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陳皮零食,怎麼做陳皮。

2023-01-02 18:50:12 字數 5121 閱讀 9880

1樓:金融曉曉

陳皮每年我都會自己做一點,平時泡水喝或燉肉的時候放一點,味道很香。

自己買的不打蠟的桔子,平時吃的時候把桔子皮留著,等多一點的時候一起做陳皮。

做法如下:第一:將桔子皮通風曬太陽。一般太陽大的話,兩天可以曬乾。(注意:中間不能淋雨)

第二:經過曬乾的陳皮放涼後直接裝在密封的容器裡儲存。

第。三、過些時候,挑個有太陽的日子,把陳皮放入蒸鍋中,水開轉中火蒸10分到左右,再次拿出去哂幹,冷卻後裝瓶。

第。四、重複上面的蒸哂方法,我一般是九蒸九曬。在這過程中,陳皮的顏色會越來越深,陳皮的有益物質就會發揮出來。

陳皮有理氣、健胃、燥溼、祛痰的功效。自己曬的陳皮注入了自己的情感在,每一次蒸曬的變化都看在眼裡,這就是人間煙火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認為,中藥材既然被稱之為藥材肯定是用來治病的而不是用來直接當食物吃的。實際上,很多中藥材就是我們平時吃的食物,這就是中藥材與西藥的明顯區別。恰巧現在是一個養生的時代,所以說適當的用一些中藥材來幫助自己養生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那麼,自制陳皮零食怎麼做?

把橘皮洗刷乾淨,放入鍋中用熱水煮20分鐘,去除苦味。

撈出切成細狀。再放入鍋中,加上食鹽,煮20分鐘。

最後粘上白糖,晾乾後就可以吃了~

陳皮的功效:

【性味】性溫,味辛、味苦。

【歸經】入脾經、胃經、肺經。

功效:理氣健脾,調中,燥溼,化痰。主治脾胃氣滯之脘腹脹滿或疼痛、消化不良。溼濁阻中之胸悶腹脹、納呆便溏。痰溼壅肺之咳嗽氣喘。

溫能行氣,辛能發散,苦而洩水。

1、陳皮用於胸腹脹滿等症。橘皮辛散通溫,氣味芳香,長於理氣,能入脾肺,故既能行散肺氣壅遏,又能行氣寬中,用於肺氣擁滯、胸膈痞滿及脾胃氣滯、脘腹脹滿等症。常與木香、枳殼等配伍應用。

2、陳皮用於脾虛飲食減少、消化不良,以及噁心嘔吐等症。該品燥溼而能健脾開胃,適用於脾胃虛弱、飲食減少、消化不良、大便洩瀉等症,常與人參、白朮、茯苓等配合應用。因其既能健脾,又能理氣,故往往用作補氣藥之佐使,可使補而不滯,有防止壅遏作脹作用。

3、陳皮用於溼阻中焦、脘腹痞脹、便溏洩瀉,以及痰多咳嗽等症。橘皮苦溫燥溼而能健脾行氣,故常用於溼阻中焦、脘腹脹悶、便溏苔膩等症,可配伍蒼朮、厚朴同用。又善於燥溼化痰,為治溼痰壅肺、痰多咳嗽的常用要藥,每與半夏、茯苓同用。

此外,橘皮又能和中,可治胃失和降、噁心嘔吐,若胃寒嘔吐,可與生薑同用;胃熱嘔吐,又可配伍竹茹、黃連等藥同用。

3樓:小葉學姐噢

你好,稍等一會噢

把橘子皮刷洗乾淨,放進鍋選用開水煮20分鐘,除去苦澀味。撈起來切割成細狀。再放進鍋中,再加食用鹽,煮20分鐘。

最終沾到白砂糖,晾曬後就可以吃完~space陳皮的功效:生產茯苓功效疫苗溫性,味辛、味道微苦。生產歸經疫苗入脾經、肝膽經、肺經。

作用:行氣健脾胃,調變,化溼,止咳化痰。主冶腸胃氣滯血瘀之脘腹脹滿或疼痛、消化不良。

溼濁阻中之胸悶氣短腹脹、納呆大便糖稀。溼痰壅肺之咳嗽氣喘。溫能理氣,辛能散發,苦而排水。

4樓:仉玉軒

橘子皮的這個做法特簡單省事,平常不經常做飯的朋友也能輕鬆就學得會。

橘皮糖的做法:

備用食材:橘子皮10個,冰糖450克,鹽少許,檸檬1個,砂糖少許;

製作過程:第一步,橘子要挑選沒有傷的,在每個橘子上劃十字刀,然後扒皮,將橘子皮都扒下來後,用手撕成大塊,不要太小了;

第二步,橘子皮加上食鹽揉搓下,將外皮仔細搓一遍,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在水中加上食鹽,將處理過的橘子皮放入鹽水中浸泡;

第三步,慢慢就能看到有黃水泡出了,擠幹橘子皮上的水分,重新放入乾淨的鹽水中浸泡,如此反覆5次,最後用清水沖洗下,擠幹;

第四步,冰糖準備出少許,新鮮檸檬一個,冰糖放入在炒鍋中,加上少許的清水,同時檸檬汁擠在鍋中,炒至冰糖完全融化後,再放入擠幹水的橘子皮;

第五步,大火熬煮,將鍋中的水收至濃稠的時候,轉小火繼續慢慢炒,直到將水分炒幹了,關火繼續炒一會,慢慢就可以看到反沙了,關火出鍋。

總結:橘子、柚子就是這個季節正當吃的水果,而且橘子和柚子都不是隻能吃果肉的水果,其外皮都可以經過加工一起吃,尤其是這橘子皮,可能多數人會想到做陳皮,雖說是個不錯的選擇,但陳皮的製作是非常費時間的,經過長時間的存放價值才會高,所以還不如做成橘皮糖,現做現吃,特別的方便,買回家的橘子吃完了橘子肉,皮別扔了,加上點冰糖做成小零食,可以發現這比橘子肉還要受到家人的歡迎,我家的大人和小孩都非常愛吃,一做好家人就搶著吃。

5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自制橘皮糖】

我們需要準備的食材:橘子、冰糖、鹽。

第一步:準備幾個橘子,把橘子放在盆中,再放入適量的鹽,用手把鹽揉搓在橘子皮上,多揉搓幾下,然後用清水把橘子皮清洗乾淨。鹽可以把橘子皮表面的髒東西清洗乾淨,還能起到很好的殺菌作用。

把洗乾淨的橘子皮兩端去掉,然後用刀在皮上從一端划向另一端,多劃幾刀,這樣更容易把橘子皮剝下來;橘子皮剝下來以後,用刀把裡面的一層白瓤輕輕地刮掉,處理好後放在旁邊備用。

第二步: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後再加入一點鹽,攪拌均勻,接著把備好的橘皮倒進鍋中,開大火燒水,水燒開以後把火關掉。用水煮過的橘皮能夠減少苦澀,讓做出來的口感變得更好。

把煮好的橘皮撈起來裝在碗中,接著再在碗中加一勺鹽,然後加適量的清水,把橘皮浸泡4-5個小時左右,浸泡的時候不斷攪拌。

第三步:浸泡時間到了,把橘皮撈起來攥幹水分備用;在鍋中加入和橘皮等量的冰糖,再加半碗水,開大火煮;水煮開後,轉小火繼續煮,等到冰糖完全融化以後,把橘子皮倒入鍋中,用鏟子翻炒均勻,讓橘皮全身都裹上糖漿,開小火繼續煮14分鐘左右。煮的時候不蓋鍋蓋,記得時不時攪拌一下,防止糊鍋。

第四步:等到橘皮煮的變透明,鍋中的水變幹,就可以用鏟子翻炒了,直到把橘子皮上面炒出糖霜,就可以出鍋了。出鍋之後放在吸油紙上晾涼,涼了以後就會變得又香又脆。

吃不完裝入瓶子中密封儲存起來,吃一週也不會壞。

怎麼做陳皮。

6樓:皮蛋粯子粥

1、把挑選好的幹陳皮要經脫苦,把幹陳皮用多量水浸泡變軟,通過換水沖洗四五次,把原有的苦味帶去。

2、用比原料多一倍的清水加熱至沸,跟已帶走一部分苦味的陳皮一起煮,約煮4~5分鐘,撈起,換水,按上步驟再煮一次以脫苦。

3、把煮好的陳皮太陽下曬至半乾狀態,不要曬太軟。

4、按甘草25克,水500克,陳皮(半乾)500克即1:20:20的比例,先將甘草和水加熱濃縮,使甘草風味儘量溶解出來。

一直煮到總量只有約1/3餘時,經過濾取濾液,渣可第二次再用。趁熱加入半乾狀態的陳皮,輕輕攪拌。

5、吸收了料液的陳皮送烘烤或曬到半乾狀態就成製品。 當然,也可以更簡單一些,將甘草烘乾後放入攪拌機打成粉末,陳皮水煮後撈起擠幹,撒上一層甘草粉,曬乾後即成。

7樓:美女獵奇大手

不知道陳皮怎麼做?看完你知道了,簡單易學一看就會。

8樓:網友

怎麼做陳皮,都知道陳皮是橘子皮製作的,很少有人瞭解製作過程。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想做九制陳皮有點麻煩,希望你不介意。

陳皮是柑果的果皮,經曬乾或人工乾燥而成。陳皮最顯著的藥效是化痰止咳,疏通心腦血管,降血壓等,是藥食同源的寶貴原料之一。九制陳皮意思是在加工中有九道工序,其實沒有九道工序那麼多。

這是一種涼果類,很受大眾喜愛的休閒食品。風味是甘、甜、鹹、酸,具陳皮芳香,不但能化痰止咳,順氣解渴,口感好,而且加工成本低,經濟效益高。加工技術如下:

1、原料處理: 幹陳皮要經脫苦,把幹陳皮用多量水浸泡變軟,通過幾次換水脫去苦味為止。

2、熱煮原料: 用比原料多一倍的清水加熱至沸,加入陳皮共煮,注意加熱時間,約煮4-5分鐘,撈起,再加水脫苦。

3、乾燥: 入烤房乾燥至半乾狀態,備用。

4、配製料液: 用4-5%甘草液,稱取2-公斤甘草,加入50公斤清水,加熱濃縮,使甘草風味儘量溶解出來。

一直煮到總量只有10-公斤為止,經過濾取濾液,渣可第二次再用。向甘草液中加入3公斤食鹽,1公斤甜蜜素,1公斤食用檸檬酸,50克香蘭素,25克山梨酸鉀。

充分溶解,並加熱煮沸,趁熱加入50公斤半乾狀態的陳皮,輕輕攪拌,讓陳皮充分吸收料液,最好停放一個晚上,如果吸收不完全,可把原料再送去烘到半乾再次吸收料液,直到完全吸收為止,就能保證製品的風味。

5、乾燥: 吸收了料液的陳皮送去烤房烘烤到半乾狀態就成製品。

另一種:(一)工藝流程。

原料→切碎→製坯→脫鹽→加料浸漬→乾燥→連續三次加料並乾燥→拌甘草粉→包裝→入庫。

(二)工藝規範。

(1)原料:選用黃色甜橙和香橙等品種,剝取其外果皮,並切碎成片狀(不規則形),俗稱「金錢皮」。將100kg皮加50kg滷,再加0.

5kg明礬,浸漬48個小時,再在沸水中燙漂2分鐘後立即冷卻。

(2)製坯:先洗淨桔皮瀝乾水分,再加鹽50%和30%滷水(按果重之比)醃漬20天后撈出乾燥後叫皮坯。

(3)脫鹽:用淨水浸泡,並每4-5小時換水一次;約24-48小時後,使鹹味降低。

(4)制料液:用6kg甘草加水30kg煮成25kg甘草水,再加30kg白砂糖和100-150g糖清鈉製成原汁,備用。

(5)浸漬加料:把汁煮沸,加入脫鹽坯,並悶泡2小時取出,入屜烘乾後,再加原汁後烘乾,如此反覆數次最後烘乾備用。

(6)拌加甘草粉:取為總重的1%的甘草粉拌在橙皮的料坯上,使甘草粉均勻粘在每塊柑桔皮上。

以上只是個人觀點,望採納,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厚肉腩排8兩斬日字塊、九制陳皮約1匙。

做法:1.陳皮末用少許開水浸片刻,連汁加入排骨,用生抽1匙、糖、老抽各半匙、味精適量、生粉3小匙入味起碼5小時。

2. 下鍋前先剔除陳皮末,拭乾汁液,用油炸至赤紅色熟透,撈出瀝油。

九制陳皮骨。

九制陳皮骨。

材料:排骨(只要中間那段)1斤,九制陳皮5片(開水泡開),花椒八角茴香桂皮一點點(加起來沒到2克),生抽3湯匙,紅糖1兩。

做法:排骨用鹽、糖、生抽醃一會,放油下鍋,下蒜末、紅蔥頭末炒香,下排骨慢火煎透,一邊將所有香料、陳皮3塊加清水3碗煮開15分鐘,把香料去掉,留下陳皮,連水帶湯及煎透的排骨,放入瓦煲裡,外加一點生抽,燉45分鐘,收幹湯汁,把煮過的陳皮去掉,把剛才剩下的陳皮切成絲放入,加鹽調味出鍋,即成。

秘製陳皮骨。

做法:選用豬後腿小骨,去其肥肉,加上師傅秘製汁醬醃製3小時,用漫火油鍋浸泡8分鐘,令陳皮味與肉的香味 完全結合而成。 特點:

肉中帶有陳皮與甘草的甘香味,肉質鮮香,食完後口中久留餘香的感覺。

陳皮怎麼搞,怎麼做陳皮。

陳皮就是橘子皮晾乾後儲存幾年,就是儲存時間長的橘子皮,儲存時注意防潮防黴,陳是陳舊的意思。陳皮就是把橘子皮剝下來,再晒乾了就行了,人們把乾的橘子皮就叫陳皮 1 工藝流程 製坯 加料浸漬 乾燥 加料乾燥 連續加料乾燥 加甘草粉 成品 2 製作要點 1 原料要求 選用新鮮黃色甜橙 香橙等,剝皮,刨取果品...

陳皮冬瓜湯怎麼做?冬瓜陳皮海帶湯怎麼做

材料 主料 冬瓜250克,輔料 鮮香菇50克,陳皮25克,調料 鹽3克,白砂糖3克,姜2克,味精2克,香油5克。做法 1.冬瓜去皮切成馬蹄形,在沸水中稍煮,撈出浸冷瀝乾 2.陳皮浸軟,除去果皮瓤 3.冬菇去蒂浸軟洗淨 4.用瓷鍋盛冬菇 冬瓜 陳皮 薑片,將素上湯煮沸倒入鍋內,蓋上蓋子,放入蒸籠蒸約1...

陳皮檸檬膏的做法步驟圖,陳皮檸檬膏怎麼做好吃

冰糖檸檬陳皮膏用料 檸檬 250g 陳皮 20g 冰糖 400g 陳皮冰糖燉檸檬的做法 陳皮是靈魂!檸檬用鹽水洗淨,擦乾水分切片,切檸檬的過程就是一個香氣薰香的過程,切完後整個廚房都是一股清新的檸檬味 檸檬核需要認真去掉每一顆,避免成品中帶苦味。將冰糖和檸檬混合均勻,放入燉盅,不需要加水,燉盅也最好...