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讓京醬肉絲變成拿手菜,究竟該掌握哪些訣竅?

2023-01-02 15:50:13 字數 821 閱讀 1545

1樓:流螢人生

主料大里脊,去掉筋膜後橫切肉絲備用。輔料大蔥的蔥白,蔥白去掉蔥芯後切長絲。然後裡脊肉絲放一點點料酒,一點點醬油,一點點胡椒,再撒點鹽,攪和,攪和完了面上來勺香油,別攪拌,油就在面上,這叫油封,是給醃製品保水用的,攪拌均勻會影響醃製效果。

然後弄點蔥姜水,按肉的比例取甜麵醬,甜麵醬裡放點白糖,然後放入蔥姜水和勻,甜麵醬會從黑色醬狀變成咖啡色一流芡到二流芡的狀態,肉醃製半小時後打入蛋清,放澱粉攪拌。

現在開始動火:首先開大火燒空鍋預熱,鍋熱後放油潤鍋後倒油池,轉中火另入涼油下鍋,乘油溫未起立刻放裡脊絲快速滑動,肉均變色轉大火同時放入加入蔥姜水和白糖的甜麵醬,極速翻動利用大火快速收幹水汽和醬肉融合。肉絲上色,菜內蔥姜水和醃肉調料等的水汽收幹就立刻起鍋,整個過程時間很短,對火候掌控要求較高,直接吃的話蔥絲墊底或蓋肉絲上面,要配豆腐皮的話就蔥絲配在一邊。

吃每口肉絲都帶上點蔥絲,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京醬肉絲要用水清洗裡面的血水,然後放上鹽胡椒粉來調味,放一個蛋清抓勻之後倒入少許澱粉水,這樣做出的京醬肉絲才滑嫩爽口。怕油膩的肉絲可以在開水中汆燙。不怕油膩的在油中過油。

3樓:袖西風說美食

第。一、要選擇上好的豬裡脊肉,這樣的豬肉做出的肉絲比較嫩滑。第。

二、將豬裡脊絲切成很細很細的條狀,形狀一定要均勻,這樣下鍋炒制時,油溫容易掌握。第。

三、將切好豬裡脊絲放在大碗中,加入玉米澱粉攪拌均勻,醃製20分鐘,經過醃製的豬裡脊絲,會爽滑鮮嫩。第。

四、一定要熱鍋涼油,先**,把鍋乾燒一會兒,鍋熱了之後加入玉米油,立即倒入豬裡脊絲快速翻炒,這樣做出的京醬肉絲特別好吃。

京醬肉絲怎麼做美味呢,京醬肉絲怎麼做好吃

說到豬肉很多人對它都是非常的熟悉,它可以說是我們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主要食材之一,其做法幾乎包含了蒸炒烹炸的所有烹飪方式。其中有把內臟作為佳餚的,也有把豬身上的某一處烹飪成美味,都是各式各樣非常給力。特別是有一道京醬肉絲,選用是豬身上的裡脊肉,那做出來真的是特別嫩滑,讓人看著都口水直流,忍不住想上去吃一...

京醬肉絲的餅皮怎麼做在家做出正宗口味

主料麵粉150克水300克輔料鹽2克蛋2只油20克步驟京醬肉絲餅皮製作的做法步驟11.將原材料混合並攪拌均勻。京醬肉絲 餅皮製作的做法步驟22.倒入隨機贈送的餅盤。京醬肉絲餅皮製作的做法步驟33.將電餅鐺通電,開啟電源。京醬肉絲餅皮製作的做法步驟44.翻過來,蘸一下面糊,要快一點。等餅皮熟了,自己會...

想要讓孩子習慣早睡,家長應該怎麼做呢?

你好朋友,我覺得這個的話應該好好管一下孩子,不要讓孩子養成壞習慣,孩子應該聽話,不能經常發脾氣,最好早一點監督孩子做完作業,然後讓他讀一會書就睡覺,早睡肯定是會早起的。這樣孩子身體也健康。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應該對孩子有這樣的要求,自己應該注意孩子的成長和孩子的一些問題,因為這樣能夠改變孩子的一些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