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辦喜事回車馬的四言八句?結婚回車馬吉言?

2023-01-02 18:50:11 字數 3340 閱讀 4693

1樓:生活探探探

花轎進大門,點燃鞭炮,焚香燭敬神,車馬大師到花轎前行「回車馬禮」,高聲念道:「日吉時辰,天地開張,新人到此,車馬回鄉。」

新娘花轎到時,如進親時間未到,新娘要站在男方壩子邊上等待。時候到了,由車馬大師大聲發話「時辰已到」。

這時,新娘手持紅傘款款來到壩子中間站定,車馬大師身著盛裝,神采奕奕,從擺放好的桌面上取香蠟長錢持在手中,將長錢點燃放於地上,香蠟點燃持在手中,朝天地一拜,口中振振有詞:「上告天,下告地,新娘到此有喜氣,喜氣盈門照主家,晦氣立馬就散盡」。

希望這樣的可以幫助到您,望,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回車馬(又叫回喜神)是在上世紀,嫁娶、入贅必不可少的一個程式,常常可以看見。 日吉時良, 天地開張 , 新人到此 , 車馬回鄉, 馬頭三寸插紅旗 , 炮響三聲人盡知 , 人人說是神仙過 , 卻是宅家下娶親回 , 遠望一輪車 , 羅衣四角遮 , 車來車擋住 , 馬來系金鞍 , 一張桌子四角方 , 張良裝置魯班裝 , 四面雕起銀牙板,中間焚起一爐香,德香道香, 凜波慧香, 香插三柱 , 禮不重徵 , 藉助仕主一把瓶 , 不是金來不是銀 , 上頭打起菠籮蓋 , 下頭打起鳳凰身, 前頭打起鸚哥嘴 , 後頭打起燕尾形 , 裡頭裝的是何物 , 裝的葡萄酒一瓶 , 此酒拿來何處用, 拿來回奉車馬神 , 一分錢財白如銀 , 蔡倫造紙到如今 , 當初蔡倫會造紙 , 巧手鄧通造好錢 , 去時打個半邊月 , 轉來十五月團圓 , 又來中間抽心打, 打個中華國字在中間 , 此雞不是非凡雞 , 唐僧西天帶來的 , 頭頂紅冠子 , 身穿六色五毛衣, 凡人將你無用處 , 師家將你做只回奉車馬雞 , 一祭傘頭 , 兒孫世代中諸侯 , 二祭傘腰 , 兒孫世代巧又叼 , 三祭傘腳 , 兒孫世代坐朝角 , 回奉車馬已畢 , 迎接新人周敬禮 , 孃家香火請回避 , 婆家香火出來迎 , 一迎皇恩賜福祿 , 二迎地久與天長 , 三迎榮華並富貴 , 四迎金玉堆滿堂 , 五迎五子登科早 , 六迎天上狀元郎 , 七迎七星來恭賀 , 八迎八仙賀洞房 , 百年皆老 , 壽命延長 , 天無忌 , 地無忌 , 年無忌 , 月無忌 , 日無忌 , 時無忌 , 姜太公在此 , 諸神迴避 , 大吉大利。

3樓:柔和還謙遜丶小鯉

1.白頭偕老,百年琴瑟,同德同心,花好月圓。

2.新婚之夜,快樂無疆;白髮到老,山高水長。

3.新郎新娘,兩情最長;眉來眼去,有個名堂。

4樓:小k先森

兩姓聯姻,一堂締約。良緣永結,匹配同稱,看此日碩果累累宜家宜室,卜他年瓜瓞綿綿爾昌爾熾,舉案齊眉,琴瑟和諧,郎才女貌,佳偶天成。

5樓:生活在小樹旁的羊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前生註定,喜結良緣。新婚大喜!百年好合! 四言八句。

6樓:化成愛**

結婚的話,回車碼的話,我覺得會回很多很多,但是嗯,很多東西都是不是你說了就算的?

7樓:金鵬哦哦哦

不要因追求完美而為自己設定可望而不可及的目標,其實幸福很簡單,就像有一所大房子,裡面想要的東西一樣都不缺,多餘的東西一樣也沒有。敲響的是鐘聲,走過的是歲月,種下的是希望,留下的是故事,盼望的是美好,送來的是祝福,願我的朋友:天天快樂!

時時幸福!

8樓:mhr設計工作室

人生的道路上,時間的洪流裡,我無數次遇見。不經意間,時間己把消散的韶華衝散,留下來的,

結婚四言八句順口溜大全?

9樓:民生牛仔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金鎖開來紅朱箱,絲綢綾羅好衣裳。寒暑衣服千般有,榮華富貴實在強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更多1條

10樓:小古老師

有很多。

我來鋪床,說個名堂。郎才女貌,配成鴛鴦。鋪床鋪床,滿屋輝煌。新人新事,新被新床。金盃玉盞,件件發光。才子佳人,湊成一雙。人人誇獎,個個讚揚。

或者今宵鋪床,事事吉祥。新郎新媳,包你滿意。新婚之夜,快樂無疆。

白髮到老,山高水長。新娘新郎,兩情最長。眉來眼去,有個名堂。

今宵洞房,大有文章。兒龍戲水,丹鳳朝陽。

結婚回車馬吉言?

11樓:創作者

白首偕老、天長地久; 恭賀新婚、婚禮吉祥、新婚大喜、結婚嘉慶、新婚快樂、龍鳳呈祥、喜結伉儷、佳偶天成、琴瑟和鳴、鴛鴦福祿、絲蘿春秋、花好月圓、

12樓:在竹山洞欣賞交響樂的曹仁

結婚回車馬吉言,開天闢地列鋼常,唯有婚姻最糾纏。

13樓:樂觀的劉姨

以後好好的生活,不要在乎這些繁文縟節,好好的相處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這個人就要結婚了他叫馬吉言。

結婚四言八句順口溜大全

15樓:晏竹符琬

結婚四言八句順口溜大全有很多。

最常用的是這幾句,夫妻和樂,送入洞房,春宵一刻,早生貴子。

四川結婚四言八句一拜天長地久

16樓:倩維遲

日吉時良,天地開張,新人到此,車馬回鄉,一張桌子四國方,張良設計魯班裝,要香得香,木火成章,孃家香火請轉去,婆家香火出來迎,天無忌,地無忌,年無忌,月無忌,日無忌,時無忌,姜太公在此諸神迴避,請新郎新娘進堂屋拜天地。一拜:天長地久,二拜:

地久天長,三拜榮華富貴,四拜兒孫滿堂,五拜五紫燈光,六拜六火朝天,七拜天上七姊妹,八拜神仙呂洞濱,九拜神龍歸大海,十拜皇帝坐北京,十一拜把花花傘,十二拜個花手巾,十三拜棵搖錢樹,十四拜個聚抱寶瓶;搖錢樹,聚寶瓶,早落**晚洛銀,早落**撿四兩,晚落**撿半斤,十五拜完了,兩邊掛起龍現爪,龍現爪,虎現身。

結婚押禮先生說的四言八句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對笣籮四角方,抬來主家堂**。香燭紙燭桌上放,敬供主家大吉昌。一對紅燭紅彤彤,捧在手中一對紅。紅燭拿來做哪樣,我拿紅燭敬祖宗。

18樓:梧桐琴音

押禮先生見支客師要說的話。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知道新婚鬧房前要參拜灶君的四言八句怎麼說的。

結婚掛紅四言八句吉祥話順口溜內容有哪些?

結婚押禮先生說的四言八句

忙忙走是走忙忙,快步來到喜華堂,來到堂前打一望,鸞鳳和鳴貼門上,堂內堂外喜洋洋,喜內洋洋是鬧洋洋,容大紅燈籠掛兩旁,四方桌子擺 外甥今日當新郎,當新郎啊拜高堂,我拿銀花戴新郎,手持銀花插頭冠,子孫後代做 手持紅綾批身上,子孫後代生得旺,家發如同漲大水,人發猶如筍子生.一對笣籮四角方,抬來主家堂 香燭...

結婚拜天地怎麼說四言八句,拜天地要說的四言八句

結婚拜天地,說四言八句,原則上只要押韻就行,說白了,就是作一首詩,可以根據實際情況臨場杜撰。如 結婚拜天地,成家迎聖人。早日生貴子,新娘旺家門。注 偶句押韻。這個當然是。嗯,喜得貴子啊!嗯,能鳳呈祥。就是這一類。容易通天帝國合成匆匆那年 拜天地要說的四言八句 知客請新郎新娘出來拜堂說的四句 一個桌子...

需要姑姑背瓢兜四言八句怎麼說

瓢兜四言八句怎麼說?四言八句 s y n b j 四言八句 指舊時婚禮,新人交拜後,並坐床沿,婦女以金錢彩果散擲時所講的吉利套語。四字一句,共八句。出處 儒林外史 第二七回 進房撒帳,說四言八句,拜花燭,吃交杯盞,不必細說 文學學習的好處?5 當然是提高文學素養了,中國古典文學中有許多關於禮的論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