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一年級班級,常規應該如何訓練?

2023-01-02 14:40:05 字數 2357 閱讀 7750

1樓:右手年華

小學一年級應該給孩子們樹立規矩,一個好的規矩能影響孩子的成長而且還會影響孩子的一生。

2樓:happy薛醜醜

老師一定要制定規則,並且嚴格按照規則來做事情,一年級的孩子有很好的理解能力了。

3樓:結婚發的

約束孩子的行為,做任何事情都要和孩子講道理,讓所有的孩子有秩序。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一年級班級,常規應該做好以下幾點:1、訓練孩子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作業,養成習慣。孩子時間觀念建立好了,就會懂得守時,自覺地在規定時間完成該做的事。

2、多給孩子自我管理、自由安排的機會。3、抓好行為習慣的養成教育。

5樓:萬事百事通

可以從讀書開始訓練,讀書第一步,翻書。翻書的標準有:不亂翻書,翻書時不說話,能快速翻書。

設計如下的口令:「沒叫翻書——不翻書」、「請翻到35頁,重複,請翻到35頁」「安靜翻書誰最快?」第三條最有效,這條口令還提出了一個條件是安靜,孩子們都能懂。

6樓:網友

這小學一年級如果常規訓練的話,是要讓孩子養成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而且要主動的掌握學習知識。要端正學習態度。

7樓:創作者

要注意孩子的身體狀況,儘量選擇一些比較安全的訓練方法,可以利用跑步進行訓練。

8樓:a風和日麗

小學一年級常規訓練主要包括上課的讀書寫字姿勢。課前把下節課的學習用品準備好。

9樓:喜歡電子和遊戲的仟仟

按照你們學校的相關教學任務來進行安排會比較好哦。

一年級的課堂常規如何訓練?

10樓:櫻紅花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關於這個問題,我為您做了以下的解答:

第一,抓好始學教育,初步瞭解常規。首先應帶領新生認識和熟悉學校的環境,認識本班的任課教師以及行政領導,並請學校的領導向新生髮表熱情而簡短的講話,祝賀他們入學;其次,老師要有目的,有計劃地組織學生參加各種集體活動,這是他們常規意識產生的重要途徑;最後在正式上課前,還應該帶領學生參觀優秀班級上課的全過程,使學生懂得課堂活動的規則。第二,循序漸進,嚴格訓練。

(1)化難為易,循序漸進;(2)規則具體化,形式多樣化;(3)學校協調,建立"統一戰線";(4)定期評比,形成習慣。

很高興能為您回答,能為您回答是我的榮譽,您的採納將是我無限向前的動力,如果您認可我的答案,請及時採納,點選您問題頁右下角的「採納為滿意答案」,問題就完美解決了,答題不易,敬請諒解!如有其它問題,可以點選「向我求助」,我會第一時間幫你解答,謝謝合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發錯吧了吧?2023年03月16日週日 23時50分41秒 2023年03月16日週日 23時51分42秒。

小學一年級新生常規訓練

12樓:匿名使用者

1:早睡早起(要有充足的睡覺時間)

2:老師安排的那一點家庭作業,一定要早點完成才讓他(或她)去玩。

3:多讓他參加年齡差不多大的小孩子的活動,哪怕是多讓他跟村裡的小孩子一起到處玩玩也好,讓他多見多聞。

4:吃的營養一定要每天保證。

5:其父母也應該每天花時間和孩子一起聊聊天,增加和小孩溝通和更進一步增進感情,6:多跟小孩一講故事,(推薦:聽媽媽講故事一書)

7:多出一些小孩感興趣的類似腦筋急轉彎的題給孩子做,開發他的大腦。

8:適當的多帶小孩出門轉轉,讓他多看看好多東西,當然,看的同時,小孩有他自己的想法,他或許也會有好多不懂的要問你的事(看到的或想到的事)--幫他們解說。

9:小孩以玩為主,只有在玩中才能讓他們多經厲,多學到東西。

13樓:萇杉倫英華

軍訓吧,站軍姿,走齊步,踢正步,最後檢閱。

如何做好小學一年級班級管理工作

14樓:經若南繩羽

「萬事開頭難',這話對於新一年級的師生來說也尤為地適用。因為一年級新生的入學管理,是歷屆班主任老師的頭等難題,由於一年級新生剛從幼兒園出來,什麼規矩都不懂,再加上孩子在幼兒園以遊戲、玩為主突然轉變為以繁重的學習為主,可以說一切從零開始,這不僅需要孩子自己角色的轉變還要有極大的適應能力。由於當前形勢,班級學生數太多,這就更給老師的管理再增加了難度。

而一年級又是基礎教育的起始階段,更是進行良好行為習慣培養的關鍵時期,俗話說「良好的開始等於成功的一半」這就更需要我們一年級老師特別是班主任的正確引導、培養和科學的管理。下面,我就把我幾年來從事一年級班主任工作的幾點心得與感受與大家交流,和大家共勉。

如何做好一年級班級管理

一年級如何訓練看圖寫話,如何教一年級小學生看圖寫話

內容來自使用者 我是天氣不錯 作文,是很多孩子和家長都感到頭疼的一項 寫什麼呢?怎麼寫呢?而看圖寫話練習就是作文訓練的第一步,能有效地提高低年級學生的觀察能力,思維能力和表達能力。為以後的作文寫作打下好的基礎。所謂看圖寫話,就是把從圖上看到的內容用自己的話寫下來。所以,看圖寫話的第一步就是看,也就是...

小學一年級謎語,小學一年級燈謎

這個謎面第三句有點問題,估計應為 走在上,座在下,堆在左,吐在右再者,應該是打一字,答案 土 打一水果?搞錯了吧。應該打一字,好像是 土 一年級就出這麼刁鑽的題,老大,您是天才小學的吧?或者說你們的校長是諾貝爾還是愛因斯坦?西瓜西瓜皮是綠的,所以 身穿綠衣裳 西瓜裡面肉多汁水也多,所以 肚裡淚汪汪 ...

小學一年級猜成語,小學一年級燈謎

愛好bai旅遊 打一成語du 喜出望外盲人摸象 打一成zhi語 不識大體dao版蜜餞黃連權 打一成語 同甘共苦 會計 打一成語 足智多謀 逆水划船 打一成語 力爭上游 快刀斬亂麻 打一成語 迎刃而解 翹翹板 打一成語 此起彼落 遇事不求人 打一成語 自力更生 脫粒機 打一成語 吞吞吐吐 小學一年級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