路上來銷售。威客通過威客**這個平臺買賣「知識產品」,讓自己的知識、經驗和學術研究成果逐步轉化成個人財富。在威客模式下,個人的知識(資源)不但是力量,而且又是個人的財富。

在以知識資源應用開發的新經濟(商業)時代,無論是個人或組織擁有知識就擁有財富。

另外威客又包含a型威客,b型威客,c型威客。

14樓:幽靈軍團小巜

俠客:指有武藝、講義氣、肯捨己助人的人。

播客怎麼開通 播客是什麼意思

播客魚兒為你解答問題 qq播客 是向使用者提供的 分享平臺與互動社群。在這裡,你可以上傳或者錄製一段 將自己的 節目分享給全世界。qq播客給您無限制的免費空間,帶您領略網路流行 浪潮。這是 qq播客 最新點亮法 已經 沒有設定 了。首先進入qq播客首頁,在首頁的右上方點下 個人資料 不用填寫資料也可...

客是什麼意思,客的繁體字,客有幾筆,客字幾畫

客是什麼意思 1.外來的 人 與 主 相對 人。賓 會 不速之 氣。卿。2.外出或寄居,遷居外地的 人 旅 居。籍。死。3.服務行業的服務物件 顧 乘 流量。4.指奔走各地從事某種活動的人 說 政 俠 5.在人類意識外獨立存在的 觀。體。6.量詞,用於論份兒 的食品 飲料 一 冰淇淋。客的繁體字 客...

創客教育是什麼意思,創客教育是什麼?創客教育定義

創客教育就教你做商人。創客一詞 於英文單詞 maker 本義是指出於興趣與愛好,努力把各種創意轉變為現實的人。創客教育也就是steam教育,創客教育是創客文化與教育的結合,基於學生興趣,以專案學習的方式,使用數字化工具,倡導造物,鼓勵分享,培養跨學科解決問題能力 團隊協作能力和創新能力的一種素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