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子的能量和形成譜線的光子能量值有什麼區別

2023-01-02 17:20:15 字數 3296 閱讀 5818

1樓:匿名使用者

光子能量:e=hv:光子的能量=普郎克常數x光的頻率。

h為常量,v為頻率,只有頻率增加了,光能才會增加。打個比方吧,你用手擊鼓,鼓聲的大小就是e,而你擊鼓的力度就是v,只有你的力度增加了,鼓聲才會大。而你的力度不增加,只是增加了擊鼓的時間,那麼鼓聲就沒有大,只是鼓聲延續的時間長了。

2008-3-19 15:59:16 如果地面物體靜止時,v0=0 ,慣性質量為 =m引:

●假設10個單位)對外顯示的引力質量為 m引 ,則其吸引能:e引= m引c2 ●●10個)當物體速度變成v時,物體吸收了n(設為6)個斥力子,則物體的物質總量為(16): 每個斥力子的能量是h,則增加的動能(6 h):

排斥能)動能 △e=n h ,增加的質量 △ m = n h/c2 , 被斥力子的排斥能所抵消的引力能數值量應該等於斥力子的排斥能(6 h):●所以,物體對外所顯示的引力能減少: △e=n h =△m c2 **化為引力子同斥力子即正反粒子的結合能),物體剩餘的對外所顯示的引力能(萬有引力):

●e引 =(m引- △m)c2 , 這時,運動物體的總能量(絕對值): 總能量 = 動能 + 結合能 + 引力能 e總 =○當粒子運動速度達到光速c,粒子吸收的斥力子的排斥能等於其內部的引力能,這時粒子內的吸引和排斥相等,對外顯示的引力能等於0。粒子的總質量=2 ●●光子的動能:

○e = c2 = n h 光子內部引力子同斥力子的結合能:●●e = c2 光子對外所顯示的引力能:e = 0 光子的總能量(絕對值):

總能量= ○e = 2 c2解:光子能量ε=hν=hc/λ=

58×10^(-19)j=

86ev。而氫原子基態能級是eo=,氫原子的激發態能級能量和基態能量之間存在下列關係:en=eo/n�0�5,n為氫原子核外電子的主量子數。

也就是說:e1=,e2=-3.

4ev,e3=,e4=,也就是說δe=2.

86ev=e5-e2,也就是說這條譜線是從氫原子的第四激發態(第五能級)躍遷到第一激發態(第二能級)的譜線。

2樓:匿名使用者

光子不僅具有能量還有動量,而原子從高能態向低能態躍遷時(即形成譜線時)放出的光子的能量等於前後兩個能級差。

3樓:匿名使用者

- -是吸收譜還是發射譜。

4樓:科幻老怪

空氣抄中的粒子是典型的襲聲子,當風平浪靜和bai鴉雀無聲的時候,du聲子的能。

量只能是自zhi身質量dao慣性的能量;當形成聲波的聲子,除了質量慣性的能量,還有聲源動能產生動態能量的疊加,即聲子的能量和形成聲波的聲子能量不同,或者說前者是靜態能量,後者是動態能量。同樣光子在類似風平浪靜和鴉雀無聲的磁場中時,光子只有質量慣性的能量,甚至有的說光子質量是0,那麼慣性、能量就會是一連串的0;而形成譜線是,光子照樣會疊加光源那份應得的份子能量,致使形成光譜的光子能量起碼會脫「光「。之所以將」光「字戴上引號帽子,因為這個光就是0的意識,即區別就是成譜的光子起碼會脫0。

若一個光子的能量等於一個電子的靜止能量,試問該光子的動量和波長是多少?在電磁波譜中它屬於何種射線

5樓:手機使用者

解:一個電子靜止能量為m0 c2 ,按題意hν=m0 c2

因電磁波譜中γ射線的波長在1 nm以下,所以該光子在電磁波譜中屬於γ射線。

光子的能量與光的能量的區別?

6樓:典元蔡又青

你把光分成很小的一段段的,每一段就是一個光子了。在光照射到物體後,光子的數量會損失,單單個光子的能量是不會減少的。

波長相同,電子和光子的能量有什麼不同

7樓:love就是不明白

波長相同,電子和光子的能量的比值ek/e=h/2mλc由愛因斯坦光子理論 光子能量 e=hv=hc/λ由德布羅意波波長的公式 λ=h/p p=h/λ由動量和動能的關係 p^2=2mek

ek=h^2/2mλ^2

ek/e=h/2mλc h= m= c=3x10^8

代入光子波長就可比較了。

8樓:艾薇丁丁

電子和光子的動量都可以用p=hv/λ來求,這時候求出來的動量可以用來求二者的動能:

ee=1/2mv^2,電子的質量是一個常數 -30kg,可以求出其動能來。

但因為光子本身沒有質量這樣的公式便不適用了,這時,光子的能量就只有動能,有愛因斯坦光子理論:ek=p*c可以求得光子的能量。

因此,光子和電子的能量不同。

光的頻率與能量有什麼關係

9樓:樂觀的高飛

每個光子的能量為ε =hυ。hυ=(1/2)mv²+w。

光是由一顆一顆的光子組成的光子流。每個光子的能量為ε =hυ。由n個光子組成的光子流,能量為nhυ(不計真空場的零點能)。

光與物質相互作用,即是每個光子與物質微觀粒子相互作用。根據能量守恆定律,約束得最不緊的電子在離開金屬面時具有最大的初動能,所以對於電子應有:hυ=(1/2)mv²+w。

上式即為光電效應方程,w 代表電子脫離金屬表面所需要的能量,稱為功函式(work function)。

根據量子場論(或者量子電動力學),光子是電磁場量子化之後的直接結果。光的粒子性揭示了電磁場作為一種物質,是與分子、原子等實物粒子一樣,有其內在的基本結構(組成粒子)的。而在經典的電動力學理論中,是沒有「光子」這個概念的。

量子物理學中,光子是電磁場的微觀組成單元,電磁場是大量光子的累積效應。就如同地球水份分佈是大量水分子的累積效應。

10樓:不想幫倒忙

光子能量和光的頻率成正比。

根據愛因斯坦光子說。

光子能量 e=hγ h普朗克常量 h= γ光的頻率。

輻射光子能量與波長的關係,按光子能量從高到低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輻射抄光子能。

量與波長的關係,按光子能bai量從高到低有du哪些波長從大到zhi小:無線dao電(幾米到幾十米,更長也有)>微波(釐米毫米,手機微波爐等)>遠紅外》中紅外》近紅外》可見光(紅橙黃綠青藍紫)>紫外線》x射線(軟x射線(大於1nm)>硬x射線(小於1nm))伽馬射線。

無線電波來自電路振盪;微波來自微波振盪器(諧振腔);紅外來自分子振動譜和部分原子外層電子躍遷;可見光可能來自原子外層電子躍遷、足夠高的溫度的熱輻射(黑體輻射);紫外線也可能來自熱輻射和原子外層電子躍遷;x射線可能來自原子內層電子躍遷或者加速運動的帶電粒子(比如高速電子束射向金屬靶突然減速,或者加速器中的粒子做加速曲線運動);伽馬射線來自原子核的能級躍遷以及各種能量級別達到核子級別的能量過程(比如衰變,湮滅).

宇宙由靈子,能量和光子 組成的嗎?

水靈子的水龍頭多少錢。世間萬物是由光子組成的嗎?不是。光子只是光的組成粒子。組成萬物的一般認為是原子,但目前已經發現比原子更小的粒子。宇宙中空間不是真的空,其中也有能量和粒子。世間萬物應該是能量組成的,任何事物都有能量,包括宇宙空間的真空裡也有能量。不是,還有一種並列的希格斯子。也還有比光子小很多很...

光子的能量愈高,對於打出的金屬電子不就是愈多了嗎(因為電子的軌道

當光強一定時,飽和電流數值和頻率的關係 說法一 頻率越大,飽和光電流數值越小.原因 光強一定,頻率大的光單位時間單位面積光子數較少,故出來的光電子數較少.說法二 頻率不同的光照射,飽和光電流規律比較複雜.頻率高的光子能把金屬表面深一些的電子激發出來,頻率低的光子則不能.另一方面,頻率高時,每秒鐘到達...

聲子和光子有什麼區別,光子與聲子的區別?

聲子是晶體原子熱運動的能量量子,對靜止晶格的影響就是在週期性勢場上引起了畸變勢等附加勢場。如果是從外面加進去的聲子 例如超聲波聲子 就會使晶格產生與聲波波長相同的週期性變化 原子密度的週期性變化,這將產生光的散射現象。光子對於晶格的影響,就是被吸收 散射或透射。量子就是下面說的基本粒子統稱,包含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