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因素會引起咽喉疾病?你有什麼看法?

2023-01-02 15:50:08 字數 1479 閱讀 8578

1樓:白珍全全全

空氣汙染侍鍵因素、咽喉疾病的原因、不良的生活習慣、吸菸喝酒、喝水少敏談鬥、經常吃一些辛辣油膩的東西、沒有好好的去保護咽喉,經常大喊大叫。這些橋磨因素都有可能會引起咽喉疾病,我的看法是一定要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要注意保護自己的咽喉。也要避免經常聲嘶力竭。

2樓:小豆子子梓

有扒指可能是飲食方面不健康或者是飲食過於油膩,容易引起咽喉方面的疾病,病從春腔配口圓虧入,所以平時一定要注意飲食健康。

3樓:建鵬池

. (1)病毒感染引起急性咽炎。. 以柯薩奇病毒、腺病毒、副流感病毒多見,鼻病毒及流感病毒次之,通過飛沫和密切接觸而傳染。.

2)細迅鬥菌感染引起急性咽炎。. 以鏈球菌、葡萄球畝逗磨菌及肺炎鏈球菌多見,其中指攔以a組乙型鏈球菌感染者最為嚴重,可導致遠處器官的化膿性病變,稱之為急性膿毒性咽炎。. 3)環境因素引起急性咽炎。.

引起咽喉炎的原因可能有哪些?

4樓:菓凍大**

一經常說話,像教師職業就很容易得咽喉炎,因為他們經常說話。二缺水,缺水後就會引起上火,一旦形成習慣性上火之後就會很容易得咽喉炎。

5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人體的咽部和喉部位置臨近,發生炎症常相互感染,因此常合併稱為咽喉炎。引起咽喉炎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細菌和病毒感染,主要發生在人體疲勞、受涼等抵抗力下降時。感染途徑多為飛沫或直接接觸,也可以繼發於感冒、扁桃體炎和鼻竇炎等上呼吸道疾病。

6樓:小海

咽炎的**主要為病毒和細菌感染,一般由飛沫或者直接接觸而傳染,因為人體的咽部為鼻腔和口腔後面的孔道,一般可分為鼻咽、口咽和喉咽三個組成部分,因為咽部富含淋巴組織,所以咽部是人體阻擋病原體,尤其是病菌入侵的主要門戶之一。再就是由於咽部的結構複雜,它很容易積攢一些食物的殘渣等異物,所以細菌很容易在人的咽部停駐繁殖,並引起炎症,這是病毒和細菌的感染,一般是引起咽炎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再就是全身的原因,如全身抵抗力減弱,疲勞、受涼、菸酒過度,這也是本病的常見誘因。

引起咽炎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呢?

7樓:天津長庚

咽炎的**很多,凡是能導致機體抵抗力下降的因素均可能產生咽炎。如抽菸、空氣質量不好、咽部病毒感染、熬夜等等。這些症狀的表現與扁桃體炎相近,需要排除扁桃體炎的可能。

8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誘發咽炎的原因有很多,包括病毒和細菌感染、疲勞、受涼、菸酒過度、抵抗力減弱等,想要確定自己是哪種**引起的咽炎,就要到專業的口腔黏膜科,做詳細的檢測,查明**,才能夠對症**,避免咽炎總是反**作,轉為慢性咽炎,甚至威脅到其他的臟腑器官。

9樓:老鐵故事匯

本期老鐵就給大家聊聊引起慢性咽炎的7個主要原因及我們應該注意的8個預防措施。慢性咽炎為咽部黏膜及淋巴組織的炎症,病程很長,症狀頑固,不容易**,易夏發,需要有長期堅持的毅力來防止它的發生和發展。

頸椎病會引起哪些病,頸椎病會引起什麼疾病?

頸椎病會引起非常多的病症。例如頸椎生理曲度變直就會造成頭暈 噁心嘔吐,迷糊,昏昏沉沉,全身無力,行走失穩,感覺路軟地不平,易摔倒,暈倒,昏厥,嚴重失眠,記憶力減退 暈倒等等症狀。頸椎1頸椎2錯位會造成眼睛疼痛,乾澀,視力模糊,頭痛頭暈,太陽穴疼痛,額頭刺痛悶疼,有的能抽疼到鼻腔,胳膊無力,腫脹,耳鳴...

高血脂會引起哪些疾病,高血脂容易引起什麼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高血脂是一種慢性疾病,容易引起一些併發症,包括脂肪肝 高血壓 動脈粥樣硬化 冠心病 急性胰腺炎 高尿酸血癥 男性性功能障礙等。所以,醫生常說這句話 高血脂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其併發症。因此,血脂升高應該及時干預。一 生活方式干預高血脂的主要調理措施有 控制飲食。不暴飲暴食,每...

什麼是低血糖?有何症狀?會引起其他疾病麼

什麼是低血糖?低血糖症是一組多種 引起的以血漿葡萄糖 簡稱血糖 濃度過低,臨床上以交感神經興奮和腦細胞缺糖為主要特點的綜合症。一般以血糖濃度低於2.8mmol l 50mg dl 作為低血糖的標準。有何症狀?低血糖分為兩種型別 1 腎上腺素能症狀包括出汗,神經質,顫抖,無力,眩暈,心悸,飢餓感,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