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出國不回來兒媳將家婆趕出家門犯法嗎

2023-01-02 14:35:05 字數 5079 閱讀 1285

1樓:政策王姨

當然不犯法。《老年人權益保障法》雖然規定「贍養人的配偶應當協助贍養人履行贍養義務」,但只是協助的義務而不是贍養義務。

《婚姻法》第28條規定:「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或子女無力贍養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有贍養義務。」根據上述規定,贍養人的範圍只包括老年人的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有撫養關係的繼子女以及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而不包括兒媳、女婿,即法律並沒有規定兒媳對公婆、女婿對岳父母負有贍養義務。

雖然法律規定「贍養人的配偶應當協助贍養人履行贍養義務」,但是,協助的義務不是贍養義務。

兒子有贍養義務,兒媳沒有,兒媳只是協助的義務而不是贍養的義務。

不過兒子出國不回來,說明婆婆教育了個白眼狼出來,被趕出家門,只是自己當時教育不當的後果,兒子沒教育好,娶的也不是什麼好女人,最終被趕出家門。這個是因果關係,天道輪迴。

2樓:百源大潮

首先,兒媳對家婆是沒有贍養義務的。對於這個事違不違法,要看這個家門是屬於誰的家門。

這個家,準確的說這套房,如果屬於兒媳的婚前財產,那麼將家婆趕出家門這個事應算不上不違法的,只能算不道德。

如果,這套房屬於兒子,或者是婚後財產,兒子把他媽安排在這房子居住,那麼家婆也是有居住權的,把家婆趕出去肯定是違法的……

3樓:喜歡助人為樂

答:子女有贍養父母之職責。其「兒子出國不回來」,這是暫時的,其兒媳將家婆趕出家門違法,立即向當地派出所求助!

4樓:網友

兒子出國不回來,兒媳將家婆趕出家 犯法嗎 ,如果婆婆去告他,他就犯法。

5樓:夕陽下夕

兒子出國不回來,而是一講家婆趕出家門犯法嗎?這是犯法的行為,因為兒子出國回不來,那兒媳婦也有贍養婆婆的義務,所以說不應該把婆婆趕出家門,只要他們婚姻關係續存。那就有贍養老人的義務。

所以說,儘管兒子出國不回來,那麼兒媳同樣有。贍養老人的責任,這個家還有老人存在的位置。

6樓:網友

兒子不在家兒媳不能把家婆趕出家門的,兒子出回不回來,他不回來有他不回來的原因,他有不是在國外找小三了,他是在給你們正錢,他就是在外邊找小三你也不能把家婆趕出家門的,他回來看到你對他媽那麼好, 他會心軟的。繼續和你過下去。百善孝為先,你對他媽好,他也會對你媽好的,他會更愛你的,因為你有一顆善良的心。

7樓:匿名使用者

答:這種做法可能涉嫌違法的呵!希望她能糾正過來!

8樓:網友

只要未辦離婚手續,兒媳將婆婆趕出家門就可以將其以遺棄不贍養老人告上法庭。

9樓:堵開誠

應該不算犯法,子之過父之錯。

媳婦把婆婆趕出家屬於違法行為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違法行為。違反了國家有關贍養老人的相關法律規定。國家為了保證社會生活的和諧穩定,在婚姻法,刑法的相關法律中,都對年輕人如何贍養老人做出了明確的規定,這不僅是人類自然繁衍的需要,也是社會穩定的需要。

媳婦把婆婆趕出家門,就犯了虐待罪。

11樓:融菡

在你潛意識裡 你一個很重要的東西 正在失去···

讓你很沒有安全感···所以才會做這樣的夢。

12樓:劍俠

應該屬於違法行為吧。

兒媳婦把公公婆婆趕出家門,犯法嗎?

13樓:走向未來

如果公公婆婆年齡非常大了,生活不能自理他吧,把你們趕出家門肯定是違法的。如果你們年齡還不大,能自食其力的話,只能說他是道德上不怎麼樣,還不夠違法。大不了以後不去他們家,自己過自己的生活。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行啊!子女有贍養父母的義務。法律上來說。

兒媳婦趕公婆出門違法嗎?

15樓:網友

兒媳婦趕公婆出門。違法嗎?違法是談不上,但是孝敬老人是天經地義的。

但是也不能。敢出門。如果要是不樂意呆一塊兒就可以分開住。

也不能抬槓拌嘴和老人說清楚。以後要給孩子一個好的榜樣。

16樓:公正視角

按照現在的民法典,他是違法的,你們可以不出去,也可以將他趕走,因為房產證上沒他們的名字,當然也可以報警處理,有警察幫忙處理也可以。

17樓:初泊說情感

這個肯定是違法的呀。產證上寫的是誰的名字,那麼這份房產自然就是誰的,毫無疑問。他們沒有權利把他趕出去,即便趕出去這個家房產依然是你父母的。可以尋求法律途徑解決。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友你好,你說的這種情況是屬於違法的行為,我們國家有保護老年人合法權益的法規。這樣對待老年人是要受到法律的懲罰的。

19樓:網友

我覺得都很丟臉,怎麼說呢?公婆,你雖然能夠趕走兒媳,就不怕鄰居的議論,良心的譴責嗯?兒媳她是你們預設後娶進門的,縱有千萬錯,要以理服人,一碗水端平,做到讓兒媳心服口服 和尊重,哪有和兒媳矛盾?

更不會把兒媳掃地出門? 俗話說:關起的來一家人,有什麼過不去的呢?

一個家庭中,沒有誰對誰錯,忍一步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只要互相體諒,以心換心,其樂融融!

20樓:璩雋潔

中國話是禮儀之邦,以孝為先,如果兒媳婦兒趕走自己的公樸,這是一種不對的做法,有為了孝道之說,父母養大我們不容易,我們不容易,他們老了什麼都幹不了了,而嫌棄他們,所以這種事情雖然說是家庭的事情,但是我們也可以拿起**顧自己。

21樓:網友

肯定是違法的,一定要善待老人和家庭,這是做人的本質,和平相處,相互包容一切都好,家和萬事興。

22樓:北海九道

兒媳婦趕公婆出門違法嗎?當然沒法,這是遺棄罪,兒媳婦有贍養公婆的義務。

23樓:姓王的

房產證上有你和爸媽的名字,沒有我你哥的名字,他和他媳婦要把你們趕出去當然是違法的。

24樓:網友

兒媳婦趕公婆出門違法嗎?這是一種不道德的現象,不尊重老人不贍養老人的現象也是違法的。

25樓:h123嗨嘍

兒媳趕公婆出門算是沒有道德素質,屬於不尊敬老人,不孝敬老人。

26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是「違法」的!法律規定兒女有贍養父母的義務!而且房子還不是他們的財產!他們無權讓你們離開!

2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違法啊。

本質上,這個房子跟他們沒有關係(除了可能的繼承權)。

28樓:王秀娟

原則上心媳婦沒有贍養公婆的義務,兒子。

必須養老。心媳婦趕公婆出門有違良心道德,但不算違法。

29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這種情況之下,首先不管為不違法,你首先是不這種情況之下,首先不管違不違法?你首先就是不符合社會道德的。

30樓:曲姮

這當然是為法的,不管房產證上面有沒有你父母的名字,把自己的父母趕出家門就是天理難容。

31樓:寶典寶貝我愛你

你哥嫂要把你父母和你們趕出家,是違法的。房產證上沒有他們的名字,你們可以起訴法院把他們趕走。

32樓:匿名使用者

兒媳婦趕公婆出門一定違法。

33樓:剪映原創**

現在好像不孝敬老人,趕老人出門遺棄老人要觸犯法律。

作文《兒子》

34樓:匿名使用者

愛玩是孩子的天性,爸爸應該正確引導,應該把玩和學習適當的安排起來,做到使自己輕鬆愉悅的學會知識。

我和我的兒子 作文600字

3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作為一個家長,我覺得寫這篇文章我無從下筆,因為這其中有太多的故事,生活就像一部戲每天都是個舞臺,每天也都有很多故事發生,點點滴滴匯成一條河流貫穿生活。

我的兒子從小就很調皮,儘管這樣我們都很愛他,爺爺奶奶也都寵著。我覺得有時這樣嬌慣他對他不好但是有時又不忍心苛責,這種情況一直持續到他上一年級。兒子上一年級就相當於雛鳥初步離開母親的懷抱踏上自立的第一步,儘管這其中有陣痛,但是為了將來的雄鷹展翅這又是不得不經歷的。

第一天上課他就因為貪睡而遲到被老師批評了他當時很委屈回來告訴我,我告訴他老師的批評是對的,而且以後受到批評在也沒有任何人的保護了,兒子眨著黑不溜秋的眼睛看了我半天似乎明白了些什麼似乎也沒聽懂我說的話。最後他說了一句爸爸我知道了以後再也不能睡懶覺了因為我長大了,當時我笑了我也不知道他明白了啥但是我為長大兒高興。

漸漸的兒子上學有2個月了,慢慢的適應了上課時間。當然和很多學生一樣兒子也要經歷每個學生都必須經歷的事情考試,第一次考試兒子考的不好,據說是因為橡皮每帶,他回來像個瀉了氣的皮球一樣,告訴我他每考好我當時笑了笑,應為一個學生要經歷過太多的考試,作為人生的第一站他必須經歷,無論是彩虹或者是荊其他都必須踏過去,因為他人生的篇章才就此掀開。

慢慢的兒子懂得了上學要靠自己也只能靠自己考試的成績也有所提升,他每天都會和我說他在學校發生的事我,我慢慢的發現兒子真的長大了。為長大兒高興。

還有2天就期末考試了,兒子有些焦慮怕考不好,我安慰他說只要盡力了爸爸不會怪你,因為分時只是過程並不是結果,只要你在這半學期中學到東西了爸爸就很高興因為你這半年來懂了很多,雖然有些東西並不能提升你的成績但是他能育人,學習先學做人,老師教你的很多東西都是寶貴的,兒子又眨著黑不溜秋的眼睛看著我,我不知道他聽懂了沒,但是他明顯不在那麼焦慮了。

我的兒子現在已經8歲了,儘管還是那麼任性嬌弱,但是這半個學期下來明顯進步了很多,我很期待他的成長,成長有煩惱但是更多的卻是那種在成長中收穫的喜悅和精細。

怎麼寫我的兒子作文300字

我想做個好兒子作文(初一,600字)

36樓:本喵吃魚

媽媽,還記得今年您的生日嗎,我為了到同學家玩,而忘卻了您,不知您是否心在滴血,不知您是否悲傷難受。

後面自己往下寫。

我兒子沉迷網咖,幾天幾夜不回來,我該怎麼辦

最簡單的辦法讓他一次上個夠,直到他吃不消了會投降 我一個朋友他小孩喜歡吃一種比較有口感的東西 但這種東西市面上較貴 他一次性買很多要求兒子必須吃完不然下次不準吃 哈!果然奏效 下次他兒子投降厭倦了。例子 僅供參考 給他買個電腦,讓他在家裡玩,並且適當控制他上網的時間,慢慢幫他戒掉網癮。你就讓他玩,哪...

老婆老在孃家住,我回來她也回來,我不回來她也不回來,我們感情很好,可她老說在我這不熟,也不想回來住

有時間多陪陪 抄她,多帶她到bai你家附近的有同齡人du的人家走走,熟了她就不會覺zhi得想回家了,她回孃家可能是沒dao有人能和她說話,一個人有時候很悶啊,又帶2個小孩有時會煩或者什麼的,讓她有地方去玩能找到有說話的伴,或者就好了。孃家近的話有什麼所謂,那很正常,始終是自己的媽親。唉,不太願意接受...

女友出國回來後跟我說分手

放棄吧,時間會沖淡一切的,沒必要了,自己好好讀書,要過的比她好,何況她家庭又那樣,放棄,就要放得徹底點 距離把你們的關係變了 那還有什麼值得留戀的,放棄吧。人家說等待本身就是個錯誤 咱不太同意,堅守是有點缺貨,只因為怕受傷 就選擇不付岀或少付岀的人是感情上的懦夫 分都分了。煩個x。單身也是權利,是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