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麵放一年還能吃嗎,玉米麵一年時間還能吃嗎

2023-01-02 17:35:13 字數 4220 閱讀 1847

1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麵如果是乾燥後儲存良好,沒有變質,放一年是可以吃的。

玉米麵的儲存方法:

玉米麵吃不完晾乾,可根據多少選擇一個小口容器把面裝進去,要裝滿。這樣不與空氣接觸放在陰涼乾燥處就好了。將玉米麵放在乾淨的塑料袋中密封住。

然後選擇通風性好的地方存放。當然也可以藏在別的容器中只要注意容器乾燥無水分就好。

玉米麵的營養價值及功效:

1、玉米麵含有脂肪、卵磷脂、穀物醇、維生素e、胡蘿蔔素、核黃素及b族維生素7種營養保健物質,並且其所含的脂肪中50%以上是亞油酸。

2、玉米麵中的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是稻米、小麥的5~10倍,在所有主食中,玉米麵的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是最高的。玉米中含有的核黃素等高營養物質,對人體是十分有益的。

3、玉米是世界公認的「**作物」,其脂肪、磷元素、維生素b2的含量居穀類食物之首。玉米麵中含有亞油酸和維生素e,能使人體內膽固醇水平降低,從而減少動脈硬化的發生。

4、玉米麵中含鈣、鐵質較多,可防止高血壓、冠心病。

2樓:情感神仙諮詢師

沒有變質就能吃。玉米麵屬於乾麵粉,只要儲存方法好,一年之後仍能繼續食用。

3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沒有受潮或長蟲,是可以吃的,只要你的玉米麵存放妥當,是沒問題的。

4樓:mabel壹號

那就得看你怎麼儲存了,如果儲存比較好,沒受潮變質那肯定能吃呀。

5樓:奮發風雲

屬於舊糧食,如果沒有發黴變質,可以進食。

6樓:兟我想你了

可以吃,但是不好,要放好的話,面面很容易生了個小蟲,稍微不注意就吃不了,看著就噁心了。

7樓:網友

沒有蟲子就可以的哦。

玉米麵一年時間還能吃嗎

8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如果玉米麵儲存完好,沒有異味,還是可以食用的。

玉米麵的存放時間由多種因素決定,如玉米麵的含水量、空氣溼度、盛裝容器的通風性,如果空氣比較潮溼,玉米麵含水量高,又不通風,那麼大概1個禮拜內就會發黴,要是玉米麵含水少,且空氣乾燥,那麼發黴的時間就會比較晚。

如果玉米麵含水量很大,很快就會變質生蟲;如果含水量很小(小於8%),又不容易受潮,存上一年也不會壞。

9樓:生活小沈童

能。

玉米麵在儲存條件比較好且沒有異味或者苦味的情況下是可以食用的,但是如果吃起來味道發苦就不要食用了。由於玉米做成玉米麵後,其表面的那層硬膜被破壞掉了,有的還因為口感全部去掉乾淨,所以保質期才沒有玉米長。

使用者可以將吃不完的玉米麵晾乾,然後選擇一個小口且能密封的瓶子,最好能將其裝滿,這樣可以不與空氣接觸,然後放在陰涼乾燥處就好了。也可以將玉米麵放在乾淨的塑料袋中密封,然後選擇通風性好的地方存放。

玉米麵食用注意事項。

玉米麵無***,但玉米麵儘量避免與牡蠣同食,否則會阻礙鋅的吸收。

玉米麵:玉米忌和田螺同食,否則會中毒,儘量避免與牡蠣同食,否則會阻礙鋅的吸收。

腸胃功能較差的人一次不要吃太多,玉米不宜作為長期食用的唯一主食,而應該與其他主食搭配食用。

若因不正確的存放方式,食用玉米麵時,發現變苦甚至食後拉肚子,就停止食用,此時玉米麵已變質,不再適合食用。

10樓:網友

不麼吃了吧。一年都壞掉了!!

玉米麵放了一年了還能吃嗎

11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放在冰箱裡面儲存了一年的玉米麵最好不要繼續食用,因為這時的玉米麵基本已經變質,若是繼續食用它的話身體就可能產生不適。我們平時在儲存玉米麵時要儘量將它放置在陰涼、乾燥的地方儲存,而不是冰箱這種潮氣較大的位置。

冰箱裡放了一年的玉米麵能吃嗎。

玉米麵是一種以玉米為主要原料製成的食物,它可以分為黃玉米麵、白玉米麵這兩個不同的種類,經常被人們用來製作窩窩頭等食物,那麼如果我們家中有儲存了一年的玉米麵的話,是否還可以繼續烹飪、食用它呢?

通常情況下,在冰箱中儲存了一年的玉米麵最好是不要繼續食用,因為玉米麵都有一定的保質期限,這種在儲存過久的玉米麵大多都已經變質,繼續食用的話會引起身體不適。

我們平時在儲存玉米麵的時候,最好是將它放置在乾燥、陰涼的環境裡面,這樣它才能儲存得更加長久,而冰箱中雖然溫度較低,但是它內部的潮氣比較大,並不是最好的儲存玉米麵的環境。

玉米麵放在冰箱一年了,還能吃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麵放在冰箱一年了一般來說,個人是不建議吃的,畢竟從整體的口感和營養價值來說,都是無法保證的了。

13樓:網友

看密封性還有過沒過保質期。

14樓:紅苕藥

應該沒事。沒有變質。就沒有問題的。 煮一下。看看就知道了。明白嗎?

玉米麵能存貯多久後就不能吃了

15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玉米麵如果儲存環境正確,通常可以儲存四道五個月以上,一切都取決於儲存環境。

水分含量是玉米麵的重要品質指標,水分含量過高容易引起玉米麵發熱、黴變和其他生化變化,導致玉米麵發生劣變;玉米麵水分過低會破壞有機質、損壞幹物質、減少重量。所以,玉米麵水分含量的測定是安全儲存的重要依據,同時也是玉米麵加工工藝選擇及技術配備的依據。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北方玉米麵自秋末可存放來年4月末,最好放在冷涼處,是可以食用的。而梅雨季節用塑料袋密封儲存可放月餘,暴露儲存10天左右。長黃麴黴素後的玉米麵有一種「卡」味(特有的黴味)就不能吃了。

建議你裝塑料袋土封存閒室貯存,這個舊冰箱不一定可靠,過一個月吃不完就要丟棄。

17樓:直來直往的魔鬼

得看你儲存的狀況 如果是正常儲存沒有上蟲、發黴、變味的情況是可以食用的,玉米麵最好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 如果方便可以放在瓶子裡 便於儲存還能防蟲。希望對你有用。

玉米麵放冰箱冷藏半年了,還可以吃嗎?

18樓:李樹的戀愛

玉米麵可以放入冰箱中儲存,但是必須密封好,不然很容易受潮壞掉。玉米營養豐富,也能儲存較長時間。但是,做成玉米麵後,其表面的那層硬膜被破壞掉了,所以儲存的時間就慢慢縮短。

玉米麵吃不完可以晾乾儲存,晾曬後的玉米麵放入容器中,然後裝滿,這樣不和空氣接觸存放在陰涼處就可以了。

玉米麵的存放時間由多種因素決定,如玉米麵的含水量、空氣溼度、盛裝容器的通風性,如果空氣比較潮溼,玉米麵含水量高,又不通風,那就十分容易變質。

儲存玉米麵還可以用大蒜儲存,將大蒜包在紙巾裡面,放在紗布裡面也是可以的,把它包裹好,然後拿出一個橡皮筋,固定好之後就可以放到玉米麵裡面,這樣可以防止玉米麵生蟲。

如果家中沒有大蒜,這個時候還可以放入一些花椒,花椒也不是散裝放入玉米麵的,可以用一個網紗布裝起來,然後存放到玉米麵裡面,這樣效果會更好。

19樓:熊珈藍佑

玉米麵放冰箱冷藏半年,一般情況下是不會變質的,只要確認沒有變質是完全可以吃的,並不會影響營養價值,對身體健康也是沒有危害的。

20樓:有趣的教育

玉米麵兒,放冰箱冷藏半年了還可以吃嗎?趕快扔掉又不值錢,因為這個時候已經產生黃麴黴素了,很容易成病毒的。忘了東北的有一個家庭,就是因為吃了這個發黴的玉米麵兒,放長時間的玉米麵兒中毒了嗎?

多麼悲慘的故事啊,一定要牢記這個教訓。

不只是放了長時間的玉米麵兒不能夠吃,其他的也不能隨便吃,過期的食品一律扔掉。飯菜不要過夜,剩下的全部倒掉,不要太節儉了,節儉了就是浪費了,一旦生了病怎麼辦?

21樓:青年小當家

建議別吃,冰箱不能殺菌,只是一個抑制細菌生長的容器而已;玉米麵這類食品在冰箱時間過長不建議使用。

玉米麵放二年了還吃嗎?

22樓:爵帝少帥

不能吃了,可以刷碗,利用玉米麵可。

去除碗上的油漬,特別是農村結婚請客後刷碗。

可以當飼料、餵豬、餵雞、喂牛,但別黴變。

糯米放了一年還能吃嗎,臘肉放了一年還能吃嗎

你好,生糯米放冷凍一年一般不會變質,還是可以食用的,如果變質的話就不要吃了。個人意見糯米是很普通的食物,隨時隨地可以買到,吃多少買多少,沒必要買多了儲存起來 具體看你的儲存環境,如果是裝在真空密封塑料袋裡面,就不會變質,就能吃,直接散裝的話,一年的時間會發黴和生蛀蟲。就不能吃,發黴的糯米含有黃麴黴素...

綠茶放了一年了,還能吃嗎,臘肉放了一年還能吃嗎

茶葉特別是綠茶是不容易保管的,就是專業的茶商一般也只能保證三個月不變版味,如存放在冰櫃裡一權 年也已經過了最佳飲用期,但不是說一定是變質變壞的,請注意,過了最佳飲用期並不等於是變質變壞,只是喝起來的口感差一些,但還能喝.對於普通消費者而言,由於對茶葉的保管不大在行,而且茶葉量少更容易吸潮變質,還有一...

冰箱放了一年豬肉能吃嗎,肉放冰箱一年能吃嗎

不建議食用。食物即便冷凍也有保質期,而且各不相同,也沒有人們所想的那麼長。雞 鴨 牛 羊 豬肉冷凍時間最長別超過6個月,培根片 醃肉別超過3個月,火腿和培根塊別超過4個月 魚類中,多脂魚和魚塊冷凍不宜超過4個月,白鮭別超過8個月,貝類別超過3個月 用開水焯過的蔬菜可以冷凍儲存10個月至12個月,沒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